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下一個路口3-4遊戲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

「黎晞,要不要去玩最新的虛擬實境?」盛空的學長們總是找得到生活的樂趣,尤其對新奇的事物在所不辭,錢可以買到的快樂都是簡單的快樂。
雖然關文極力湊合「流黎情侶檔」,眾人還是決定這個五打五的遊戲採隨機分組最恰當。正好有兩個暗戀流柊的女生,只要被分配到與流柊同組,就心甘情願、一心一意的擔任補師的角色,眼裡只有流柊的血量是血量。
前三回合,身處流柊敵隊的黎晞,除了被流柊追殺之外,還要忍受流柊與他的補師的擊掌、互誇。
第五回合,黎晞恰巧和流柊同隊,卻和另一位女生同時擔任補師,殘血的流柊因為沒注意到黎晞也有幫他補血,只稱讚了另一位補師「很補喔。」女孩被誇獎得心花怒放。
第六回合,流柊和黎晞同隊,不是補師的黎晞,主動用肉身幫他擋招。另外,只有一次使用的特殊機會「復活」,黎晞用在了流柊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然後自己在遊戲中死亡。
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關文,趁著晚飯局空檔,讓流柊和黎晞在空中花園獨處。
「妳就好好把想說的話告訴他。剩下的我來想辦法。」關文曾經這樣對黎晞說。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黎晞問。
「因為我們沒辦法常常見面。」流柊答。
「遠距離也可以戀愛啊!」
「不行。我曾經遠距離戀愛,傷害了一個女生,很深。我不想傷害你。」
「如果你說的是沒辦法做到常常聯絡,那我也可以接受,因為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那這樣跟沒有在一起有什麼不一樣?」流柊問。
黎晞沉默,著急,卻也想不出什麼好答案,情急之下回了:「一個名份?」
流柊於是說道:「你想要的名份是掛穩交嗎?可以啊!」
黎晞又搖搖頭,爭辯不過,他們便以一個擁抱作結。這場花園「交鋒」依然未果。
畢律靠在房間的牆壁,就可以聽到黎晞努力壓低的啜泣聲。畢律的世界裡,黎晞是他第一個在意的、自己以外的人。究竟是男女情還是兄妹愛,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她難過的時候,他會心痛。
斗大的眼淚源源不絕的滴在髮絲間、枕頭上,黎晞不懂為何她的人生總是充斥著錯過和分離,更不懂為何她與流柊每次相愛都會分離,或者有一方想要在一起,另一方總是不願意。
一個偌大的空間,大理石的牆面、花崗岩的地面,墨濤的父親坐在黑色長沙發上,翹著腳,用頂規的電視審視著墨濤和黎晞的婚紗照,一邊說著:「這麼低成本有這樣的品質很不錯,先在婚紗這塊做點小生意吧!請模特的支出很低吧?要是不漲價,以後也請這位小姐拍攝其他樣本吧。」
站在一旁的墨濤有些不悅,他「趁機」拍攝的婚紗照,也是感情的新血結晶,父親不但不在意他中意的對象,名字不問,還只談錢。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