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殺手—宅男工程師大叔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容器控,看到漂亮的盤子、盒子不帶回家就覺得我對不起那個容器,所以當別的女人的衣櫥少件衣服的時候,我永遠都覺得我的碗櫃少了個容器。
不過
我說少個容器是真的少了容器!!
話說我家大叔結婚後,就主動的肩挑起洗碗的重責大任,只是他老兄很堅持碗一定要堆積到一定的數量才洗,而且洗碗的時候,碗底都不會刷上清潔劑。
還好我是個有耐心又善良的女人,他洗好碗晾乾後,我就會去一個個檢查碗的底下有沒有刷乾淨,沒乾淨就再放回洗碗槽裡等著第二天讓他再洗。這樣他洗完晚餐的碗,第二天又有足夠的量去洗早餐的碗,以此類推,晚餐前就會有一部分的已經在碗槽裡等著他來洗。反正多洗幾次碗,總是會有把碗洗乾淨的一天。
日子久了~我慢慢發現,原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這種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我家的碗開始出現不明原因的缺角,接著碗盤開始消失,直到有一天我忍不住地問大叔:為什麼我家一套6個的碗現煮時只剩四個的時候,他才坦白的說他不小心打破了兩個。
我停了一下然後問他:「那我的雙層玻璃杯?」
「我也打破了一個!」大叔居然對我露出靦腆的微笑。
「難過你那天手上貼了好幾個ok繃。」我回。(這是另一個故事改天講。)
看著半空的碗櫥、說真的!喜歡的容器不停的被消失真的讓人有著想要狂飆人的衝動。不過要去罵那個人生裡最髒沒拿過比衛生紙更髒的東西的嬌貴少爺,我又擔心罵完之後他又內心創傷需要安慰,最後什麼家事都不做,也只能向甄嬛一樣溫柔的說:「碗破了沒關係,你沒有受傷就好,記得打破了碗盤叫我來處理。」
雖然在那時硬押下了滿腔的怒火,但是當我夢見我的破掉的碗哭著向我道別的模樣,我歸懶趴火的覺得沒有去修理一下大叔說不過去。就這樣、我在修理他、不修理他情緒裡糾結個不停,糾結到有天我邊在 mall 裡瞎晃,邊在想要去看婚姻諮商還是身心障礙科、還是直接谷歌如何處理屍體.....我是說碗盤的屍體時。一間新開的日本廚具店映入我的眼簾,等我清醒時我發現我手裡提著個裝著五個新容器的手提袋,正走向停車場準備回家。
終於我發現了、原來今天是我失去的容器們,看到我為了他們心碎的模樣後,回來告訴我:「雖然大叔摔壞了一個我,但還是有千千萬萬個我,我們會一直在店裡等著你回來,千萬不要為了我們而怪罪大叔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