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遠庖廚—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大叔在一起時,就已經知道這個秀氣又斯文的男生是個嬌滴滴的少爺,不過還好我是個雞雞忘在我娘肚子裡的漢子。在東岸唸書時因為老跟著男生混,莫名的練就一身裝電腦,打電動的好手藝。
結婚後大叔想要買台新電腦跑去買好所有配件,想說等週末要找他好友來幫他組裝。大叔上班後已經開始放產假的我一個人在家因為無聊,就順手把大叔的新電腦給組裝起來,把下班回來後的大叔嚇得花容失色,急忙抱著新電腦跑去他朋友家,生怕我把他的新電腦給裝壞了。
隨著孩子出生後,我們家的嬰兒床、玩具床、玩具櫃、書櫃一樣樣的增加,大叔的放假日,總是在沙發上抱孩子,看著我拿工具、蹲在客廳裡組起一套又一套的傢俱,有時候看到簡單的櫃子大叔也會捲起衣袖說讓他來,不過結局不是把板子裝反了,就是釘子釘不進去,最後還是乖乖的去顧小孩。
大叔除了手不靈巧外,最大致命傷是進廚房。一天大叔趁著我在台灣鞭長莫及時,開心的下廚煮了咖哩要給老大、老二吃,結果沒多久我就接到我家孩子打來的視訊電話,告訴我、他們的生父煮咖喱學我放蘋果,但是大叔他是把咖哩煮熟才放蘋果,看著我家孩子激動的搶著跟我描述3分熟的蘋果泡在咖哩汁裡的口感後,我只能告訴他們家裡的腸胃藥在哪裡。
困難的咖哩被禁止後,大叔想著如果煮簡單的起司通心粉速食包,應該能得回孩子們對他的愛戴吧?!他先按照包裝上的方式水煮好通心粉到掉水份,接下來只需要加上盒子裡的調理粉包攪拌好就可以,沒想到大叔突然想起,他每次看我煮給孩子們吃的時候,都會由冰箱裡拿出東西加上去,於是大叔打開冰箱看了好一會,接著拿出美乃滋加進去。
果不其然、我又收到兩個孩子的視訊電話說:他們的生父又打算毒殺他們。
前兩天超市的大公雞特價,我買了兩隻回來,一隻水煮後將肉剔下來,雞胸肉撕好調味做成簡易版的鹹水雞,雞骨架子繼續熬高湯,豬腳滷前先跑活水,然後用當歸、米酒先熬軟再滷很快就能入味,煮完豬腳的湯加上紅棗、鹽巴熬一下,就是給青春期孩子補充營養,讓歐巴桑我補膠原蛋白的濃郁豬腳湯,秋雨不停的早晨,熱熱的來一碗真的無比療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