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專屬你的聽友表單,把它填起來!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琳聽音樂盒在等你的好歌分享 ♪
前幾天,有位聽友在臉書私訊分享音樂給我,我卻在九天後才看見(崩潰),如果不是臉書朋友,訊息會自動跑到陌生訊息收件匣。原本開放臉書的用意,是想給聽友有另一個管道分享音樂,不開放公開加朋友只開放追蹤,是想到聽友的個人生活隱私,不便讓我看見的話,追蹤應該比較沒有壓力吧。
錯過聽友熱情分享的歌曲覺得很抱歉,此篇文章主要來宣傳專屬聽友的表單琳聽的臉書。表單的觸擊率實在是太低了,無論有沒有人想填,我都應該做點宣傳的,沒有好好宣傳是我的消極。

接下來,第一部分我會和大家說明表單每個問題設定的用意,讓聽友沒有疑慮的安心填寫(笑);第二部分是琳聽臉書的運作,沒有想成立粉絲專頁就必須注意收私訊的問題,感謝聽友們的包容。

一、 專屬聽友表單:不要怕你喜歡的歌沒人賞識,琳聽歡迎你分享 🎧

有關注琳聽音樂文章的聽友,大概都明白我聽歌是大眾流行風格。從小被餵養在這樣的音樂環境,聽音樂的廣度和深度都不足夠,設立表單的用意是希望和喜歡聽音樂的你互相交流、分享。每一個人的個性、經歷不同,聽歌的風格也不相同,從你們分享的歌曲中,我能聽見各種不同的音樂創作、你們聽歌的感受與故事,讓音樂連結彼此,有時候真覺得是件很棒的事情。
我喜歡的新加坡歌手何維健,他於 2018 年發行歌曲〈Like You〉的直播談到,他覺得音樂是最能包容、最沒有歧視的一件事。他曾多次參與寫歌創作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人,即使語言不通,但只要有音樂,所有的隔閡就不再是隔閡,而〈Like You〉便是融合東西方元素創作的歌曲。
維健的觀點,讓我這兩年多做音樂分享的時候很受用,我會離開自己聽歌的舒適圈,去聽聽一些不同音樂元素的歌曲,如今年聆聽金曲獎的入圍作品,真的令我大開「耳」界。所以專屬聽友表單,包容的音樂風格絕對不設限,只要你分享,我就聽,不猶豫也不遲疑。
接著說明表單內的每個問題,讓你更全面明白「專屬」於你的歌曲分享表單。

問題一:你的名字是?

我會希望大家都要填上名字(不一定要本名)。聽友的推薦歌曲,顧名思義是你分享的歌,所以文章裡我一定要提到你的名字,我們是共同創作者哦!如果不想要名字被提到,在表單中備註給琳聽即可。

問題二:你要分享給琳聽的歌手(樂團)/歌曲是?

這個問題應該沒有疑慮,分享的歌曲不限制多寡,也可以直接丟組歌單給我(笑)。

問題三:你分享的歌曲,對你而言有故事/回憶/感受嗎?請分享給琳聽。

不是必填、不限字數,說得越豐富越有機會被分享成文章。聽友的推薦曲,等於是一種客製化的文章,如果整篇都是我自己的觀點,似乎就失去聽友專屬的用意了。當然,如果你註明只要我怎麼寫你都 OK 那一定會被我選到。
那沒被選到的歌曲會出現在哪裡?請繼續閱讀此篇文章,答案在第二部分琳聽臉書的說明。

問題四:琳聽分享你喜歡的歌曲,可以把你的故事/回憶寫進去嗎?

這題應該也沒有疑慮,完全尊重聽友的意願,同意或不同意,我都會認真把歌曲分享出去。

問題五:有沒有想對琳聽說的話?(不限字數,歡迎廢聊XD)

這題就讓聽友自由發揮,若單純想分享歌曲給我聽,不期待被收錄於文章的話當然可以,也歡迎給我寫文章的建議喔!

假設聽友提問:等一下,要怎麼知道琳聽有沒有收到你分享的歌?

關於這一題,我會在每月最後一天結算並公佈在臉書,只會公佈聽友的名字,如果當月沒有收到任何歌曲,就不會有結算的貼文。
以上是專屬聽友表單的說明,有疑問歡迎留言告訴我(笑)。

二、追蹤琳聽的臉書:咦?這是琳聽嗎?😨

我不知道在聽友心中,琳聽是什麼模樣,能確定的是你追蹤臉書之後,可能會看見與方格子的琳聽是不同的樣子(?)
臉書除了發佈(1)最新文章消息,偶爾會有(2)發文預告,還有(3)聽音樂及寫作的日常,不定時的(4)生活日常之限時動態騷擾,歡迎你來聊天呀!
接著以 Q&A 的方式說明琳聽臉書的運作。

Q1:可以私訊琳聽分享歌曲嗎?到底收不收得到?

絕對可以(誠懇肯定的語氣)。

我會每天固定時間檢查私訊,不會錯過任何一則你分享的歌曲。如果不會害羞、不嫌棄我話多,想和琳聽直接聊天並分享歌曲的話,歡迎私訊我(展開雙臂)。

Q2:沒被選為分享文章的歌曲去哪裡了?

它們可能會不定時被我發佈在臉書的「晨間隨聽」及「晚安曲」。如下圖,差不多會呈現這個樣子,感謝兩位格友深邃月光艾莎解結的人生研究室,大方分享的歌曲。

Q3:我只想追蹤琳聽的臉書,不想加臉書朋友怎麼辦?

完全沒問題,顧及聽友的個人生活隱私,目前琳聽只開放朋友的朋友可以加臉書。沒有共同朋友直接按追蹤即可,萬一你和琳聽有共同朋友,請參考下方的圖文追蹤教學(網頁版也同理)。如果你想加琳聽為臉書朋友,私訊給我,讓我來把你加入吧(笑)。

Q4:發文預告是什麼東西?

就是發文預告。(廢話)
其實寫完每一篇文章後,都會有滿多感想的,在文章之外的心情我就把寫成發文預告。以前都在噗浪發表,現在開放臉書之後就在臉書預告給聽友囉。(如下圖)

不厭其煩的再放一次

🎧 追蹤👉琳聽FB
🎧 專屬聽友分享表單👉
琳聽音樂盒在等你的好歌分享
最後,有問題或建議歡迎在留言區告訴我,非常期待在表單及臉書與聽友們相遇!

推薦你閱讀

  1. 聽起來!琳聽音樂盒全新改版,九月上線 ♪
  2. 2021.09 新歌精選|南西肯恩首張專輯發行,徐佳瑩尋回愛的原貌,ABBA 強勢回歸!

訂閱 vocus Premium 閱讀琳聽音樂盒更多音樂文章!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