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那個人 —《又,吳海英》EP.5-6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壁女人打來的電話:「你怎麼不回來,向我示威證明你生氣了嗎?為什麼要示威?回家吧。」
隔壁男人傳來的訊息:「回來睡吧,我不會說妳什麼。」

很巧的,吳海英和朴道京手機裡對彼此的暱稱都不是用名字,而是「隔壁男人」與「隔壁女人」這看似淺顯易懂的稱謂。

而明明只是住在隔壁的人,為何會擔心對方夜不歸營而等門?又為何明明在生悶氣卻又因為對方的來電訊息而改變心意?既不是家人,也不是情人,只是比鄰而居的某人。
曾幾何時,隔壁的那個人成了不經意的留意,是從她老是莽撞惹他擔心開始?

曾幾何時,隔壁的那個人成了無須言喻的安心,是從他刻意裝作不在意的關心開始?
就像海英媽媽說的:「這真是神來一筆。」
僅僅是一個單薄的木板門之隔,隔壁的人回來了,隔壁的人又撞到了,開著電視、聽著音樂、吃著外賣、哼著小曲…...所有的日常就這麼一點一滴不著痕跡地積累了下來,彷彿分享著同一個空間般那麼自然又私密。
只要開了小門,她可以無所顧忌傾訴她的情傷與不堪。
只要開了小門,他隨時可以假扮她親愛的來場英雄救美。
他與她之間,有著既自在又同病相憐的默契,卻也堵著一道看不見而無法跨越的牆。
吳海英對朴道京的喜歡是有跡可尋的。
從他要她「就算體無完膚也要活下來,活下來就是贏家」開始?
從她得知他是世上比她還不幸的人開始?
從他在她門口擺雙男鞋的貼心還是誇她吃相好看開始?
誰能準確地說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的?」吳海英這麼回答朋友的好奇。
如果另一個人對我做同樣的事,我也會喜歡嗎?
不,所以我一開始就喜歡上他了,一開始就是。
喜歡一個人是不用理由的,正因為是你,剛好是你而已。
然而,暗戀鄰居是自己的事,但被暗戀的人知道妳喜歡他就成了既尷尬又傷自尊的事件,尤其看到他眼中的驚訝而非驚喜。告白者尷尬,被告白者也尷尬,唯一可以下的台階就是維持現狀。
我本來就很隨便的,再說,一個人的時候誰都會胡說八道,
你不要誤會什麼,給自己壓力,這樣會讓我變得很可笑。
此刻的吳海英還沒準備好去面對彼此間的尷尬,只好顧左右而言他說是自己喝醉了胡言亂語。
對吳海英而言,她現在並沒有被朴道京喜歡的自信,尤其在她知道他心中那堵牆就像家裡的那道門一樣,始終緊掩著不讓人越雷池一步。
其實她並不是要朴道京的回應,只是想留在有他的身邊,只是想讓他可以笑著遠離那些不幸。雖然明明才下定決心再也不會計較、不會猶豫,明明下決心要放縱去愛,直到被人一腳踢開為止。
說要和他演戲的事其實是個誘餌。不論如何我都想和他在一起,就算是假裝演戲也在所不惜,我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早知道的話,她絕對不會跟漂亮吳海英的前男友扯上關係,好不容易脫離了求學時代同名之累被無視的過去,如果她現在還有一絲理智的話,是應該劃清界限的。不想重蹈覆轍的吳海英雖然嘴巴對朋友說放棄,然而就憑腦中僅存的那點理智,又如何瀟灑說斷就斷?
否則,也不會看到金海英來找朴道京就一氣之下委屈不甘地用石頭丟破朴道京的窗。

否則,也不會明明外宿朋友家卻在收到朴道京叫她回家睡的簡訊後,即使是半夜也開心地騎著自行車往家裡奔,因為那裡有朴道京啊,那個隔壁的男人。
愛情,就是這樣令人又哭又笑,使人癡迷又瘋狂。
對朴道京而言,心境絕對比吳海英更複雜,心疼又歉疚的情緒交雜著。
「她讓人心疼到瘋掉…...
像是被我扔出去的石頭打中,折斷了翅膀,
又傻兮兮地飛到我懷裡來的一隻鳥一樣,
我希望她能儘快好起來飛走,
不論如何都要她儘快好起來讓她飛走…...
但真能捨得她飛走嗎?明明下意識想跟著她一起幸福的,心裡一角恐怕已經開始下陷了,往愛情的方向。
否則,不會數次猶豫著搜著她的電話卻又打不出去。
否則,不會在意地為她慶生卻又笨拙地被她看出煩惱過的痕跡。
否則,不會送個禮物還刻意裝作是自己家裡多餘的。
否則,不會忍不住重複聽著明明答應她要刪掉的錄音檔。
當他帶著耳機,專注地聽著那個女人的日常,一段又一段,聽著他未知的每一個瞬間,那些關於她的瑣碎,那些關於她對他的心情。
喜歡隔壁家的男人倒是有個好處,總會想早點回家,
以前喝得爛醉之前明明都不想回家的…...
就算是為了我也要早點回家啊,
我不需要你愛我,我是真心好無聊啊…...
傻子才會聽不出瘋言瘋語底下的真情,而朴道京明知自己不可動心卻又忍不住想聽她的真心,又豈不是洩漏了自己漸漸往她靠近的心?
說服自己那是同情不是愛情,把對她的照顧視為一種理所當然的責任,在她傷好飛走之前。他與她之間,不可以發生愛情。
對吳海英而言,喜歡隔壁的那個人不需要理由,只是隨心而已。
對朴道京而言,不能喜歡隔壁的那個人卻需要無數個說服自己不能身陷的藉口。
然而,一百個不能愛妳的藉口都遠遠不及一個我愛妳的理由。
(寫於2016/5/20)

(☞゚ヮ゚)☞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icemore/civic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