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直都在/無聲的陪伴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陪伴, 就像是一種無聲的相伴,不管需不需要,一直都在。

「不要理我,管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下雨了,羽毛淋濕了,飛不起來,也飄不動了
感覺好累,好累,好沉重,心情有點沮喪,不開心
在這裡待會吧~就讓羽毛靜靜地待在這裡吧!
雨越下越大,無情地打落在羽毛上,又冷又濕
突然,有個小女孩,靜靜地待著,替羽毛撐傘擋雨
告訴羽毛:「別怕,我在,一直都在,我一直都在。」

當心情糾結於某個狀態時,我們常常會不願意被打擾,只想靜靜地一個人待著,想哭一場卻怎麼也哭不出來,大喊大叫,卻也無法吶喊出來,彷彿就像是一塊沉重的石頭,壓在胸口上,無法喘息,無法言語,一個人安靜地走開,找個寧靜的地方,坐著,待著。

這時候,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言語與安慰,一眼一語只是增加對方情緒上的負擔,只要選擇靜靜地陪著,坐在一旁守著,沒有言語沒有安慰,就這樣似有似無的相伴著,至少對方回過頭回過神後,發現自己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人面對,孤獨,孤單,至少感覺身旁有個人陪著自己,無聲的陪伴,很需要也很重要,很溫暖也有種心靈依靠的感覺。
85會員
470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