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20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 :內個⋯隔壁房間剛剛貌似在開會,然後那位開完會的男人過來串門子了
茂茂:大家早安~我是城島茂~
Mabo :社長,你在開什麼會啊😂
茂茂:在跟節目的工作人員開會呢,因為有很多企劃要做呀
Mabo :你真的從以前開始就會親自跟節目組開會欸😂,之前在公司遇到カケル的工作人員,問他們怎麼會來這裡,他們就說要來和城島桑開會😂
茂茂:因為要討論一些新企劃呀,每次要開會還會特意梳妝打扮一番
Mabo :也太正式了吧!
茂茂:當時在討論DASH 海岸的企劃的時候,我也是穿西裝去開會的
Mabo :不愧是社長!我從來沒和節目組開過會
茂茂:提出一個企劃的時候都會先討論預算和粗估花費的時間⋯⋯
Mabo :哇賽連這個都會討論嗎😂
茂茂:當然當然,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我們目前最成功的企劃大概就是DASH 海岸了,當時在討論的時候就說這應該要花十年才能做好,沒想到現在已經做了十年以上了
Mabo :也就是說這個十年企劃是城島茂和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討論出來的
茂茂:拿到企劃書的時候,上面就寫著要達到一個里程碑要花十年
Mabo :我們真的是同一個組合嗎😂😂,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啊😂,平常在拍攝現場都是我提議要做什麼比較好
茂茂:確實~你是會在拍攝現場給出意見的人,我沒辦法,我一定要在事前就先把事情計畫好才能開始
Mabo :你是O型的對不對!我是A型的
茂茂:我會在前一晚把明天要用的東西先準備好,但要是隔天睡過頭還是會忘記帶
Mabo :這樣不行啊😂😂😂,啊不過你今年就要51歲了
茂茂:嘿啊
Mabo :每次看資料的時候一定要帶上老花眼鏡~你覺得今年最讓你震驚的事情是啥
茂茂:就是眼睛啊⋯⋯(語重心長)
Mabo :等一下😂,我又不是你的主人,你那麼慎重的回答幹嘛啦😂
茂茂:就想說你會不會有好方法啊
Mabo :但講真的,你的聲音會使人的心情變平靜
茂茂:這樣啊⋯⋯
Mabo :你看我的聲音就不一樣,聽眾可能比較喜歡聽你的聲音
茂茂:不過自己講話的聲音跟錄音的聲音很不一樣呢,每次錄完廣播後聽到自己的聲音,都會覺得很新鮮呢~原來自己的聲音是這樣的
Mabo :但你從很久以前就有廣播節目了對吧
茂茂:好像從90年代就開始了
Mabo :記得你現在的廣播好像還有和很多人一起,現在是和誰一起?
茂茂:有さらば青春の光(搞笑藝人團體)、尼神インター(搞笑藝人團體)和齊藤京子,是日向坂的成員,但現在因為疫情廣播室最多只能有四個人,所以是用遠程工作的方式
Mabo :廣播也可以用遠程的方式呀!那我們兩個是時隔多久一起錄廣播
茂茂:有十幾年了吧⋯⋯
Mabo :但我們兩個單獨大概是第一次吧
茂茂:嗯,雖然你之前也有來過我的廣播,但我來你的還是第一次
Mabo :都是多虧你剛好在隔壁開會
茂茂:原本結束後想說要在前往下一個工作地點前去咖啡廳吃個早餐的
Mabo :什麼啦😂,這附近哪有什麼賣早餐的咖啡廳
茂茂:有很多的好不好
Mabo :在赤坂附近嗎?
茂茂:嗯嗯嗯
Mabo :再這樣下去沒完沒了,你有什麼想聽的歌?
茂茂:是我每次開車都會聽的歌,松任谷由実的中央フリーウェイ
Mabo :那就謝謝社長啦~今天也要加油喔
茂茂's choice
.
Mabo :今天看了大家的來信後,發現有很多人問我覺得自己以前和現在有什麼區別,還有是在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長大了。
於是我自己也稍微想了一下,最近常聽到很多人說以前的時代比較好,昭和比較好、平成比較好等等,或許那個時代真的有好的地方,但我覺得是因為在對的年紀生活在對的時代,才覺得那個時代很好,在那個時代聽到的音樂、接觸的文化,在過了幾年經歷了更多後,仍然覺得當年的那些東西很有魅力,如果有人問我覺得哪個時代最好,我會回答現在。
那我又是在什麼時候改變的呢?感覺是20幾歲的時候吧,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想回到那時候,我一定會說不要,因為那時候有一堆人命令我做事,實在太討厭了,我現在好不容易能好好表達自己的意見,為毛要回去😂,但那個年代還是有點好處的,比如智慧型手機還沒問世,就連手機也不普及,所以不會被科技綁住,雖然我有時候也覺得現在的孩子都在玩手機,少了很多樂趣,但在我十幾歲的時候也常被40幾歲前輩說「現在的孩子真可憐,我們以前好像比較自由一點」,但其實真要就現實面比較起來,昭和和令和還是沒辦法比的😂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生活方式,有時候聽著青春時代這類的歌時,就會覺得好懷念啊,會覺得懷念就代表自己老了,可是老了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關於大家問我在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長大了,我真的超認真思考了一下,是自己開始住的時候嗎?還是經濟獨立的時候呢?又或者是開始獨自坐在吧台吃壽司的時候呢?我為了回答這題,晚上待在家裡一邊看新聞一邊思考要怎麼回答,然後就突然想到了,就是發現電視上出現的相撲選手或是運動選手年紀比自己小的時候,還有一個⋯啊!先聲明我沒有要吵架喔!以下都是我個人的想法,還有一個就是發現了討厭的政客的時候,小時候對政治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就只是覺得「喔~好像又要幹嘛了」而已,而且也不知道國會的人到底在吵什麼,以前還以為國會是吵架的地方,後來開始會去了解那些人吵架的原因,自然而然就會明白這個社會的組成,這個國家的現況,甚至是世界的動向,我是在快30歲的時候才開始關注時事,其實了解這些還滿有趣的,但絕對不是因為喜歡政治才看這些的,上禮拜也說過比起合得來的人,更能從那些討厭的人身上學到東西,所以有時候看著我討厭的政客們,就會覺得學到了什麼,反而還要感謝他們呢😂,這時候就覺得自己變成熟了呢,而且這種處世之道不管在哪裡都是通用的。
突然想到在駕訓班都會看到的詞,「讓步」,偶爾讓步一下也無妨,而且正因為在這種大家都很敏感的時代,才需要讓步一下,不過有時候表面是讓步,其實心裡根本沒這麼想,像政治圈就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新聞也都只報表面,但報這些好的形象也就是為了要讓大家對政治人物的印象不那麼差,現在一定有人在想松岡昌宏一早就在講什麼,但趁這個機會,我就一起說一說了,每次聽到那些政治人物說「以國民的角度⋯⋯」,我都會想那些人到底在說啥,我才是國民啊啊!為什麼要一副自己很懂國民的樣子!
以上就是松岡昌宏的大人talk ,因為剛剛聽了茂茂說的,所以我也想聊一些成年人的話題😂
.
聽眾點播了氷室京介的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
Mabo :之前有人問過我如果人生能重來,會想做什麼,雖然想要會說英文或是會彈鋼琴,但最想要的是擁有氷室京介的歌聲😂
.
聽眾說東山紀之背台詞的方式是將台詞寫下來,問Mabo 平常怎麼背台詞的
Mabo :我以前也會寫下來,但我背台詞的速度不算慢,尤其20幾歲的時候記憶力真的很好,我會一直反覆唸台詞,唸到記起來為止。
常常聽到有人說,像我們這種藝能界的人是沒有規定的退休年齡的,所以我有時候也會想要演戲演到什麼時候,我真的很喜歡演戲,現在已經40幾歲了,過幾年就50歲了,然後就是60歲、70歲,雖然不知道能演到什麼時候,當然是希望能演多久就演多久,但假如有一天當我接到好劇本,卻講不出台詞或是記不起來台詞的時候,就是退休的時候了,不過也有很多人一直持續在演戲,也有人年紀輕輕就決定退休了,決定權都是在自己。
如果哪一天我再也記不起來台詞了,就會退休了,雖然現在聽起來很沈重,但那一天還是會到來的,我現在還是會繼續演啦!只是對於退休這件事我是很正向的。
.
《節目單元:欲罷不能》
聽眾說自己最近超愛吃安倍川麻糬
※安倍川麻糬:靜岡縣名產,在麻糬上灑上黃豆粉和砂糖的甜點。

Mabo :關於麻糬的話題,有聽眾來信說太一在做菜節目說松岡超愛吃麻糬,問我最喜歡什麼麻糬料理。
我最喜歡的是磯部焼き,而且一定要加很多醬油,然後我還會再沾美乃滋或是芥末,我一次可以吃八個,我之前也提過,我曾經因為吃麻糬而胖了6公斤,真的超愛吃,我也喜歡吃雑煮,還有芝麻麻糬,我也喜歡吃芝麻口味的牡丹餅,因為我不太喜歡吃紅豆所以都吃芝麻的,我好像比較喜歡吃鹹的麻糬,所以也喜歡韓國的辣炒年糕,那個真的好好吃喔,我有時候會在麻糬裡面包納豆跟蘿蔔泥一起吃,也會在麻糬上放起司和火腿後微波一下,然後再用海苔包起來吃。
想分享的太多了,再說下去會沒完沒了,今天這個單元就到此為止了😂😂😂
.
今天稍微有點high ,因為我們社長來作客,又講到政治和麻糬,下禮拜大概也會這麼亂七八糟😂,各位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