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劣童遊戲-20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琉司撿起精靈糖端詳一會。這塊精靈糖顏色不似昨晚吃掉的綠精靈糖那樣金黃漂亮,儘管摸起來確實有著堅硬酥脆的外表,表面黯沉的顆粒也像是糖粉一樣黏膩,但卻多了一份不自然的柔軟感。
她鮮少有機會碰到夜糖日以外的綠精靈糖。畢竟綠精靈糖通常都會在當天晚上被人們吃得精光,絕不會有半塊被留到隔夜──不過凡事總是有例外。過去偶爾有幾次經驗,母親會在夜糖日的隔天摸出幾塊綠精靈糖,要她趕快吃掉;據母親所述,這些綠精靈糖是「不巧」被遺落的份,是由在場目睹的廚房婦女們私下協議後,偷偷分贓的。
一開始琉司不太明白到底為什麼會有綠精靈糖被落在這,但她很快就將它與這份經驗作出聯想。也許是她晚歸的母親又不知從哪偷偷帶回了剩餘的綠精靈糖,準備留給她吃。只是在經過後門時不小心掉落了。
想到這裡,琉司舔了舔嘴唇,迫不及待想要早點嚐到母親為她準備的驚喜;不過她很清楚,在他們睡醒以前都得保持安分。她自認是有遠見的孩子。只要在這次的例外乖乖配合,那麼就能保證獲得下一次例外的機會。
不過,這塊不幸被她撿到的精靈糖則又是另一種「例外」。
她舔了舔嘴唇,原本乾澀的舌頭馬上因為對綠精靈糖的渴望而濕潤起來;她吞嚥口水,一點也不在乎這塊精靈糖在漫長的夜色中可能經歷過什麼,張嘴就把精靈糖吞下去──
味道有點不一樣,稀薄的馬鈴薯味裡似乎帶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味道……不過,那甜滋滋的滋味與酥脆的口感,她是不會認錯的。這就是綠精靈糖。
她愉快跑回房裡。巧合的是,在她準備關門時,外頭的濃霧也像是被潑了水的蟻蟲開始退散,一股暖光照入,解放了彷彿凝滯的世界。人們自睡眠甦醒,村子終於迎來了遲來的早晨。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