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足夠資源的時代下,我們要學著找資源
📷Photo by Jisun Han on Unsplash
我爸常跟我說他小時候的故事,那時沒有自來水,只能常常要去古井那邊來提水回家
我爸笑著說丟鐵桶下去原來也是有技巧的,人們都說開口向下丟就可以了,但我爸始終學不會,常常只能提一點點,害得他來回提幾遍,折騰不少
在艱苦的時代,出身不富裕,不能靠父母,只能自立自強去賺錢,哪裡有錢就往哪裡跑,那時還沒禁止聘用童工,甚是還要背著弟弟妹妹做事
經常也因父母的要求去打雜、跑腿,真的苦不堪言...
因為出身很窮,我爸天天穿同樣的衣服,衣服早已破爛不堪,讓人們排擠他,那時他感到邊緣,卻不知道該甚麼辦
只好摸摸鼻子跟著爺爺去工作....我爺爺那時是人力拉車,是靠勞力賺錢的,算是跟計程車一樣的工作
我爸經常會送便當過去
如果遇到上坡時,我爸也得去三輪車後面幫爺爺一起推上去
我感到可惜,沒有能留下三輪車,那時計程車已經出來不久,也漸漸普及化了,政府下令要收回三輪車
爺爺光養家糊口,就很吃力了,所以也自然沒什麼錢可以買計程車來載客,爺爺晚年也因操勞過度,肩膀早已無法用了...
其實我爸還有蠻多故事,但一一說完也說不盡,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吧...
資源爆炸的時代
📷Photo by 杰 肖 on Unsplash
從智慧手機普及化後,科技也高速發展,我們身邊所接收到的資訊也越來越透明`越來越多元,但錯誤的資訊也是很多
我們也無法分辨,甚是會因(權威效驗)而誤信...,大家都會因認知普遍再加上感覺很合理的因素,把某某的原因當真,就這樣道聽塗說下來...如果再加上有出研究證明書或發明人是某某博士,就更讓人深信不疑
人微言輕,人貴言重呀...
在真假摻半的資訊,在網路裡面,假的甚是會比真的更能擴散遠方
在這個時代,我們要培養「尋找資源的能力」,更要培養「分辨真假」的思維
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