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乳膏介紹(我『不』認同氟化物可抗蛀牙之類的理論,但GC乳膏反而可能可以逆轉蛀牙)

黃邦定
發佈於功能性矯正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3.11更新)

我不再建議到蝦皮之類的平台網購,因為賣家專業度的問題。這不只是一般商品買賣,本文看下去,您就知道這是一款多功能與用途的專業產品了,日本人的顧慮沒錯,這需要有專業人員(例如藥師、醫護人員)解說。
GC乳膏是我叫的名稱,便於溝通瞭解,因無正式繁體中文商品名。
在東方,正式的名稱是Tooth Mousse,意義是牙齒用的泡沫慕斯。
在西方,叫MI Paste,是一樣的東西。
現在GC公司的策略(日本人是很嚴謹的,視之為管制藥物,不只是在賣東西,思維令人尊敬,可對比其他只求發大財的賣家),是簡化產品線,只分成沒有含氟的就叫tooth mosse(6歲以下用),有含氟的,就叫MI paste plus(6歲以上用)。
目前在台灣,除了診所通路,只有『杏一藥局』可以買到。而我不贊成氟化物的使用,所以千萬不要買plus系列的(管它叫什麼)。
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我把官方影片加上繁體中文字幕,便於大家瞭解。

GC乳膏是輔助品,重點還是要好好刷牙,GC乳膏可以幫助再礦化,不過要長時間使用才看的出來

媽媽跟寶寶都可用,小朋友以後千萬不要被台灣鋪天蓋地洗腦的去塗氟(例如媽媽手冊會叫你要幫寶寶定期打疫苗+塗氟,很多家長會乖乖去做),文末有說明圖片,可下載回去再放大看。
GC乳膏新的海報,使用說明簡單扼要清楚,這是管制藥品(有衛署字號就表示有管制),一般藥局買不到,去哪買?下文有說明
『FAQ補充』:GC乳膏本來就是直接塗抹的,是我想到矯正病人有個方便的利器可用才這樣用,一般人本來就可以直接塗抹,順便再次強調一下,乳膏是可吞的,它不是牙膏


矯正完的病人多有透明維持器,那是一個現成的載體
矯正完的病人,我都會建議買一條GC乳膏,回去自行修復因矯正療程造成的、程度不一的脫鈣現象。
臨床塗氟的初診費用是NT.1000,複診(有處理過其他問題,再來塗的)是NT.600,都含一條GC乳膏(口味臨床任選)及臨床教導。

以下改寫自我與臨床矯正病人家長的對話,給『不是』我矯正的有緣人看:

GC乳膏是輔助品,重點還是要好好刷牙,弟弟已有脫鈣蛀牙,這是上矯正器後每吃必塞的後遺症,所以更需要加強口腔清潔。 不然以後拆矯正器後,會是一口排整齊的蛀牙(按下去看案例),傷腦筋。 弟弟又是那種沒那麼敏感(病識感不強)的大男生,所以才會建議輔助品(這其實可以不用買的,但他,我會建議買來用)。
我會建議現在戴矯正器期間就開始使用,因為他刷不乾淨又病識感較弱,應該已有一些隱藏版的脫鈣蛀牙,等到拆矯正器時再用,是也可以,可通常已無法亡羊補牢(事情大條了,會酸會痛了,有症狀了,他才會跟你講,像小孩子一樣,通常已不一定就只是補蛀牙就能善了)。
這是醫材管制品,一般藥局買不到(目前在台灣只開放『杏一』藥局可買到),但在蝦皮等網路賣場卻可買到,奇怪吧!

網購特別提醒:
這在數位時代,是很重要的網購心法啊,尤其我建議我的病人自己上網去買牙材,例如GC乳膏、音波牙刷、iCute,所以分享。
我覺得蝦皮也是。
唉,自己罩子放亮點。


(以下摘自底下的新聞報導)這些來自某國的劣質商品的共通特色是評價留言數異常多。少輒超過50個,多輒破千。而且評分非常高。然後賣家多半不敢明示商品的製造地和服務聯絡地址。
本來,阿馬松的普通的商品評價留言大多不會超過10個。長期暢銷商品的評價留言是有可能破50甚至破百,但是從整個市場來看,那種暢銷商品是極端少數。一般人買生活雜貨時,大多是能用即可,用舊了、用壞了就丟了。就算用得滿意,也不會特別花時間去寫評論。因為不過就只是小小的生活雜貨而已。反而是用得不滿意時,才有可能會特地去留負評,防止下一個受害者。
現在我在阿馬松看到評價留言數超過50,而且都是高分評價的「平凡」商品,幾乎可以直接斷定是惡質的強國貨。不用特別花時間到檢查商品信用度的網站測試。

除了直接塗抹在牙齒上,因矯正完的病人多有透明維持器,那是一個現成的載體。
很多人不懂如何使用,所以我直接照相為例。

刷完牙,戴上直接去睡覺,讓GC乳膏直接長時間的接觸牙齒,效果最好。一般人用法也是如此,刷牙完,塗,去睡覺。天天塗,或隔幾天塗,都可以,這是保養品(只是是醫療級的),隨意,頻率因人而異。
不要貪心塗太多像照片中此例,口水會一堆,會嗆到自己,不好入睡。
不要貪心塗太多像照片中此例,口水會一堆,會嗆到自己,不好入睡
擠一點點,隨便塗在牙齒上,用舌頭抹勻,再戴上透明維持器,幾次試誤之後,您就知道適合自己的份量了
把GC乳膏直接擠一點在牙齒上,用舌頭舔散,再戴上透明維持器。
或者反過來,GC乳膏擠在透明維持器上,用東西弄散弄勻(不要用棉花棒,會被吸掉),再戴到牙齒上。
不過提醒一下,量不要太多,不然會刺激口水分泌,噁心,會睡不好。

可以去買來當載體的裝置
沒有矯正透明維持器的人怎麼辦?到診所製作的美白牙托、軟式咬合板,一樣都可以這樣用。
我就有病人,為了省錢,網購了上圖的套組,悔不當初,供參考。
所以我上面開頭,才要寫明網購的那段,必須自己承擔的風險。
千萬不要買plus系列,那是有含氟的,不專業的網路賣家會跟您說兩者一樣、沒差。
圖中的裝置,網路說明是成人版的(您就知道網路文宣...看看就好...不會是醫護專業人員寫的),我摸材質,原來是像MRC類的功能性矯正裝置,不過很硬,小朋友不太可能戴得住,所謂的成人版,是指國中生(非國小生就叫成人了,淘寶/蝦皮賣家的邏輯....反正跟一般人如您,想的不一樣,細想他也沒騙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是完全戴不下的,像穿小鞋小衣。這詐騙很便宜,一個100,三個一組(原廠澳洲MRC的成本費用很高的唷,怎麼可能幾百塊?)。買來不能戴,您大概頂多私下嘟囔了事而已,反正損失也不大。錢要花在刀口上啊!因小失大,遇到真正對您好的醫療反而沒錢,只能看健保的,再來抱怨,惡行循環。一切是誰造成的啊?


美白藥劑造成的脫鈣白斑現象

做那麼多的冷光美白,我只有碰到這『一例』(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美白脫鈣並不常發生).....可見美白藥劑造成的脫鈣白斑現象。
移除冷光美白的光源後,我心想還好我已接觸過GC乳膏,所以在安撫病人的情緒後,不慌不忙的請她使用GC乳膏。
使用GC乳膏一個月後,因美白造成的脫鈣白斑變淡了
右上正中變黑門牙,美白後,等脫鈣白斑淡了,才開始進入假牙製作療程,做臨時牙套。
可以很明顯看出,使用GC乳膏一個月後,因美白造成的脫鈣白斑變淡了,表示真的有被修復。
實際變好應該不用一個月那麼久,是因為做假牙的關係才一個月後回診,我曾有助理用過,大概不到一天就恢復原狀了(不過還是要視脫鈣嚴重程度而定,越嚴重、範圍越大,可能需時較久)。
強烈建議,不管哪種美白前後,先用『GC乳膏』2週,以減緩可能的牙齒酸軟、脫鈣白斑等術後不適。


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
GC乳膏是我叫的名稱,便於溝通瞭解,因無正式繁體中文商品名。
正式的名稱是Tooth Mousse,意義是牙齒用的泡沫慕斯。
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我把官方影片加上繁體中文字幕,便於大家瞭解。
GC乳膏到底可以拿來幹嘛?如何使用?所以我把官方使用手冊放在文末。
由此可看出其神通廣大,可運用的情景蠻多的。這麼好的東西,台灣而至GC公司並沒大力行銷,做到像舒O錠那樣,家喻戶曉、路人皆知。所以我自己整理一下資料,推廣給予我有緣的病人,包括正看著此文的您。
GC乳膏,它是可吞的,不是牙膏。
一般時間也可塗,30分鐘內不要飲食喝水,是基本要求。
其實是塗完後,越久越好。我自己徒手塗,大概5分鐘後再被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吃完了,所以才會建議有牙托、維持器的患者可以善用這個載體,讓接觸作用時間可以久點。

一條理論上應該可用好幾個月,用完若還要再買,請到杏一藥局或診所買。一般藥局通路不會賣這麼高價的東西(沒人介紹,多數人都不會買),一條多少?上網查吧,杏一一條賣450左右,我診所賣500(因為還要衛教)。
GC乳膏是我命名的,google要輸入GC tooth mousse或MI paste,說明書、影片上的英文名字

若是網購,《記得買『沒有plus』的配方(盒子一定有標明)》,plus是指有含氟,而氟對牙齒好,對身體其他,不好,而牙齒離頭骨以及腦袋多遠呢?

歐洲很多國家早就禁用了...台灣是跟著美國走(您可上網做功課,最好是看外文的,中文世界資訊不多,像『除汞』這議題一樣,正反兩面意見都有,可能越看越混亂,不如不看,反正您知道避開就對了,不必跟所謂專科醫師辯論喔...他們會拿一堆美國的論文轟炸你,這牽涉學識與哲學、自我要求的再進修)。

https://multimedia.lib.ntu.edu.tw/Book?BMID=9726&fbclid=IwAR1HHGl9RHIvM-Va_izizJK8HPLdhv9hek2r5pntzoDlw8B24vFriyobhtk#

這部紀錄片放在台大圖書館影音資料庫,還好有對公眾開放,英語發音,有中文字幕,請自行複製貼上網址到瀏覽器觀看,此部落格平台無法像youtube影片直接嵌入播放。

我另外在youtube找了一部類似的,粵語發音,有中文字幕。關鍵字是『氟化物危害』。

2023的時事,新北的餵藥案,以及更早之前的餿水地溝油油品事件,獲不起訴或輕判的主因,我已截圖如下,一語道破...不會死人,不會導致鉅額法律賠償。您就知道在中華民國的法律框架下,是怎麼看待人民健康的,與中共本質上並無二致。我們只好自己保護好自己喔。


GC乳膏有多種水果口味可供選擇,另外還有含氟的plus系列(加強版),【千萬不要選有含氟的plus系列】,不專業的賣家會跟你講說這兩者沒差。
我『不』認同氟化物可抗蛀牙之類的理論(很遺憾的,台灣政府正鋪天蓋地的教育民眾氟的好處)。所以我現在在診所幫小朋友塗氟,就是用不含氟的原始版的GC乳膏...同樣有功效,而且水果味道小朋友更易接受。
其實我都建議家長自己買一條回去給小朋友與自己塗,全家人都可用(詳見以下使用說明的圖檔,可下載,再放大看),日漸有功,比起放煙火式的半年塗一次氟有用多了(儘管高劑量的氟劑號稱可以持續有效達半年之久,我也是這樣被教育的,但功效?who knows?)
GC乳膏可以每天塗、兩三天塗,可以把他想成善存之類的牙齒專用營養補充品,頻率是可以自己調控的,因為不含氟,所以不像O哈氟之類的有劑量上的考慮。

氟是劇毒,是藥三分毒,但劑量控制得宜,微量,據說是對牙齒有益.....這是目前美國等西方醫學的主要理論依據...可是您怎麼知道,自己或您所愛的人,是否是在很【窄】的安全計量範圍內?現代飲食可是混雜了一堆,早已超出我們一般平民百姓所能理解的元素,光控制O哈氟之類的計量是不足夠的...好累,好像減肥在對吃進去的卡洛里斤斤計較。

何況美國之類的國家建議標準可是滾動式修正(美其名曰實證醫學),這是我在最近上課時知道的。
喝大骨頭湯、多曬太陽、多吃鈣片、多喝牛奶之類,傳統補充鈣質的方法,是對還包在肉裡的骨頭有所助益,牙齒是骨之餘,一旦已冒出在口腔,成為獨立個體,以上這些方法的影響力就『不大』了。所以才需要另外的營養補充品。
一般正常飲食中的鈣質其實已足夠補充我們所需,無須GC乳膏,我只是介紹給有需要、或想好再更好的朋友,這才是有效的營養補充。
好好刷牙,GC乳膏只是牙齒的營養補充品,是錦上添花,刷牙才是基本功夫。

以下我把官方使用說明手冊掃描放上來了(若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我會下架),字如果太小看不清,圖片可下載回去放大看喔。

使用手冊總表,由此可看出其神通廣大,可運用的情景蠻多的,字如果太小看不清,圖片可下載回去放大看。
GC乳膏作用機制介紹1
GC乳膏作用機制介紹2
GC乳膏作用機制介紹3使用情境
GC乳膏作用機制介紹4功用
對牙齒美白的功用
對刷牙不夠乾淨所造成的脫鈣白斑的效果,脫鈣的下一步就是蛀牙,正畸是大陸用語(就是台灣講的牙齒矯正,傳統矯正器期間,每吃必塞,所以注意刷牙乾淨是很重要的)

《這對小朋友刷牙不乾淨、隨便刷,等國中以後愛漂亮了,會攬鏡自照,開始在意起前牙脫鈣的不美觀,非常有幫助。不要隨便用補的,造成不可逆的結果。》

沒錯,它也可去敏感,治百病,只是這不是主打,要『長時間』(半年以上)使用才感覺得出效果,比不上一般的抗敏牙膏來的即時、讓人有感
對孕婦的功用,大人補,小孩也受用,一兼二顧
對年長者與假牙的功用
GC乳膏FAQ1
GC乳膏FAQ2
GC公司簡介
這本蠻新的矯正教科書,終於承認舉例GC乳膏的成效
這本蠻新的矯正教科書,終於承認舉例GC乳膏的成效。 被正式寫入教科書了,所以有些醫師若少繼續教育更新,就不會知道故事後續的發展,只知道塗氟。
有介紹到GC乳膏的矯正書內文1
有介紹到GC乳膏的矯正書內文2

在美國,商品名叫『MI paste』,一樣的東西,
plus表示有含氟。千萬不要買。
GC乳膏的作用機轉請看最下方的影片。我把官方影片加上繁體中文字幕,便於大家瞭解。


34會員
107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邦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照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矯正諮詢(自費NT.500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矯正取資料(自費NT.500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好用的輔助品---舌頂上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GCP Certified Professional Cloud DevOps Engineer 考試/資源/心得Google Cloud Certified Professional Cloud DevOps Engineer 考試/資源/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arcos
2024-05-25
[GCP] 如何產生帳戶金鑰並讓DBeaver連接BigQuery服務本篇文章將描述如何產生GCP的服務帳戶金鑰,並利用該金鑰在DBeaver或是其他透過支援JDBC的軟體連接到BigQuery服務。
Thumbnail
avatar
Hankz
2024-04-10
GCL Tech Officially Cease to Hold Equity Interest in XinjianGCL Tech Officially Cease to Hold Equity Interest in Xinjiang Goens Committed to Transformation of Embracing the Granular Silicon Technology    On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4-09
【 開箱】FORTE Magnetic S2柔順洗髮精+C2滋潤護髮素|台塑生醫獨家GC磁吸煥髮因子|瞬效洗髮精推薦由內而外、從頭到腳,是我所奉行的保養最高準則。頭皮、頭髮也是身體的一部分,當然值得我們細心呵護。過去由於染燙的過度使用,我的髮質受到了不小的傷害,變得極度乾燥、易斷裂並且失去光澤。即使每天努力地使用護髮產品,仍然難以回復健康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11-18
[概念]到底該選擇什麼層析儀器來分析呢?氣相層析(GC)還是液相層析(HPLC)?在藥廠最常見的儀器就是液相層析(HPLC)與氣相層析(GC),然而當後端連接的檢測器(Detector)不同時,也讓儀器開始有了不同的特性,在原理方面我們就不再贅述,直接切入重點來綜合比較一下這些檢測器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不要芹菜不要辣🌶️
2023-07-16
诉讼缠身疲于应命,郭文贵的黑七月来临 新盖特Gclub花絮不断,无以阻断司法风暴又出大事了。欺哥昨天亲口说,在烈日炎炎的七月,自己将有十几次的作证、九次出庭,而每次出庭、作证都是八九个小时。诸位估算一下,七月份只剩二十多天,欺哥光临法庭就是二十多次,也就是说,这个月,欺哥不是在法庭上,就是奔走在去法庭的路上,可谓辛苦之至。而且,在如此艰辛之下,欺哥又说了,我还要给你们挣钱呢。看
avatar
work Jason
2021-08-17
[配方] 綠茶-唇部去角質膠 (GC200001) @MSMF保養品DIY綠茶-唇部去角質膠(GC200001)──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綠茶-唇部去角質膠】 藉由按摩(磨砂)去除唇部老廢角質,幫助嘴唇: 潤澤、光滑、不黯沉。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0-12-25
使用 GCP 建立 Linux VM首先,使用GCP建立VM: Compute Engine -> VM執行個體 設定server配置: 區域, cpu, memory, 開機磁碟, 選擇作業系統, 防火牆等等。 接著編輯VM,設定固定外部IP: 因每當VM重啟,IP就會變動,因此要設定固定IP。 將外部IP從臨時改為建立I
Thumbnail
avatar
Vic Lin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