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七章 尋死之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是怎麼回事?」我呆愣望著舞台,嘴巴被嚇得大張。「修芙娜伊妳在幹嘛?喂,有沒有聽到?」
  照理說通訊器也會有我的聲音,然而台上的人卻彷彿什麼都沒聽見。
  「不能展示神蹟,就在身上開洞,讓女神治療。」舉起西洋劍,修芙娜伊冷冷說道,散發出的氣場壓迫著聖人以及其發言人。
  相信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女人絕對說到做到。
  聖人顯然被這突發狀況嚇得不輕,向後縮了縮,伸手握緊胸口項鍊,嘴裡喃喃不知道在唸什麼。旁邊的發言人就冷靜得多,儘管臉上冷汗遍布,仍然是努力保持鎮定,站在原地和修芙娜伊對峙:
  「瓦蒂尼絲的子民啊,妳的焦急,女神大人都透過聖使徒的眼看到了。」
  不忘低頭擺出神聖莊重的樣子,男人道,語速比先前快了一些。「但是雖然如此,就像我方才說的,女神必須平等地為每一位子民祝福,希望妳可以耐心的等到其他人都告解完畢,正式入教之後,再讓聖使徒為妳實現願望。」
  只不過,指著兩名神棍的劍尖絲毫未動。
  所有人注視著這一幕,整座廣場靜得只剩下呼吸聲。沉默使修芙娜伊位居上風,然而狀況並未維持,過沒多久,不知道是哪個角落傳出聲援,將風向帶回。
  「我們也有權利向聖人許願。」
  「是啊,必須要公平!」
  「憑什麼只有她的願望能被實現?」
  越來越多人表態支持,終究是不敵群眾輿論,修芙娜伊放下武器,退到舞台邊緣。發言人同使徒踏出步伐,走到舞台最前方,站在眾人面前。
  主要負責發言的男子向同伴微微頷首。後者心領神會,仔細擺正頭上飾品後,便展開笑容,往最右邊、面容憂愁的婦人走去:「就從這位小姐開始。妳心中的憂愁是什麼?」
  雙膝跪地,婦人雙臂緊緊抱住身軀,顫抖。「我……我的兒子在七年前的戰爭,死掉了。」
  「喂,修芙娜伊!」
  我又再一次呼叫女子。「妳到底在搞什麼!這跟我們計畫的──」
  「閉嘴,不要占用公用頻道。」比特的聲音出現,毫不留情地打斷我,絲毫沒有勸阻的意思。「乖乖看著就對了,仙杜瑞拉。妳現在該做的是盡量配合她的行動。」
  對於比特的回應,我氣惱踱地:「什麼乖乖照做,你知道她現在在幹嘛嗎?」
  每一次都這樣,早知道我就自己來!
  心情極差,但我仍然只能乖乖緊盯著舞台,不讓一切出了差錯。
  台上,聖人居高臨下握住了婦人的手,語氣是無限慈祥:「可憐的女人。妳一定有很多懊悔吧。」
  「……沒錯。」眼淚從女人眼中流出,一滴滴落在聖人雙手。「我後悔我否定他的繪畫天分,我後悔強迫他修習魔武,我後悔──我後悔那一天把他送進兵營。要是不這麼做,他今天就滿二十四了。」
  「神會撫平妳的傷痛。」聖人低頭祈禱。「呼喚女神之名吧,我會代替祂實現妳的願望。」
  聽見這番話,婦女激動地流淚。
  「修芙娜伊有她的考量,已經說好一切交給她,妳和我跟著照做就對了。」只是拋出這段話,比特嚴肅下達指示。「仙杜瑞拉,等一下場面會變得很混亂,妳去台下準備接應,情勢不對的話就馬上離開。」
  隱約的,可以聽見通訊器另一端也有不小的騷動。
  只見他又簡短的說了一句:「我這裡也有事要忙,妳就自己判斷吧,先掛了。」
  說完,訊號切斷,留下來的只剩下一場子的不確定性,跟一個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女人。
  只能自己想辦法了。強硬按耐住怒氣及煩躁感,我告訴自己,眼下只需要思考怎麼達成目的就好。
  台上已經結束第二個人的訪問,第三輪入會宣誓正準備進行,這一次,輪到的是他。
  盯著他跪在地上、毫無生氣的模樣,我推開人群,一步步走至了舞台底下。修芙娜伊持劍獨立,聖人手捧寶石項鍊來到男子膝前,剛剛宣誓完的婦女脖子上也掛著同樣款式。
  「這位瓦蒂尼絲的子民啊,你似乎很痛苦,是什麼事情讓你這樣憂愁?」
  我放慢腳步。
  遲疑許久終於開口,卻是說不出話,男子張大的嘴巴開了又闔,只有乾澀的氣音微弱傳出。一旁,發言人輕拍他的肩膀,要他放輕鬆。
  「哈哈,我幹嘛跑來這裡?真是。」他擠出憔悴的笑。「讓我解脫吧,我累了。」
  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面對這前所未有的發言,神棍也是愣住了。「你確定?你沒有想要的願望嗎?什麼都可以,只要加入真主會,我就會幫你實現。不說說看嗎?」
  神棍二號沉下臉,想要打住他們的對話,卻被沉浸在灰暗中的男子搶先開口。
  「願望……」目光恍惚,男子雙手抱頭,微弱的低喃聲幾不可聞,可是,站在正下方的我聽見了。
  「我以為,我以為只要逃離那裡就能免於地獄的糾纏,誰知道那晚會再看到……」
  不顧旁人,他又乾咳笑了一次,表情痛苦。「打從第一次遇見『才能』的那刻,我就已經置身地獄,七年了,我再也撐不下去了。既然你們能夠用神的力量,那就乾脆把我殺了吧。」
  沒有人聽得懂他的話。
  神棍二人組被他那瘋狂、不知所以然的言論弄得陣腳大亂,承諾願望也不是,勸說也不是。然而我的心臟如今正狂跳著,因為我知道,他說的這些,裡面包含了「我」的存在。
  而他對此備受折磨。
  一直埋伏觀察的修芙娜伊並不打算放過這點破綻。她走回舞台中央,舉起劍柄,嘴角勾起一絲戲謔:「你的子民想要解脫,你,不幫他嗎?」
  台下民眾倒吸一口涼氣。
  臉色一陣青一陣白,聖人和發言人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
  「用你的神力,幫他解脫。不成功的話,這裡的人都會知道,所謂的神蹟,都是謊言。」修芙娜伊說。西洋劍的劍鋒閃爍森森白光。
  怎麼辦?一瞬間露出軟弱的神情,聖人用眼神向另一人求救,但另一人仍在掙扎,一時半刻無法定奪。
  修芙娜伊趁勝追擊。「看來,所謂女神代言人,也只是一場笑話。」
  「妳……妳不能就這樣,讓聖使徒大人剝奪信徒的生命!」
  發言人大聲駁斥,衝上前擋在修芙娜伊面前。或許是為了爭取時間,他咬牙張開雙臂,眼珠不斷瞥向聖人,熾熱目光彷彿快要燒穿對方。
  明顯無計可施的聖人慌張無比,下意識又想要後退。然而,右腳腳尖正要離地,他的動作忽地一僵,頓了一秒,腳步又收回去了。
  簡直像是變了個人。
  就只是短短的一秒鐘,但就是這一秒鐘,讓猶豫、怯弱從他身上消失了。他變得驕傲而高高在上,再也不害怕眼下的威脅,彷彿不管面前站的是誰,都有自信能夠輾平一切。
  聖人抬頭迎視修芙娜伊。
  「女人啊,妳的願望女神聽見了,『祂』同意,現在就幫助這位信徒解脫。」


  因為手上進度剛好來到第一集最關鍵的轉折,寫作速度減慢,再加上現實事務也是快爆炸的狀態,為了維持小說品質和存稿量,下星期停更一次
  不過,作為替代,會發布第一集的主要人物設定,同樣在星期六晚上更新,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這是一則,徹底顛覆童話的故事。 作為在地下擂台打拳,代號「灰姑娘」的仙杜瑞拉,一直以為練武、賺錢、唬小孩就是生活的全部,直到遇見自稱傭兵的女子。 壞後母、美麗神仙教母、帥氣王子?那些都不存在謝謝。 為了賺錢,我們的女強人身穿禮服,腳踏玻璃鞋的上舞會查案啦! 不過要小心,未知的暗處中,一齣陰謀,正悄悄地進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灰姑娘的臨床心理檔案灰姑娘,一個家政婦衝破逆境變成王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4-01-24
当代“灰姑娘”的困境与选择——读《乞丐新娘》我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读到短篇小说《乞丐新娘》,但前不久偶然重读它,才被格外触动:我在其中看到自己生活片段的倒影,而那些片段又恰巧涉及到我一度感到羞愧、无法理解的经历和感受,这也是我想要细读它、给出自己的一点反思的主要动机。
Thumbnail
avatar
摸鱼儿
2024-01-01
多線交織的愛情絮語 盛夏的灰姑娘 日劇介紹 中日台詞 部作品的特色是角色很多元,可以在裡面找到你可能喜歡的角色。 每個角色戲份都不少,主要想傳達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彼此慢慢了解對方,和相識的時間多寡無關,新的相遇和舊的緣分能夠累積起來,讓人生更豐富。 特別是裡面的角色台詞也透露淡淡的人物情緒。 我一直覺得台詞是劇場的靈魂,雖然這部作品的劇情沒有高潮迭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13
20230826 灰姑娘的涼鞋在寫回我的辦公室系列前,想先提一下我男友。我男友是個很節儉的人,我則是個很怕麻煩的人。 前幾個月買了一雙新涼鞋,趁特價時買的大概一千多塊。但是因為我的走路習慣不是很好,爸爸從旁觀察是說我的腳踝很不穩,走路會一直晃,根本不適合穿這種只固定腳趾和腳踝的涼鞋。 總之,大約三個月後,我的涼鞋果然就斷掉了
avatar
慵懶的安
2023-08-26
【黃豆娘和紅豆娘】韓版灰姑娘的奇蹟黃豆娘穿上了禮服和花鞋,卻不慎在前往宴會的路上弄丟了一隻花鞋,前往宴會的縣令撿起了這隻鞋,他想著這隻花鞋的主人就是自己命中的配偶。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6-24
不是趕上"流行"就好看,音樂劇電影《灰姑娘2021》由知名流行女歌手Camila Cabello 卡蜜拉主演、著名音樂劇演員Idina Menzel參演後母、名主持人James Corden製作、以及有著Drug Queen神仙教母,以Jukebox Musical(點唱機音樂劇)形式重新改編的這部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版的仙履奇緣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4-28
《灰姑娘的故事:聖誕願望》灰姑娘電影系列第五部作品│電影心得“I can dream it , I can be it.”__Kat《灰姑娘的故事:聖誕願望》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2
【潘氏片局】浪漫經典《麻雀變鳳凰》:現代灰姑娘的愛情童話,啟發勵志思考 「Courage is not without fear ; rather it’s a judgment that something els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ear.」(勇氣並不是不恐懼,而是明白還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8-13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EP1:痛苦可接近卻難同理醫院的醫生藥師們很努力的想要同理他們的情況,但很顯然的並沒有辦法。因為我們永遠不可能同理別人的痛苦,只能想盡辦法接近他的痛苦,儘管是有著豐富醫學知識的醫療人員也是一樣。我們無法百分之百複製病患的所有因素,包含周遭的人與她經歷過的事。我們只能無限接近卻無法觸碰到。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