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傳說-3.我最行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北市的大樓比鄰而立,人口密度稠密,房價更是驚人。兩兄弟將顧立行帶到一座以稜鏡設計加現代鋼骨結構建造的大樓,進了電梯按下密碼,再等電梯開門時,竟然是獨門獨戶的頂樓單位,能一眼盡收台北市的繁華。他看呆了,回頭問了一下:「這是..你...家....嗎?」 張成瀚不在乎的說:「是,父母總忙著工廠的事情,一年到頭也見不到幾次面,這個單位只有我們兩兄弟和一位打掃阿姨。這週打掃阿姨放假回家,下週才會回來,現在就剩我們兩人。」顧立行終於懂了,就是住在這種地方的人,才能一個小手遊也能花幾萬元充值。
顧立行坐在真皮沙發上,滿身不自在,抬頭看著挑高的天花板,漂亮的垂掛吊燈,還有兩公尺高活的聖誕樹,每一個角落都無法讓他安心,他的宅男心態發作,只想趕快離開這個與自己不合襯的地方。
張成瀚拿了醫藥箱過來,將他的腿抬高,說道:「哇,男兒膝下有黃金,你這次磨掉了一層金啊。下次要好好向蠍王討回來。」
「哀~ 免了,免了。」他心裏滴咕著,要不是遇上你那位傻弟弟,我哪需挨這傷。
張成瀚是個有效率的人,快速把傷口處理好,還叫了外賣進來,有鹹酥雞,蛋餅和奶茶,一堆熱食冷飲就輕率地放在高貴的胡桃木茶几上,「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就湊合一下。這麼晚了,你今晚不如在客房休息,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家裡人會擔心吧。」
顧立行抬頭一看,都兩點多了,小湘應該早就睡了,他搖搖頭說:「不用了。而且我的手機早就沒電了。」
「喔~ 我找充電器給你。」
「不用了,這支還是用舊的USB充電,我看....你應該沒有吧。」
張成瀚找了一下,真的沒有,接著說:「我先拿支手機借你用吧,你改天再還我就行。」一遞過來赫然是iphone 14 pro,好吧~ 他早該想到。「張先生,不用了,才一天,不麻煩,我明天就走了。」這時他反倒客氣起來了。
突然,成嶺衝了過來:「哎~ 哥,我這關過不了,你幫幫我。」
張成瀚沒好臉色:「都兩點了,還不睡覺,打手遊? 」
顧立行看了一眼,倒是胸有成竹:「這關我早就過了,我幫你。」他一接過手,靈活的左右按了按,碰,過關的煙火畫面立刻跳出。這可把成嶺看呆了:「哇~ 你比我哥還強ㄟ!! 快,我們加好友。」成瀚嘴上沒說,心中也有點配服。
「但~~我手機沒電了。」
成嶺立刻把桌上的iphone 14pro 拿過來,「喏,送你,趕快登入吧。」
顧立行只好登入帳號,畫面跳出'我最行'的畫面。這時換張成瀚驚訝了:「原來你就是差點被我擠出一百名的'我最行'。」
顧立行消化了一下那句話的意思,回想排名一直糾纏自己的玩家,不慍不火地回了一句:「難道,你就是差我一點的'我最瘋' ? 」
顧立行沒想到跟自己組隊三星期的隊友,網上排名101的'我最瘋',現在本尊竟然就在眼前,網海茫茫竟有這麼巧的事,而且還是位優雅體貼的富家子弟。
張成瀚此時也是差不多的心思,原來老是擠不下去的絆腳石,就是眼前這位仁兄。
張成瀚笑了一下:「幸會,幸會,以後組隊闖關就更容易了。」顧立行嘴上附和著:「恩,是啊!」心裡卻想,我可是靠實力打上來的,哪像你們這些台幣戰士。
張成瀚伸了個懶腰:「時間不早了,快睡吧。來,我扶你進去客房。」他強而有力的肩膀輕鬆就把185cm的顧立行架了起來。進到客房,顧立行心中又是一聲輕嘆,哎~ 我該想到的。那是一間帶著衛浴的雙人房,有一整套高級的床單被套,一切都是精品,一切都與自己不搭。他全身上下的行頭穿戴加起來,也不及這套床單的價錢。算了,就當住進免費的五星級酒店吧,他自己內心如此說。
他一躺下去,就進入夢鄉,平安夜,聖善夜,這夜大家都享受了天賜安眠,主要是太累了。
就連出去瘋狂一夜的六人行組合,也在第二間酒吧之後解散,各自回家,但他們早已約好明天還要出來。
隔天一早,顧立行睜開眼,還是不習慣周遭的高檔設備,但卻是無可挑剔的一夜好眠,這單位的隔音效果真好,能看到城市的美景卻不被城市的喧囂打攪,有錢人就能擁有好環境啊!他心想。
稍微整頓一番,慢慢地走了出去,兩膝受傷的地方仍然刺痛,但怎麼說他也是個真男人,怎能這點小傷就走不動。在陽光充足開放式的廚房裡,有一位身形修長的美男子正在煎蛋。他心中頓時鈴聲大作,噹啷~噹啷~噹啷~噹啷~,'美男煎蛋' ,這根本是電視劇才會出現的畫面,竟然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眼前。這.....原來....世上真有這樣的人,不是作夢?
張成瀚見他出來,親切得說:「聖誕快樂,睡得好嗎? 想來點什麼? 咖啡? 果汁? 茶?」 顧立行心中想回:「你」但出口時卻成了:「水....。」
「好,隨便坐吧,早餐很快就好了。成嶺可能要一直睡到中午,就讓他多睡一點吧。」
「恩。」顧立行覺得自己像個機器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除了應聲,什麼都不會。
張成瀚端出擺盤精緻的早餐,灰色日式瓷盤上有健康的高纖吐司,搭配煎蛋和酪梨,一旁的玻璃矮杯裝著優格,上面還撒了藍莓和切片的草莓,真是健康又清爽。他拉了張椅子在顧立行旁邊坐了下來:「阿姨不在,所以我簡單弄一弄。」「恩~」 他再一次機器性的回答。
「你有打電話回去報平安嗎? 家人會不會擔心?」「恩~ 剛剛打給妹妹了。」
「你今天有什麼安排? 若是急著走,我等一下開車送你回去,若沒事~~ 要不要組隊闖關? 我們兩人目前的積分都已經超過7000分了,只要在聖誕節前成功闖關就能得到獎勵。要不要試一試? 」
聖誕節整天待在家打遊戲肯定是宅男最好的選擇,顧立行此刻只想快點回家,他寧願在家隔空跟這位隊友組隊,也不要面對面一起闖關。網路遊戲不就是這樣嗎? 在不同空間一起打怪不是很好嗎? 何必跟現實重疊。但,他實在無法拒絕眼前這位早餐美男的邀請,又是「恩」了一聲。
其實早上小湘接電話時,還賴在曹大哥的臂彎裡沒有起床,隨便應付了一下,知道哥哥平安就掛了。又躺回去,兩人把被單一蓋,躲在裡面又笑又鬧,然後又滾了一次床單。這次的甜度爆表,若有蜜蜂飛過都覺得太甜,不敢接近了。
10會員
36內容數
十萬字以內的小說。 連載一定完結,絕不斷尾。 目前連載作品: 一躍成金 (1-10完)。 包租婆阿嬌 (目前連載中,還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之前生病,停更兩個月,再找時間寫完) 除卻所有..仍有希望.....(目前連載中,可能是獨立單篇,或是連續性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