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看見新世界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地球在2018年的時候,因為人為因素使地球這個世界全球暖化、環保問題、空氣汙染讓地球漸漸地開始衰弱,在2040年的時候,地球終於承受不住爆發了,這事件發生後的第138年,我們若亞行星的人類再次踏上地球這個地方,而這裡跟我所想的不一樣,跟查理說的也不一樣。
查理曾說過,一個星球如果遭受人類碰壞,因而造成空氣汙染、食安問題等等,但只要行星上不再有人類的話,大自然生探圈的生命會自動循環,並且星球生命生態圈會整個重新來過,並恢復成當初原始的樣子,不過這需要好幾千年的時間,甚至好幾萬年才有可能恢復。
但現在才過138年而已,地球上的事物卻事我從未見過的,我與團員們興奮的穿上太空衣,準備打開太空船艙門站在地球這片土地上,當我踩在地球上的這一刻,我感受到這是一個前所未有得體驗,童話故事書裡的圖畫彷彿成真了,眼前有森林、陽光、還有那一朵朵無比漂亮美麗的花兒,但這又是為什麼?為什麼短時間內的地球會有那麼大的變化?是地球和若亞行星的時間軸不一樣嗎?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正在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有一隻蝴蝶從我眼前飛過,而新世代若亞行星從未親眼看見蝴蝶,而蝴蝶的出現讓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我們所看到的、聽到的、觸碰到的這些一切一切,都是以前曾經無法想像的奇蹟,難道這個奇蹟會是第一植物探查隊所創造的嗎?我興奮的問了我旁邊的團員夏恩…
夏恩:「有可能喔!如果跟【地球】那本書所描述的悲劇,那地球應該無法在短時間恢復成原始的面貌,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景象…….那就代表說不定…」
說不定他們還活著…,我接著說:「如果他們還活著而且創造了地球的奇蹟,但為何失聯?」
夏恩:「是阿,真讓人不解!」
我環伺四周,內心思索著,當時的太空船是墜落的,如果他們還活著,這代表地球上還有足夠的氧氣,這眼前的樹木,剛剛飛過的蝴蝶,想到這裡,我心裡一驚,當下立刻衝上太空船裡,拿出氧氣測量器跑了出來,此時夏恩大概也猜出我要做甚麼?當我們小心翼翼的啟動機器時,那種緊張的心情似乎讓周遭的事物都窒息了,所有人都緊盯氧氣測量機…「叮 叮 叮,氧氣21%」
這一時刻全員歡呼,因為這就代表地球已經適合人類居住,這時夏恩興奮地說:「各位,我們可以把太空衣脫下來了」…
等等,我轉頭跟夏恩說:「除了氧氣,其他的我們都還只是猜測,我們先向若亞行星回報這個驚人的訊息,等到所有檢測確認是安全的,到時候我們在脫太空衣」
夏恩笑著點頭同意
於是我拿起通訊對講機指示太空船內的通訊員回報我們目前在地球所看見發生的事情,並確認氧氣檢測等等問題。
探查隊:「這裡是地球植物第二探查隊,請問若亞行星
研究隊友聽到嗎?」
研究員:「這裡是若亞行星研究隊,收到!」
探查隊:「我們已開始執勤任務了,在過程中發現了生
命體和很多植物,我們正準備開始採集樣本
寄回若亞行星,並在氧氣測量器發現地球氧
氣的存在,等等我們會把各種數據傳送過去。」
研究員:「好的,我們收到數據後,馬上進行檢測,有結果會立即通知給你們。」
2078年10月時,我們把採集好的樣本寄回若亞行星,只是地球到若亞行星的距離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我們仍然每天穿著太空衣,直到今年11月第一手資料終於到達若亞行星,也在若亞行星研究員的幫助下測試完成,並且在今年的11月11日由若亞行星的國王批准,進行史上第一次在地球脫下太空衣計畫,而這個計畫是非常非常具挑戰性的,需要極大的勇氣去面臨這些未知的恐懼,雖然這個計畫在若亞行星的人民來說是非常反對的,因為他們不相信地球已適合人類生存,所以研究員只能偷偷進行這項計畫,雖然第二探查隊冒著生命危險去執行地球任務,然後卻完成了若亞行星史上最偉大任務。
小時候我一直是別人眼中的膽小鬼,上學的時候總是因為見不到爸媽而哭哭啼啼的,害怕陌生不熟悉的環境,每當我去找同學玩時,總是因為不敢表達而被大家排擠,長大後,我變得堅強,並且成為探查隊的一員,這或許是父親的緣故吧!
後序:信息
「欸欸查理...快起來!快起來!那個那個花..花開了!」
剛從睡夢中被我喚醒的查理,慢慢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揉了揉了雙眼,緩緩的說:「啥?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指著窗說:「快看下窗外!!!」
當查理伸展懶腰將頭轉向窗前從百褶窗的隙縫看見窗外那刻,我和查理被眼前所看到的場景深深呆住了,外面的陽光照著刺眼,這場景不知道我們等了多久,而那個美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查理緊握我的雙手激動地說:「此時此刻我只想和你一起待在這裡,永遠永遠一直停留在這見證事物美好,這場景我們等了好久真的好久..謝謝你我的兄弟」,正當兩人為這眼前的情景感動之餘,電視機的聲響吵醒了查理,當查理起身時,新聞正在播報:「今日是地球第二植物探查隊紀念兩周年,若亞行星在今晚辦了一場紀念晚會,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前來參加,並一起到數發送網路信息」,這時查理才反應過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查理【信息】:「還是很常夢到你,我很對不起你..真的很對不起你和這個世界,我不應該支持你飛向地球的,今天是地球植物探查隊非像地球的第二年了,沒想到最後還是面臨跟第一地球植物探查隊一樣的狀況,自從收到你們寄來的樣本之後再也沒你們的訊息,你在那邊過的好嗎?我在若亞過的還行..只是有點想你了...曾以為我是愛情邱比特,身邊的人都有伴侶了我卻孤單一人、曾以為我是卓別林,身邊人都笑了而我卻面無表情、曾以為我是奧特曼,身邊的人都知世上無和平我卻無能為力、曾以為身為若亞行星研究員的自已很浩大,後來才知道自己比渺小還渺小,如今的若亞越來越糟了,但你們從地球發射回來的第一胚芽已經開始進行研究,希望若亞行星能在未來十年內有所好轉,如果你看到了就快點回來吧!若亞行星的人們都在等著你們回來。查理敬上」
(待續)
    吳鎧丞
    吳鎧丞
    編劇魂,想成為一名編劇。 生命故事家"用文字創造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