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長出來的隔壁小哥—素人農夫系列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春天、隔壁鄰居的出租套間搬來了一個年輕男孩,他靦腆地向在院子裡陪小孩的我打招呼,不過因為隔壁的出租套間總是租給不同的年輕男孩,我只是笑著點個頭就算了事。
去年夏天、我陪孩子們在院子裡又遇到過他幾次,他見到我們一定會禮貌地向我打招呼,我也含笑地對著他點點頭。
去年秋天、我每次去後院總是會看到他,自己一個人站在屋子前面,對著空蕩蕩的馬路發呆。當他看到我的時候,他會馬上堆起笑容開心的對我打招呼。
我回到家忍不住問大叔,隔壁那個年輕小弟弟怎麼常常自己一個人站在外面?
大叔馬上回答我:那個小弟弟是越南華僑,之前在新加坡念中學跟大學,他去年剛拿學生簽證來這裡唸書,結果他一來就遇到封城,他只有上了三個月的課,學校就改成網課,他說來這裡還沒有認識什麼朋友就整天關在家裡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大叔說:你......手腳挺快的齁!隔壁小鮮肉這麼快就勾搭上了?
原來大叔每次進辦公室回來後,總是遇到隔壁小哥自己一個人站在外面,大叔下車時都會跟他聊個幾句。
去年的聖誕節、大叔說:隔壁只有越南小鮮肉一個人,他讓我把烤好的火雞分一份出來,他送去給小哥吃。小哥驚訝地收下火雞套餐後,隔兩天就買了個漂亮蛋糕來回禮。
今年春天、我在後院忙東忙西的除草整理小菜圃,想著如果今年暑假繼續封城至少我們不會餓死在家裡。隔壁的越南小鮮肉總是突然的出現,跟我打完招呼後,就安靜站在旁邊的看我忙東忙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開始鼓起勇氣跟我搭話,問我是不是非常喜歡種菜?我看著腳上的名牌雨鞋,身上勾鐵絲外套,與亂七八糟的菜圃,忍不住問他:我看起來像是個喜歡種菜的大嬸嗎?
看到他尷尬的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模樣,我心想:這個可憐的孩子應該寂寞到,連鄰居大叔、大嬸都試著聊天了嗎?
天氣漸漸暖起來,我跟孩子們開始整天在後院吵鄰居,越南小哥哥由原先站遠遠的看,到後來聽到我們出來,便會晃過來打招呼,跟我們一起聊天。對於我們所有舉動都很好奇的他,看到我們在採盛開的玫瑰時,忍不住又跑過來詢問,得知我會把玫瑰拿來煮茶跟做玫瑰醬時,他一臉驚訝的跟我說,他從來沒聽過也沒嚐過玫瑰醬。
於是我準備了個塗滿 玫瑰醬與 cream cheese 的貝果,一杯冰涼的玫瑰花紅茶讓孩子們給越南小鮮肉送過去,接著小哥就送回來兩大杯孩子們喜歡的珍珠奶茶跟越南麵包 。
大叔看到了他送的東西,便跑去邀請他過來參加我們的週末後院BBQ,越南小鮮肉過來時帶著炸雞與蛋糕來參加,24歲的他告訴我們他不喝酒,還跟著8歲的老三兩個人蹲著在炭爐旁烤棉花糖玩成一片。
漸漸的、孩子們跟他越來越熟悉,因為老三想打羽毛球但全家沒人理他,曾經在新加坡念中學時是校隊的小哥,便每天吃完晚飯後來叫老三去打球。看他超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地教老三發球,一次又一次的把球打到老三的球拍前讓老三練習回擊,才一個多星期老三已經脫離撿球王開始能順利隊打個幾球。教會老三的小哥,開始幫原來就會打但打得不好的老二糾正姿勢,讓兩個孩子每天都搶著要跟小哥哥打球。
教會孩子們打球的小哥,為了應付孩子們、一起去騎腳踏車的邀請,他跑去買了頂自行車安全帽,跟著孩子們在家附近一圈又一圈的繞著巷子。
父親節那天氣溫熱到爆表,我們決定買外賣到山上去野餐。跟小哥哥很好的老三跑去問小哥哥要不要跟著出門?結果四個孩子在風景極佳的山頂公園,喊 Uno 喊到我跟大叔兩個人默默的把椅子遠遠的搬離他們,假裝是欣賞夕陽陌生人。
前兩天打羽毛球時聽到我跟老二討論著他的畢業典禮的小哥,很可愛地跑來問老二:我能不能去看看你的畢業典禮?
於是今天一早、他就來敲門跟我們一起看老二的線上畢業典禮,下午還跟著盛裝打扮的我們全家,到老二的學校接孩子們放學,順便當我們的攝影師幫我們拍全家福。
有誰能想到、封城時在後院胡亂種菜,最後會長出個小哥哥來陪著孩子們玩耍打球呢?
那我認真種菜會長出有錢又帥氣的寅成歐爸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