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傳說-4. 革命兄弟情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早餐吃得好,一天過得好,吃了美男早餐,人生完美無缺。顧立行拍拍肚子站了起來,覺得此生沒什麼遺憾了,露出滿足的甜笑。張成瀚: 「吃飽飯,該戰鬥了。 我家有個視聽房,要不要把手機接上大螢幕? 打遊戲比較刺激。」顧立行心想,只是小手遊,不需要吧。但一戴上專業的耳機,再配上大螢幕時,他才理解什麼是身歷其境的打怪。
顧立行已經認識'我最瘋'三星期了,這位隊友他不陌生,但現在本尊就在身邊,對顧立行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感覺,他早已習慣在螢幕上欣賞這位高竿又難纏的隊友。張成瀚戴上了耳機,半躺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就全心投入戰鬥。他則在一旁看他打遊戲的模樣,一下皺眉,一下抿嘴,激動時會腳踏地板。這些都是隔空無法看到的畫面,他竟然看出神了,原來自己的隊友是這個樣子。張成瀚發現螢幕上的隊友沒跟上支援,問了一句:「你發什麼呆,這才將他再度拉回遊戲。」
兩人畢竟是一起打了三星期的好隊友,一個早上就闖了好幾關,現在已經剩下四個關卡就能闖關成功了,這四個關卡也是網上流傳最折磨人的關卡。不僅怪物會突然大爆走,還會遇到無法使用道具的情況,必須與隊友配合的天衣無縫才有過關的可能。
成嶺睡到下午才起床,他整個家找了一圈,才在視聽室發現他們窩在裡面打遊戲,生氣的說:「你們竟然不叫我。」但看到兩位高手聯合戰鬥,自己也只能在一旁看了。他善解人意地出去買了外賣和飲料,因為他有預感這兩人要闖關到很晚了。
顧立行當宅男可不是當假的,什麼不行,打怪,補血,逃走,樣樣都行。他迅速的切換畫面,適時丟出道具,在危險的時候'我最行'會擋在'我最瘋'前面,替他擋下一切攻擊。兩人合作無間又大破三關。終於來到最後一關,一轉眼天也黑了。
各自回家休息的六人行組合,聖誕節下午就碰面了,他們先去淡水漁人碼頭走了一圈,吃了好多道地小吃,吹吹風,拍拍照。之後又去遊樂場打了一輪遊戲,集了好多彩票,毒菩薩用彩票換了一隻大熊,揹在肩上好不威風。黑白無常在投籃機前神乎其技的手法,吸引了大批的迷妹。這群年輕人有用不完的精力,晚上還想再去找一間酒吧瘋狂~
而小湘和曹蔚寧買了肯德基回家,一起坐在電腦前看恐怖電影,兩人越看抱得越緊,最後也不管電影演了什麼,又回到床上甜蜜去了。
打了一下午的遊戲,顧立行站起身,活動一下筋骨,說道:「最後一關了,沒想到真的能打到最後一關。」突然語調淒然地說道:「能不能闖關成功就在此一舉了,能遇見你這位好隊友,真是三生有幸。」張成瀚笑著說:「幹嘛說得如此悲壯,不就打個遊戲嗎? 你是去革命不成? 」
顧立行腦海中快速閃過這三個星期與'我很瘋'組隊的畫面,他們常常三更半夜一起在新的地圖探索,好幾次打怪險些歷險,都是靠對方的補給才僥倖通過,還有幾場將近2小時的打怪戰鬥,'我很瘋'總是不離不棄,想一想,這跟革命也差不多了。他調整了一下心情,坐下來喝了一口水,心想,來吧,我們一起闖最後一關,我一定要拿到獎勵,當你聖誕禮物。
最後一關跟往常迂迴的地圖不同,竟然是一個寬敞明亮的大廳,大廳地板有一個地磚圍成的圓圈,圓圈中間是一棵樹,樹上纏著一條蛇,而圓圈正中間則是一個小火壇。大廳旁邊有幾個小房間,房間裡有幾個小寶箱,和小怪。這幾乎是一眼就能看完全景的地圖,兩人心中都冒出大問號,這....就是最後一關?
'我最行'走在前面一路打頭陣,遇到最多的怪物就是灰藍色的火眼惡魔兔兔,和噴毒液的長舌紅蜥蜴,這兩種怪物雖然難纏,卻只是中級怪物,'我最行'只需大劍揮幾下,再讓'我最瘋'發個火球就能搞定。兩人把這地圖上的每一間房都走了一次,開了所有的寶箱,小怪也打了好幾隻,卻一直找不到魔王,這一關要怎麼過啊。地圖走了兩圈,又回到明亮的大廳,張成瀚:「怎麼回事? 魔王呢? 我們再走一次地圖,一定有漏掉的地方。」
顧立行看著螢幕,心中一直猜想最後的大魔王應該是什麼樣子,這次換'我最瘋'走在前面,'我最行'一邊跟著前面的隊友,一邊留心周遭的事物。
突然不知碰到什麼機關,中間的小火壇頓時變成巨大的火焰,走在前面的'我最瘋'來不及迴避,頓時血量少了一半。'我最行'嚇了一大跳趕快幫忙補血,這才發現在這一關無法補血也無法用任何道具,但可以確定這火壇應該就是過關的關鍵了。
顧立行:「 小心一點!你一下少了半條血,不能補血很麻煩啊,我們要想個辦法才行。」
張成瀚:「會不會是打壞火壇,就能過關?:」
顧立行:「可是怎樣才能打壞火壇,畢竟那麼大的火焰,我們還沒靠近,就都沒血了。不如你在我身後,發動'風雪魔法',看看能不能讓火焰小一點,然後我用劍法試圖接近火壇破壞它。」
張成瀚:「好,試試看。」
這次兩人一起努力,'風雪魔法'的確讓火焰變小了一點,劍法也有幫助,但仍不足以讓兩人靠近火壇,只好又退回原地。
顧立行點開自己的道具欄,看有什麼能用的,試試換上隱形披風,能不能接近呢? 沒想到他一選披風,披風上面竟然出現新的選項,是獻祭,顧立行一按,披風就不見了,但火焰明顯微弱了一點。這令他驚訝了,再點開一個飛行靴,又出現獻祭的選項,一按,飛行靴也不見了,然後火又小了一點。他發現這個方法後,立刻告訴張成瀚,兩人將道具欄裡可以獻祭的東西,全都燒了,火焰逐漸變小,但仍無法靠近。
張成瀚:「沒什麼可以燒的了,就衝過去吧,我用風雪魔法掩護你,你用最快的劍法,衝過去把火壇打爆,就能過關了。」
顧立行:「好! 就這麼辦。」
兩人互看了旁邊的隊友一眼,深呼吸,開始狂按,想用最強的魔法與最快的劍法打爆它。就在這時,顧立行宅男的直覺告訴他,要過關應該不是打爆火壇,而是要滅火,而滅火只能用獻祭的方式,於是他二話不說地用盡全速,突然往前猛衝,張成瀚的風雪魔法跟不上他的速度,無法再掩護他,大喊了一聲:「'我最行',別衝了,你會死的。」那話還未說完,'我最行'已經衝進火壇,自己當成祭物獻祭了。火焰頓時燒成紫藍色,之後變成巨大的煙火,整個畫面都是炫麗的火花,恭喜通關成功的畫面跳了出來。'我最瘋'的角色閃閃發出紫琉璃光芒,一看就是最高級玩家的配置。
但'我最行'的血量瞬間為零,螢幕直接回到最初的畫面,'請建立你的人物',什麼??? 所有累積的經驗,道具,金錢和劍法瞬間化為烏有,就像第一天剛剛開始的玩家一樣。
張成瀚轉過頭,激動地大喊:「你在幹什麼? 你故意這樣做的嗎? 你為什麼讓我成功闖關自己卻選擇死亡? 你的人物呢? '我最行'呢? 消失了? 」
顧立行:「我不知道,我只是猜測,獻祭必須是對系統有價值的東西,否則就不算是祭品,所以道具是有價值的祭品,而我的經驗值和劍術應該也是有價值的,我沒想到這就是闖關的方法。」
張成瀚冷冷地說:「你既然猜到,為何不告訴我,我一個人拿紫琉璃有什麼用? 你又不在。」
顧立行卻輕鬆笑著說:「我用辛苦練成的人物,換一個聖誕禮物給你,我覺得不虧。收著吧。」
張成瀚看他毫不在乎的樣子,更是生氣:「你練成的人物也有我一半的功勞,我不準你去送死。你就沒想過我的感受? 」
顧立行撇開宅男的彆扭,坐靠近了一點說道:「還好吧。這麼激動幹嘛? 日後再找其他遊戲玩不就好了? 」他摟了一下他的肩:「你不是我的好隊友嗎? 現在紫琉璃是你的了,開心嗎? 全網應該沒幾個人有呢.... 」
張成瀚不知該感激,還是做何表情,看了一下螢幕一同打怪三星期的'我最行'轉瞬消失,再看看身邊只認識一天卻願意為自己打下獎勵的顧立行。他抿了一下嘴,終於緩緩吐出一句:「謝謝你的聖誕禮物。」
顧立行把iphone 14 pro放到桌上,隻手撐著下巴,輕鬆得看著這位富少臉上的複雜神情,心想,能看到這副表情真是值得啊! 我會記在心裡的。
張成瀚獲得紫琉璃的事情,一下就被成嶺發佈出去了。他開心又驕傲的四處散佈,那個獲得紫琉璃的人就是我哥!! 我親哥!!!! 他巴不得將帳號名稱都換成'我親哥有紫琉璃'。當然,他不知道獲得紫琉璃的始末。
這遊戲的設計就是在12月,先由個人單打獲得積分,再兩人一起組隊闖關,並在最後一關以其中一人的犧牲來換取另一人的最終勝利。這樣的機制,若一早就說出來,應該沒幾個玩家願意組隊玩,誰想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讓自己在最後一刻變成另一人的砲灰? 況且網路上的隊友只不過是網路上的萍水相逢,又不是生死過命,但,還是有人願意的,比如'我最行',這全網獨一無二的大傻瓜。
這時張成瀚的眼神露出的不是感激,而是另一種情緒,也許是比友情再多一點? 他沒多想,是一種可靠,值得信賴的感覺,一種願意與你並肩闖天下,甚至為了搏你開心而犧牲自己的情義。這應該是革命兄弟情吧!嗯!一定是!
10會員
36內容數
十萬字以內的小說。 連載一定完結,絕不斷尾。 目前連載作品: 一躍成金 (1-10完)。 包租婆阿嬌 (目前連載中,還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之前生病,停更兩個月,再找時間寫完) 除卻所有..仍有希望.....(目前連載中,可能是獨立單篇,或是連續性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