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該不該買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洲人有一個深值的信念,有土斯有財,所以很愛買房,我們常常聽到,不買房,老了會租不到房,因為沒有房東會把房子租給一個老人!現在不買房,將來的房子只會越來越貴(因為土地成本、原物料、工錢不斷攀高),讓你越買不起。但房價已經漲到年輕人根本買不了房,真的只能買房當儲蓄,投資,或養老的工具嗎?
經濟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做「機會成本」,意思是說:當你面臨多個選項的選擇中,被你放棄的選項,就是你的機會成本。
像我之前想出國讀研究所,但已經在工作了,如果我選擇了出國,就要放棄工作,那麼機會成本就很高,所以後來選擇在台灣唸,沒有放棄工作,順便拿到文憑。
如果你一開始把錢投入房巿,你就沒有多餘的錢兒子幫你打工賺錢,假使你存到300萬,當一個房子的頭期款,這房子可能總價是1500萬,那你每個月要繳房貸,假設房貸利率是2%,本息平攤要6萬元,如果你晚點再買房,先把300萬投資在12%的指數型ETF上,照七二法則來算,六年就會翻倍,六年後你再買房也可以,這樣你的一個300萬幫你買房,另一個300萬繼續幫你賺錢。
算的再仔細一點,每個月6萬元再投入的話,你六年後是會有1208萬的,是不是可以買更好的房子?你不用擔心房子越來越貴,應該努力讓自己的身價超過房價的漲幅。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時機會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惰的人,投資能成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道至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繳點學費是必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年輕人,該命令還是引導?揭示現代管理的祕密!當小張第一次進入職場時,他充滿了熱情和好奇。作為一名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小張的學習能力很強,但也常常感到迷茫。這時候,如何管理和引導像小張這樣的年輕人,就成為了上司們的一大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30
高股息ETF不利於累積資本,年輕人就該投資市值型?最近看新聞,覺得投資刻板印象的東西時常老調重談,用Gemini寫一下心得,修修補補。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5-29
年輕人到底該不該買高股息ETF今天一位年輕的讀者私訊我 看到網路上各大投資節目對於高股息ETF的見解不盡相同 搞得他非常混亂 那年輕人到底該不該買高股息ETF呢 這裡直接公布我的答案:建議不要 高股息ETF滿天飛的時代,打開各大投資理財節目幾乎都在談論高股息ETF 存高股息ETF幾乎成了人人的標配 並不是說存高股息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2-23
年輕人該存市值型or高股息ETF今天一位讀者問我年輕人是不是比較建議存市值型ETF 這個問題在網路上已經吵得沸沸揚揚 各種派別的答案眾說紛紜 關於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YES,年輕人是應該多配置一些市值型ETF 但我相信講完後,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買爆高股息ETF 昨天看了一下12月定期定額的排行榜,真的嚇了我一跳 一直以來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1-17
年輕人規劃保險,到底該選擇「終身型」還是「定期型」呢?年輕人買保險到底要選擇「終身型」還是「定期型」呢? 這個問題就像是問「要買房子還是租房子」? 答案沒有絕對,會因為預算與需求有不同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保險法佬-Diong
2023-11-17
年輕人買房不容易,汽車轉增貸幫我補足頭期款 原車融資、原車轉增貸、汽車貸款、車貸案例 買房自備款好多,想跟銀行辦信貸補足差額,卻因卡循卡關…辦車貸拿到的資金又不夠… 【延伸閱讀】汽車貸款問答,一篇搞懂車貸怎麼貸 買房頭期款不夠,銀行車貸的錢又少 出社會之後,我對於要做什麼工作,沒有太多的想法,只知道不要找離家太遠的地方,不然還得多花一筆租屋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4-15
《上京軼聞錄》| 買房很重要嗎?從2大方向分析日本人不買房的原因偶爾會看到投資日本房地產的廣告。真的這麼好賺嗎? 好賺的話,為什麼日本人自己不買呢?是不是裡面有詐? 其實,日本人對房地產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4-04
「要結婚/生小孩/買房嗎?/怎麼不叫人?」恭喜大家又到了過年唸哪間學校?畢業了嗎?有男/女朋友嗎?要結婚了嗎?買房了嗎?什麼時候生小孩?要生第二胎嗎?怎麼不叫人?記得我是誰嗎?阿姑阿叔親一下........ 恭喜各位,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過年時分。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2-09
渣男/女該不該報復?報復了就是恐怖情人嗎?復仇,一直以來都是文學上常見的題材之一。從莎翁的作品裡面來看,我們可以瞧見復仇的甜蜜與危險。而放到金庸的武俠小說裡,復仇又是驅使主角變得更強大、踏上偉大冒險的重要元素。回到忙碌的現代來,大部分時間,報復的念頭,真的就在心裡想想、過過乾癮就好……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