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躍成金 - Ch6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躍成金 06 初見>
童得力高中畢業後,決定不再升學,他將所有的時間投入於訓練與比賽。剛好這幾天他到了天使之城參加活動,想到許久不見的蘇慕就住在此,便嘗試發了一則訊息,蘇慕很快就回訊了,還邀請他過去小住幾天。童得力趁著賽事不忙,跟教練拿了假期,決定去找蘇慕。
這天蘇慕邀了幾位朋友來家中吃飯,晚餐進行到一半,來了一位遲到的客人,他穿著寬鬆的黑色T-shirt和深藍色牛仔褲,手中拿著一支名貴的紅酒,淺淺地對在場的朋友笑了一下,走到長桌最末端的位子坐下。
蘇慕熱情地招呼:「杜思廷學長,你終於來了,最近工作很忙吧! 趕快吃點東西! 」
杜思廷點頭笑了一下:「不用麻煩了,我午餐很晚才吃,現在還不餓。」接著大方地開了酒:「來,這瓶紅酒,還不錯,大家試試看!」
蘇慕:「你帶來的酒,肯定好,當然要試試」他接著驕傲地說:「這位是童得力,我的中學同學,剛好來我家住幾天。其他幾位你都認識,無須再介紹了吧。」
杜思廷舉起酒杯,溫文爾雅地對童得力笑了一笑:「幸會,幸會。」
這是童得力與杜思廷第一次見面,兩人正好坐在長桌的兩端,距離有點遠,卻是一抬頭就能看到彼此,桌上兩人沒有機會交談,目光卻碰到好幾次,每次都令童得力心慌意亂,他覺得這人的眼神,跟他帶來的紅酒一樣令人沉醉。
蘇慕在席間高談闊論,興致很好,從世界油價談到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又從北極圈的融雪速度談到吃素救地球的願景,中間還穿插幾個財經股市的深入研究,數學天才的言論,令童得力無法招架。童得力聽了一晚,覺得有點疲乏,隨口編了個藉口離開餐桌,逕自拿著酒杯走到書房。
一進到書房,便被小茶几上的一套木雕西洋棋吸引,那是由烏木和黃楊木手工製做,每一顆棋子都有漂亮的木頭紋路和細膩的雕刻,騎士那顆棋子上面的馬頭更是栩栩如生,連眼睛都炯炯有神,小巧精緻
突然身後傳來一個爽朗的聲音: 「想下棋嗎?」
童得力嚇了一跳,趕緊往旁跨一大步,回頭一望,原來是杜思廷。他緩了一下,說道:「喔,我不會。」
杜思廷淺笑地說:「我也不會,但可以陪你玩玩。」
童得力慌張地說: 「喔,不用了。」他喝了一口紅酒,順一下氣息。心想,對方是如此從容,自己卻像是一個笨拙的小孩,怎麼跟這人說話這麼緊張,自己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就算與一堆記者對應也不曾心跳得這麼快啊!
杜思廷:「我是杜思廷,跟蘇慕同一所大學,已經畢業很久了,之前學校邀請我回去演講,都是蘇慕幫忙安排打點。」他用友善的眼神看著他。
童得力安靜了一陣,真不知該回些什麼,最後只能輕聲回道: 「是....蘇慕很可靠...做事...令人放心....」這麼近的距離,讓他不得不細看這精緻的輪廓,他發現這人的眼睛藍色中帶著深綠色,像是神秘不可測的湖泊,令人不知不覺就沉溺下去。
杜思廷: 「來,陪我玩一盤吧,我也不想回去聽那些財經論述。」他在棋盤邊坐了下來。
童得力: 「喔,我是門外漢,你可別笑我。」他玩笑似的行了一個禮,一副大俠請手下留情的樣子,心中卻很開心能這麼近的坐在他對面。
杜思廷開始認真地教他棋法的奧秘,如何走位,如何佈局,童得力卻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看著杜思廷將棋子從這拿起,在那放下,他沒看出這一棋下得高招,只注意到杜思廷的手指修長纖細。兩人走了一陣,童得力的白棋已經被吃了好多顆,他傻傻地看著棋盤想著是不是應該投降,此時蘇慕剛好走了過來。
蘇慕: 「哦! 童得力你下得不錯啊?」
童得力像被喚醒一般,說道: 「哪裡不錯? 已經被吃了好多顆棋啦! 」
蘇慕指了指他的皇后: 「你的皇后不是可以吃他的國王嗎?」
童得力: 「疑? 什麼時候走成這樣? 我怎麼沒發覺.....」他摸了摸頭,不得其解。
杜思廷從容地笑了一下: 「這盤你贏了! 」心中卻想著,原來他說不會玩,是真不會玩,自己一邊假裝吃他的白棋,還要一邊佈局讓他贏真是太困難了,這盤棋耗費了太多精神,他頓時覺得累了。
蘇慕: 「杜思廷,你也陪我下一場。」
杜思廷揮了揮手: 「改天吧,時間不早了,我差不多要回家了,今天謝謝你的招待。」
蘇慕: 「恩,那改天再來玩,我去收拾東西。」「童得力,你送我學長到路口吧。」蘇慕轉身就去了廚房。
童得力紅著臉生硬地說: 「那....我陪你走一段,就當吹吹風,散散酒氣吧。」
於是兩人走在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幾句,晚風徐徐,吹散了不少酒氣,只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第二天起床時,童得力感到有點頭痛,卻完全不記得說過了什麼,只記得兩人互換了電話號碼,還有....那高挑的背影在黑夜中轉身離去甚是帥氣....。
10會員
36內容數
十萬字以內的小說。 連載一定完結,絕不斷尾。 目前連載作品: 一躍成金 (1-10完)。 包租婆阿嬌 (目前連載中,還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之前生病,停更兩個月,再找時間寫完) 除卻所有..仍有希望.....(目前連載中,可能是獨立單篇,或是連續性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