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不由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人生就像蒲公英
看似自由
卻身不由己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
下一秒風會把我們帶到那裡
遇到愛你的人 學會感恩
遇到你愛的人 學會付出
有個懂你的人 是最大的幸福

人生就像是蒲公英
有些事情 不是不在意 不是不知道
而是知道了 在意了 又能改變什麼
身不由己 盡力就好 睜閉眼之間就過了
人生就像蒲公英
下一秒飛到哪裡都不知道

人生也沒有如果
只有後果和結果
生命有長有短
人生有起有落
計較的少 自然快樂就多

人生就像蒲公英
隨風而去 四處飄逸
學會揮袖從容 暖笑無殤
好與壞 遲早皆會真相大白
隨風而飄 隨心而欲
人生 問心無愧 自然 活得快樂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完美的追求,完整的安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買醉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的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獅子棒棒_《Dandelion's Dream 蒲公英的夢想》 🦁獅子座的我看到有獅子的好書, 幾乎從不放過, 今天就來聊聊這本《Dandelion's Dream 》, 購自童里繪本洋行, 感謝小萩的選書好品味, 我從來沒有一次空手而歸。 🦁來看看這本書, 按照慣例先來看封面, 看看這滿頭金毛(黃毛?)可愛的小獅子, 明亮的黃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04
蒲公英的約定 I 粉彩教學跟隨直覺帶領,今天發出一張蒲公英~~ 也來分享創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19
1121021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111台東郵局內勤上榜心得 筆試81低空飛過 總分83.94(最低錄取成績83.77  「未來進入郵局規劃」的回答方式。   一、撰文目的 離考試只剩下不到三個月, 目前你能做的就是「專.心.念.書」,別想太多! 盡可能地撐高口試成績,拿到口試門票! 讀書讀累了,可以看看學長姊的上榜心得,從中得到激勵與準備的訣竅, 讓你離上榜更進一步!加油! 期盼你的加入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
2023-10-21
蒲公英的旅程人生就像蒲公英 看似自由,卻是身不由己 風一吹 踏上不可預知的旅程 旅途中看到了一幕一幕的 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漸漸地蒲公英學會了 相處、接受、放下 也明白世間本就有著許多 自己無法預知未來 更明白 “學習”的重要性 未來掌握在自己,不隨波逐流 現在有多自律,未來就會有多輕鬆
avatar
冰心
2023-10-10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蒲公英的魔法蒲公英,源自法語“dent de lion”,又被稱為“獅子的牙齒”。曾有一段時間,外表可愛的蒲公英被認為是一種“雜草”,但其實蒲公英可是效用頗多的植物,可以入菜、入茶,也是功效很多的魔法植物。 蒲公英被認為是“實現願望”的藥草,起碼一部分是啦,可以許願的部分是蒲公英蓬鬆的白頭的部分,也就是它的種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第二十二篇:天機奧秘,玉皇大帝被人們尊稱為天公的緣由?先前專題文章[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中提到, 距地球時間約六百多億年前, 第十四宇宙時域內部,魔界派兵穿越時空大舉入侵, 原先虛空這部侵略、暴力、血腥與血淚史, 也開始燒向第十四宇宙時域部份神明前身的國度。 第十四宇宙時域,星域及宇宙內部爆發大戰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
給自己的一封信--蒲公英和仙人掌        曾經,我和我的孩子們說,我的前半個人生就像一朵"蒲公英",飄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為甚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自高中時期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住在外面,包括讀書、結婚...,過的似乎是一種"漂泊"的日子,也可以說是現代版的"孟母三遷",哈!哈!(這是自我嘲諷嗎?)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06-14
防疫沒能防範的不公義:關於移工、知溝和貧窮疫情像是顯影劑,社會階層差距在絕對資訊、有限資源下無所遁形。窮人得費盡很大的力氣才能和犯罪保持距離,我們防備病毒之餘,卻也提防種族、迴避勞工權益。這是場國難,沒有人該在被病毒淘汰前就先被丟下。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12
都看得出來,不是公的就是母的人在漿糊,身不由己,理所當然。可是假如武俠小說或電影看多了,即使學不到半點功夫,多多少少也應該看得出自己是屬於哪一種人物角色。 一、不管遭遇任何事,最後都能闖出名堂來的,可稱千山我獨行的豪氣俠客。 二、不管幹什麼事情,令人無法捉摸甚至驚訝的,有如武功莫測的蒙面殺手。
Thumbnail
avatar
鬼推磨
2021-02-05
【讀書心得】公司的品格-不要期待球員兼裁判者可以做出公正判斷22個案例,了解公司治理和上市公司的財務陷阱 我閱讀的版本是2014年出版的第6刷,作者為李華麟以及鄭佳綾,李華麟擔任過傳統產業和投資公司總經理,具有豐富的企業經營和投資實務經驗;而鄭佳綾為大學助理教授,致力於公司治理個案的教案撰寫,李華麟在此書的序在我看來寫得有點嘲諷我國上市公司的主管機關、公司高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