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封情書 - 靜看山嵐風起雲湧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有的各種紛紛擾擾
有時候我們身在其中
腦子裡只能聽到自己心裡的迴音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把我們困在小小的一方天地裡
掙扎著、揮舞著
希望有一段救命的浮木來到手邊
或有一道天光落到眼前
為迷茫的未來指示明確的方向
但事實證明
我們總難成為那個目睹神跡的天選之人
只能用時間、用空間、用好友的陪伴來轉化與度過

什麼都不說的陪伴,也是一種幸福

親愛的
有時我很感謝你對我的一些請求總是百分之百的支持
當然,任性無理取鬧的要求也是有的
但當我心情低落、走不出小框框時
你總會陪著我
就算我只是想要抱抱睡覺,什麼都不想談
你也會一口應允,說等我想聊再聊

逃避並不可恥

疫情起起伏伏
幾週前我們去了趟被山林微繞的幽靜之地
雖然天氣陰雨,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但我依然覺得身心舒暢
有時候
讓自己抽離原本的環境、生活
確實是給自己的一種保護機制
就算生活中其實並沒有壓力、沒有急躁沒有不滿
在一個新的地方、不是那麼例行性的地方
我們或多或少也會有不同的呼吸方式
觸發不同的思維與想法
就這樣看著遠方山嵐快速跑動

日子,留白

站在窗台前,忍不住就這樣發起呆來
或許陰鬱的天氣也是上天的最好安排
讓我們能寬心的坐享彷彿只有我們存在的這片天地
深吸一口氣
然後再慢慢吐出
日子
不就是這樣在一呼一吸之間安靜流逝的嗎?
微涼的風、偶爾飄落的雨
遠處傳來些微的笑鬧聲音
彷彿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直到你怕我在外頭吹風著涼而呼喚著我
溫柔地
呼喚著我
然後一轉頭,就又自顧自地打開我為你買的一堆零食
在沙發椅上安坐著
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好吧,這才是我最親愛的你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