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區裡的泰國菜—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大叔很愛在網上看餐廳的評論,然後興沖沖的帶著全家去試他看上眼的新餐廳。這樣熱愛與家人分享是不錯啦!可是啊.......大叔有種神奇的力量,就是他都不知道在哪裡找的資料,大叔選的餐廳踩雷率,真的跟打了兩劑的疫苗保護力有得拼。
我在疫情爆發前有陣子很想吃好吃的泰國菜,剛好我們很喜歡的一間泰國菜關門,就在我還來不及找到另外一家合我胃口的泰國餐廳時,疫情就爆發了。接連不斷地封城、解封城讓我早就忘記我想吃泰國菜的哀怨感,結果大叔上星期跑來跟我說,他看到一間很棒的泰國餐廳,他要帶全家去嘗試。我看著位於白人區裡的泰國餐館,內心浮現出不好的預感,只是看到大叔興高采烈的模樣,我只能壓制住內心忐忑不安的感覺出門。
餐廳的名字很泰國,餐廳的裝潢很泰國,可是餐廳的食物,光長相就是混的很沒有泰國味的泰國菜,長得很老外就算了,吃起來更是百分百符合老外的胃口,裡面唯一比較沒有西洋風味的料理,只有青木瓜沙拉。
還好我家的孩子都沒啥見過世面,所以對於滿滿西洋風的泰國菜沒啥抱怨,我則死守著唯一一盤比較有泰國風味的青木瓜沙拉,畢竟我的演技不好,如果沒有這盤稍微有泰國味的菜,我應該會無法演得出食物好吃的模樣。
回程上、大叔不知道是不是感覺不到我的沈默,不停問我餐廳如何?我其實滿想直接開嗆:「你雷神索爾膩?不然怎麼可以怎麼踩怎麼雷?」
不過還好老娘是個知所進退,明白我家是靠誰在賺錢的冰雪女子,深吸口氣後,緩緩地跟大叔說:「我覺得這家離我們家太遠,而且可能是身處於白人區,已經被白人同化到沒什麼泰國味了,以後選餐廳這樣的小事還是我來就好!」
賣相與口味都正常的青木瓜沙拉
非常洋化的泰式炒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