【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16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889年的今天,是卓别林出生的日子,所以今天是卓别林之日。另外在1877年的今天,克拉克博士在札幌農學校留下了「boys, be ambitious(少年啊,要胸懷大志)」這句話後,在這天離開了日本,所以今天是boys, be ambitious day,ambitious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有共鳴的詞,像克拉克博士這樣子在當地有名的名人,小時候學到的時候根本什麼都不懂,是長大後才明白他們對當地的貢獻,就像長崎以前也有一位西博爾德博士一樣,是說關於西柏爾德博士,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博士好像是生物學家,博士把繡球花的學名稱作什麼什麼otaksa(Hydrangea otaksa),這是因為他在日本有了心儀的女孩(查了一下後來是妻子了),女孩的名字叫滝(たき),平常都稱呼女生為「おたきさん」,所以繡球花的學名其實是那女生的小名,之前聽到這個故事就覺得好浪漫。
是說很多人都寫信問我很多相似的問題,但很抱歉我沒看那部戲,首先是伊野尾和觀月亞里莎在新戲「要重來嗎?」裡面的床戲讓人過於震驚,還有伊野尾在那部戲的角色名字是太一,還有人問我對他們的床戲有什麼感想,我的心得就是,都是工作:)))),下一段想分享最近和朋友聚會的故事。
.

。和後輩玩耍的那天

聽眾問Mabo會看自己的名字被提到的綜藝節目嗎?最近田中樹去了某個節目就有提到Mabo
Mabo:我不會特別去看,但會從各種地方聽到,其他人要在節目上提到跟我有關的事的時候,都會先跟我講,是說我私下也都會和一些後輩去吃飯喔。
然後要回到剛才的話題,之前因為疫情和很多人都沒見,就想說最近可以和大家聚一聚,就找了一些演員朋友和做音樂的朋友,然後也不跟他們說我還找了誰,如果現場剛好有你討厭的人不關我的事😃,就這樣找了一些人,有公司的後輩、一些演員、一些做音樂的人還有一些幕後的工作人員,公司的後輩我找了Hey! Say! JUMP的高木和Sexy Zone的風磨,還有一些和櫻井翔電視劇相關的人,是說這次好像是我第一次認真和風磨喝酒,其實之前也有過一次,是和櫻井翔一起喝酒的時候翔叫他來的,想想我平常也不常和他說話,只有看過他在二宮和也節目中的樣子而已,就想說好像可以找他出來吃個飯,因為平常看他的樣子跟我年輕時有幾分相似,結果發現他是超認真的人,我一跟他說要辦這樣子的聚會,他馬上就說要幫我的忙,我一直以為他是吊兒啷噹的人,沒想到其實那麼正經。
後來吃完飯準備去二次會,大家那時候也有一點微醺,他突然說要當主持人,還問我可以唱TOKIO的歌嗎www,然後就唱了大概三首TOKIO的歌,其中最好笑的是我和風磨有一個很像的地方,就是唱歌的時候都有很明顯的個人癖好哈哈哈哈,比如很愛用滑音顫音什麼的,我真的很少遇到像我這樣唱歌的人,那天高木拍了我和風磨一起唱歌的樣子,隔天高木就把照片傳給我,我再傳給風磨,風磨看到照片很開心,其實那天後來還叫了中丸來,但中丸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快結束了,所以他只來了十分鐘就又走了www,他後來還傳訊息跟我說「昨天先離開很抱歉」,我就說沒事下次再找你吃飯~不過能像這次這樣和一些平常不常交流的後輩玩耍,覺得很新鮮,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
是說我們公司的美少年上個月底辦了演唱會,之前在某一次的飯局就有和其中兩個人互加LINE,然後那兩個人不約而同邀請我去看演唱會,但很可惜的是我那天有工作無法去,btw那兩個人是那須和服所,不過他們願意邀請我去真的蠻開心的,畢竟我這個阿伯根本不會和現在的小朋友有交集,我和他們差了20幾歲,他們和我說話的感覺就像現在的我和快70歲的人講話一樣,所以我之前覺得不要太常和他們接觸比較好,但今年過年的時候和很多人聊天才知道公司的孩子們現在是什麼樣的,到了這個年紀不需要和每個人都處得好,順其自然就好,不過大我十歲的東山桑卻對後輩們如數家珍,比如這個孩子有什麼才藝等等,問他為什麼都知道,他回我感覺知道一下比較好,這也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果然是東山桑,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但現在覺得了解現在年輕人的想法,反而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不過我的風格也不是在公司遇到時和他們寒暄問暖,一定是帶到居酒屋喝一杯哈哈哈。
.

。被自己氣死

聽眾說最近諸事不順,像問Mabo最近有什麼不順心的事
Mabo:我也很多啊~我們不是常常往返福島嗎?東京比福島溫暖,所以從東京出發的時候都會穿得比較少,但走出福島的瞬間就會感受到一股涼意,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雷,氣自己為啥又沒多帶衣服,每次都會在郡山車站那邊的購物商場買外套,我去年底到現在已經買三件了,我家裡現在超多外套的,然後忘記已經在福島買過,回到東京又會再買,多的外套就會在喝醉的時候送給居酒屋缺外套的酒友哈哈哈,我真的常常這樣欸,都犯一樣的錯。
.

。本來無一物

聽眾問Mabo最近有遇到低潮的事嗎
Mabo:不要看我這樣,我也是有低潮的時候的,但犯錯的話就努力改進不再犯就好,分享一個之前秋刀魚桑說過的話,「低潮源自於過度相信自己」,如果從一開始就不要給自己太高的期望,就算失敗也不會對自己太失望,因為會做錯會失敗就代表其實自己的實力根本不到水準,我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明明是做起來很勉強的事,為什麼硬要覺得自己可以做到呢?
想到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本來無一物」,人本來就是一無所有來到這世上,如果遇到很多挫折,不如停下腳步想想自己是不是承受了太多東西才會這樣,畢竟你是空手來到這世上的啊,之前低潮的時候被這句話救贖了,其實也和秋刀魚桑說的話多少有對應,就像打高爾夫球,如果揮球會失誤,那就代表實力也就那樣而已ww,所以這位聽眾不要太在意自己的過錯,反正也不是什麼滔天大罪,頂多被罵一罵就結束了。
不過我覺得人還是要有目標比較好,因為可以增加努力的動機,但我也是屬於不喜歡太努力的人哈哈,所以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努力,但也不要從起跑線開始就那麼努力,雖然我知道大家在新的年度都志氣滿滿,只是不要一開始就努力過頭,大家想想,四月太努力的話,過了五月的黃金週長假是不是就會開始覺得累,再加上梅雨季,因為對身心靈都有影響,才會有五月病這個說法,為了擊退五月病,大家一定要好好調適自己。
.

。見家長

聽眾說還沒去過女朋友家拜訪,想問Mabo有什麼推薦的伴手禮
Mabo:我覺得可以直接問女朋友的父母親喜歡什麼耶,如果他們喜歡甜食就買甜食過去,喜歡喝酒就帶酒過去,所以直接問女朋友吧,不過啊如果是那種女兒帶怎樣的對象回家都很有敵意的父母,比起空手去,帶點東西還是最好的,但想必這位聽眾現在應該超緊張的吧,希望這位聽眾之後可以再跟我分享你帶了什麼伴手禮還有對方父母的反應!

本週內容以上!!!!!以下要推薦女兒回歸的各種影片
首先舞台
然後綜藝
文明特急(雙塔精華指路17:00)
雖然沒準備什麼菜(整集都精華)

然後我不是YG粉但很希望Ruka可以出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