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行政日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氣溫下降了,對相比炎熱更喜歡寒冷的我來說,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冬天就可以穿上外套,再冷一點的話,就可以圍上圍巾、戴毛帽和手套,然後讓自己暖呼呼。光是想到臉頰接觸空氣的肌膚會冰冰涼涼,就令人興奮。
有些時候,在某個階段停止創作,而下一個階段尚未開始前,我會有一小段的暫停。通常這一段暫停,能讓我處理一些行政庶務。跟「休息日」或是「資料搜集日」比較的話,「休息日」是徹底放鬆,「資料搜集日」是愉快地尋找大量參考資料,那麼專門處理行政庶務的一天,就是「行政日」了。
我覺得「行政日」是不太有趣的一天,但最像在上班。列印文件、掃描、簽名、歸檔、查看合約、電話聯絡......總之就是各式各樣的事情。當然,這些事情也可以在「資料搜集日」進行,不過因為會打壞思考的節奏,所以我將行政庶務安排在同一天處理。這麼一來,每完成一件行政工作,滿足感也會上升。於是,「行政日」就會變成跟其他日子相同充實的一天。

本日是試用 IPad 的第二天,因為大部分時間都用筆電工作,這點很符合我平常的作息,所以今天除了短暫畫圖,還沒有太多使用 IPad 的機會。
為了要測試 IPad 如何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發揮作用,我決定不刻意更改生活方式,也不刻意去開啟 IPad,一切順其自然就好。我想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IPad 對我來說會是必要且加分的存在。
最後,附上今天使用 IPad 畫的圖。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