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歌單丨偏粉紅色的日子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在 Instagram 上看見一段影片,好像是位傳授如何脫單以及找到自我價值的感情 KOL,她在影片裡談到有位單身的學員問她:「單身的人要怎麼過情人節?」

影片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那位 KOL 的某段回答,她說:「情人節它就只是一個被標記的日子。單身的你不需要感到特別焦慮,就過著平常好的生活就好了。
今天情人節,沒有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的意思,我也很少在哪個節日特別選歌單(除了某一年的愚人節歌單),只是今年覺得給自己一個轉變的機會,情人節並不是這次歌單的主題,而是「偏粉紅色」。
「偏粉紅色」是創作歌手沈安在 2020 年發行的 EP 命名,也是他目前發行的音樂中,我最喜愛的作品,因此借他這張 EP 的名字來做歌單的主題。
偏粉紅色的形容,真的很巧妙,我認為它不只限於要有情人陪伴,才能有粉紅色的心情;而是你和好友相聚談天、在工作有表現突破,或是與家人吃一頓久違的晚餐,甚至是與自己的獨處約會,看一部電影、讀一本書,聽一張專輯,都可以帶來偏粉紅色的日子。
歌單一共十首歌曲(很偏心的收進沈安的三首歌)。

偏粉紅色的日子曲目

  • 渣泥 ZANI 〈那個更衣間〉
  • 沈安〈別裝睡〉
  • Limi 〈我害你〉
  • 沈安〈我ㄎ一尢掉〉
  • 我們 OURS〈想你的夜晚〉
  • Bolly 阮禾茜〈愛情湯〉
  • G5SH〈情侶鞋〉
  • June Pan〈我陪你〉
  • 海島青年實驗室〈愛生做啥款〉
  • 沈安〈偏粉紅色〉
這次就不把每一首歌拉出來做文字介紹,因為情歌是最簡單也能最直接進入聽眾內心的作品;就算不特別細品歌曲的意義,光聽旋律也能有偏粉紅色的心情,這是我把它分類在日常歌單的原因。
2023.02.14 今天是我覺得特別有感觸的日子,所以想記錄下來。
我並不喜歡「認真就輸了」這句話,而是相信「認真也會遇到認真的人事物」,可是這句話用在愛情面大概不一定能實現,但是放在工作與生活中卻能成真。今天便是我遇見這句話實現的時候,感到自己如此渺小卻很幸運的被用心對待,是我偏粉紅色的日子。(預告:大家要期待三月的文章唷)
也謝謝自己在最近較偏藍黑色的心情氛圍下,選了這組「偏粉紅色」的歌單。
最後,情人節呀……,該告白的去告白、該約會的去約會,單身的就來聽歌,期待這個歌單可以陪伴你擁有偏粉紅色的時刻,或是想擁有偏粉紅色的心情時,就聽歌吧!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