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二章 叛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仙杜瑞拉。」粉髮女子放慢動作,一步一步朝我走近。看見她的動作,菈雅被驚動,身體忍不住瑟縮。
  「妳想做什麼?」我大聲道,護在菈雅身前,不讓她受修芙娜伊驚嚇。然而此舉效果有限,女孩仍是無比害怕,在我身後蜷縮蹲著,眼裡充滿恐懼。
  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修芙娜伊持續向前,瞠大的紫色眼珠少了平靜,顯得冰冷而懾人。
  她始終緊盯著女孩。
  「修芙娜伊,停下來。」
  我擔心的瞥向拉雅,小女孩蹲在地上抱頭,身體微微發抖。見修芙娜伊遲遲沒回應,我再度呼喚,語氣加重。「停下來。」
  原本乾淨素雅的長裙沾上了泥土,破損的衣領隨著女子的胸膛劇烈起伏。雖然不知道她是如何連結到這個空間,但顯然,她在另一邊的遭遇與我截然不同。
  「仙杜瑞拉。」她又叫了一次,鎮定的語調背後是不由分說的強硬──還有極難察覺到的,一絲的戒備與畏懼。「過來這裡。慢慢的,走過來。」
  我沉默著,對她的命令不理不睬。這讓她變得惱怒。
  「仙杜瑞拉,離開那個小孩。」著急的說,她放大音量,雙臂打開,朝我的方向跨出一大步。幾乎是同時,菈雅害怕的尖叫聲拔起:
  「不要過來!不要靠近菈雅!」
  一切,連同曾經發生過的全部,於我身上一齊引爆。
  「妳這次又想對無辜的人做什麼!」
  憤怒發出低吼,我甩出武之力,讓「切割」化成利刃削過修芙娜伊腳邊,於地面劃出一條窟窿。
  被這麼一攻擊,她停止前進,我則趁機趕緊轉身,對著後面驚訝的菈雅大喊,「快跑!」
  說完便一起拔腿狂奔。
  修芙娜伊想要追趕,然而身旁的魔力在此時再度波動,漫漫煙霧裹住了她。她的身影逐漸模糊。
  我不敢賭博,依舊在人群中穿梭前進,直到抵達這座市集的終點,穿出人群,這才停下腳步,躬身對著地面喘氣。
  離開市集,邊界之外盡是草木稀疏的泥地,一路延伸到遠處的濃密森林,方才兩人奔馳的山林就矗立在身後。
  應該可以放心了吧?欣喜的,我抬頭看向菈雅,告訴她可以安心了。
  「已經沒事了,等離開這個地方,我就帶妳回到妳的家鄉──」
  還沒說完,就發現前方走來的那道人影,嘴裡的話語戛然而止。
  是那個神棍!
  二人組之中,負責擔任聖人受到膜拜的那一個,如今正直直朝這裡過來。我想要警告菈雅,然而卻看見她加快速度,興高采烈地朝那人所在的位置奔去。
  「菈雅,停下來!不能過去那裡!」
  驚惶大喊,伸出手試圖拉住對方,然而卻揮空了──手直直穿過她的背部,一點摸到東西的感覺都沒有。
  就像是眼前的人一直以來,其實就只是個幻覺。
  「格列里!」
  小女孩抱住了男人,開心地將臉「埋」入他的懷中。「你終於來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出現……不管發生什麼事,格列里都一定,一定會來拯救菈雅的。」
  「當然囉。」露出安撫的神情,男人撫摸小女孩的頭。他的手掌在碰到女孩頭頂時毫無阻力的穿透而過,儘管如此,他依舊維持著摸頭的動作,形成奇怪的畫面。
  我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表情。震驚、懼怕、後悔、被背叛,數不清又說不明白的情緒盡數攪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混沌,堵住一切指令和思考。我呆愣在原地,等到理智終於取回控制權,發覺必須逃跑時,已經來不及了。
  安慰人的同時,男人抬起目光,遠遠的便看見了我愣然的臉。
  「……妳是!」他充滿敵意的指著,詢問菈雅:「菈雅,那個女人剛剛有對妳做什麼事嗎?她們很壞的!」
  「很壞?」疑惑地起身,菈雅微微歪頭,神情茫然。「大姊姊幫我從壞人那裡逃走了,答應要帶我回家,還特地請菈雅吃東西……大姊姊跟把我綁起來賣掉的壞人不一樣,很溫柔。」
  我看向手中的第二支棒棒糖,所有心緒哽在喉嚨無法出聲。而男人接著說的話,將最後一絲反轉的可能打了回去。
  「怎麼可以隨便吃陌生人給的食物?還是城市人給的!」他激動地揮舞雙手。「菈雅,那個女人說不定想對妳下毒啊!」
  「下……毒?」。
  「沒錯,那個女人跟她的同夥,在剛才可是想要攻擊我和威爾!」
  這一刻,女孩看我的眼神變了。
  及肩的淺金髮絲隨風緩緩晃動,而那雙淡藍色、清澈好看的雙眼,此時正散發出陣陣怒氣。胸口被莫名的感受壓得喘不過氣,我下意識的後退,一連串的舉動反而成了無可反駁的證據。
  女孩的眼眶含著淚水。
  「沒有人,沒有人可以傷害格列里。格列里的笑容,菈雅會全部守護好,所以……就算,是跟『姐姐們』一樣溫柔的大姊姊……」
  她緩緩舉起右手。
  「……我都會打倒,不會手下留情!」
  意識到危機來臨時,她的攻擊已經直撲而來,無數冰錐憑空生成,以極高速度朝我逼近。我使出武力,借力使力把冰錐的軌道擊偏,一陣碰撞聲過去,冰錐往四面八方飛散,最後掉落在地。
  第一輪攻防的結果是毫髮無傷,然而面對如此恐怖的攻擊速度,光是提取出這麼一點的武之力進行防禦,就已經讓我氣喘吁吁。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快速的攻勢,提氣、轉化、賦形一氣呵成,彷彿出招是起心動念間便能完成的事。
  這種速度,加上「寒冰」的魔力,幾乎可以斷定眼前女孩就是神棍們背後的那名靠山。他們到底是什麼人?又是為了什麼策畫這些?
  大腦高速運轉的同時又接了好幾波冰錐,我吃力的後退,想盡辦法拉開距離減輕負擔。
  如此大量又迅速的冰錐,想要全部一一打掉是不可能的事。為了應對對方的超高速攻擊,我不得不將多而厚的武之力包裹全身,絕對的防禦,換來的卻是急速下降的體能。
  不想辦法逃出去,武力耗盡的那一刻就是我的死期了。
  「還沒解決掉她嗎?」
  小心的探出腦袋,男子躲在菈雅背後,說。「既然出現一個,那麼另外一名女人應該也在這裡才對,不要讓她逃走了。」
  成年男性蜷縮在一名僅僅是幻影的小女孩身後指指點點,這是多麼可笑且令人不齒的模樣。可是,菈雅的態度,就像是完全不覺得有何不對勁。
  女孩點點頭,閉上雙目。「嗯,菈雅這就把她找出來。」
  ──機會來了!
  猛地加速,我朝他們所站之處衝刺,加上屬性變化的武力於指尖形成刀刃,對準了男人的肩頭。連驚呼都來不及發出,男人驚恐地瞪大眼。
  眼看武之力削去其衣服,即將劃破肌膚,但就在這時,豐沛的魔力襲來,硬生生抵銷掉了我的攻勢。
  緊接著,尖銳的冰柱拔地而起,我只能後空翻退回原點。
  「……她、她想要殺我!那女人想要殺我,快幹掉她!」
  男人還因為方才的恐怖歇斯底里著。「我不准妳手下留情,菈雅,妳聽到了嗎?快點把她幹掉,還有另外一個女人!」
  ……不行,只要沒辦法攻擊菈雅本體,就停止不了這場戰鬥。
  因神棍的話閃過一絲動搖,但是女孩閉上眼睛,睜開時表情已然變回堅定。
  她再度舉起右手。
  這一次,攻擊的速度快到我無法反應。毫無預警地在身側憑空出現,巨大的冰柱猛力撞向我,我整個人飛了出去,降落撞上地面,像是隨意丟棄的破布偶。
  理應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暈眩的腦袋還在試著理解這一切,可半空中又突然冒出大量冰雹,我只能抱頭蜷縮,繼續消耗武力抵擋。
  我還剩下多少武力?二分之一?三分之一?
  艱難的抬起頭來,我感應著四周的魔力氣息,拳頭大的冰雹四處落下,於地面砸出無數坑洞。
  是環境幫助加速的吧?整個幻象,都是菈雅運用她的魔力做出來的,所以她才能在離自己很遠的地方使出招式。如果我沒猜錯,這也代表我整個人都在她的掌心之中,情勢根本糟糕透頂。
  冰雹依舊沒有停下。我掙扎著想要站起來,但隨即遭突然生成的冰柱擊中後背,失去平衡跪坐在地。
  然後,從四面八方蔓延而來,地面結成的冰霜包圍住我,攀上了我的兩腿。
  ……逃不了。
  第一次感受到這可怕的實力差,我喘不過氣,冰冷的恐怖竄上心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