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短篇]姑爺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嘿我聽說,衛城府的劉家四子要成親了還是皇帝下的旨,是哪家姑娘呀?」
「哪是姑娘呀,是個男的」
「什麼?!」
衛城府劉家四子劉子謙,母親係劉家大房奴婢,出身低微,但因大房與其母感情甚好,對其多有照拂,因而與大房所出長子劉子山手足情誼甚深。
出身武將之家,兩兄弟算劉家將相之才,南征北討下來,年紀輕輕便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但因其出身,即使不少姑娘看上這位相貌英俊戰功赫赫的少將,人家父母卻瞧不上,而身份稍低的,就換劉老將軍瞧不上了,殊不知這最瞧不起他這兒子的便是他自己,酒醉時曾胡言說起,這是他醉酒而出,明白人就知道,他強要了自己大房的陪嫁婢女,卻說的好似人家爬上他的床一樣。
劉家四少忽然傳出這喜事卻甚是低調,原因就是因為他要結親的對象是個男的,敬康府同是武將出身的恭家六子恭家希,這恭家六子非武將,不但不是,還是個病子,長年體弱,足不出戶,這點到像個姑娘家,要說起兩人的共通點,就是這六子一樣不受待見,出身沒落貴族,與劉子謙一樣早早喪母,唯一就差在,當今聖上的母后,是其母的表姑,其母當年家族沒落之時,曾寄住在表姑之家,新帝即位,他母親的表姑成了太后,為了避免喪母的家希受苦,曾讓他寄住在太后娘家一陣子,這也才讓恭家老將軍雖不待見卻還是得把這孩子供著。
如今兩家為何會聯姻?
一則說是兩人為了鞏固勢力不擇手段,但劉恭兩家掌事的都是心高氣傲的性子,早年兩人出於同一師門,表面看起來有同門情誼,實際上當年因為同時投入門下,其輩分也就隨意定下,為了這誰才是師兄兩人積怨已久,不知情的人自然不曉得,知情的就知道這兩人不可能聯姻,即使要,好面子的二人也不會選這個方法,就算選了這方法也會為了誰該嫁給誰吵得不可開交。
這緣由要從劉老將軍隱疾說起,劉老將軍早年在戰場受過一箭傷,箭上有毒,毒入心脈,留下隱患,要根治需要一株草藥,名喚泉靈草,生長在南方叛族之地,恭家曾偶然得到四株,是當初太后為了治療家希所賜,如今還有兩株,礙於面子問題劉老將軍死活不願去討,一日心又絞痛當場倒地,子謙不忍大娘為父憂愁,前去討藥,本不抱太大希望,但待其深夜歸來懷中一木盒便是這泉靈草。
雖然兩家老將軍勢不兩立,但偏偏子女不論文武基於他有我也要有的心態全都投於同門,因此情如手足,不像兩家父親如此不對頭。
或許是因為如此才能拿到這草藥,本來嘛瞞著上頭這兩位應該就沒事,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讓恭老將軍知道了,嚷嚷著定要討回人情,一日下了朝堂不知發生什麼吵了起來,吵的不夠還當場動起武,好幾個文官武官前來勸架,驚動還未離開的皇帝,皇帝看著一個個狼狽不堪的文武百官,怒問兩人何以像地痞一般大打出手。
果不其然恭老將軍要討人情,劉老將軍礙於救命之恩,說讓四子娶其女,恭老將軍一聽,我救你一命還要送你一個女兒,而且還是婢女所出之子,擺明佔他便宜,於是要他兒子入贅,這四子雖然不受他待見但好歹戰功赫赫,面子問題自是不肯,當著聖上的面又吵了一次原話,一個說你兒子怎麼不入贅,另一個又說你兒子才該入贅,聽的皇帝頭疼,近來太后身子不好,加上好幾個地方都在鬧旱災,皇帝已經很煩心,這位少帝年輕有為,因此一直治理得當,但今日實在煩的很,一拍龍椅,說出連他自己事後都后悔的混話。
「夠了!你們兩個這麼喜歡讓兒子入贅,那朕替你們圓了心願,擬旨!恭將軍有恩劉將軍,讓劉家一子入贅,娶了恭家一子!就娶太后表姪孫給太后沖喜!」
百官跪拜,齊聲望聖上三思。
皇帝在氣頭上,完全不管不顧當場喊退朝,這聖旨還罕獲殊榮,皇帝親自頒給他倆,只不過是用丟的。
下了朝不說兩位將軍後悔莫及,皇帝也後悔了,招來信任的臣子跟國師商討,還放下姿態說反正沒有宣告都是朝廷上的事,就撤了也好,畢竟他也不想在史書上被記上這種荒唐事,看了多年帝傳,他怎會不知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古的道理,何況是這種荒唐事。
但國師卻說,聖上威嚴不可損,再者他回去算了算,這是天賜良緣,劉恭兩家雖是冤家,但冤家宜解不宜結,今日吵到聖上面前,是天緣,兩人生辰八字相合為青龍返首,飛鳥跌巢,前者青龍帶水可解旱象,後者飛鳥還巢,象徵老太后能得轉機,皆有利於國運。
皇帝聽著依舊擺手搖頭道太荒唐。
一旁臣子卻道,不荒唐,以前曾有皇帝英明神武卻有男寵,更有一古史記載,亂國之時,龍涥國軒陽城因皆為男丁無女,以繼子之名兩者結假姻之親,皆對外宣稱各有嫁贅,鞏其邦誼,藉此名往來,而後日漸強大,吞併八國合成一國,成國後其子皆各自嫁娶,被後人稱巧計,一來以龍陽姻親引他國小見(小瞧),二來掩人耳目而聯合。
看聖上聽的入迷,臣子接著說,讓皇上以恭家希體弱不宜大張旗鼓為由不去驚動太后,再者還能說二人皆納妾,不過同時迎娶,這樣即使民間有什麼傳言也不過會被當作閒談笑話,因為沒有人知道聖旨的內容,畢竟是皇上當下頒佈而非命人到府,不是很正式,兩家老將軍都很好面子,自然也不會大張旗鼓,等到以後他們各自嫁娶,就當沒這回事,反正就是曾跟對方聯過姻都是妾,就算以後立了一個正室自然不會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有損聖威。
劉恭兩家皆是覺得荒唐至極,劉子山更是氣得說要面聖,願用一身軍功求聖上收回成命。
但子謙並無二話,還力勸大哥為劉家為父母為嫂嫂都切莫自毀前程。
成親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木已成舟,這回任誰都不能再更改,除了聖上,但不論聖上還是太后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太后的人甚至帶來了賀禮。
聖旨不過下來幾日,太后身子忽然轉好,本還有所懷疑的少帝,又再幾日後地方官送來的公文彙報得知,連個好幾晚下起大雨即時解了旱象,趕在了收成前,這民生問題就這樣神奇的解決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聖上沒有收回成命,只能讓兩家再委屈些時日了,雖然少帝也問過國師,國師卻說,天命不可違,聖上還是先把天下放在首位,而太后那也事先囑咐過,太后便一直以為她的寶貝孫侄竟然可以納妾了,這一高興身子更是好上許多,若不是皇帝力阻,還對太后說等立正妻再祝賀,納妾太后去了,未來這正室恐怕就不好找了,太后才僅囑咐送上許多昂貴的賀禮,這些都是兩位老將軍不知道的。
皇帝允許兩家簡單辦理,兩家雖然辦喜事,卻辦的像喪事,極為低調,沒有任何禮俗,甚至比一般人納妾還要低調,太陽落山,恭家的姑爺劉子謙穿著紅喜服騎著自個兒的愛馬,一路來到恭家,說是來娶妾,實則來入贅,某些好事的看著一臉嚴肅的劉少將,更加相信這入贅娶郎之說了。
把愛馬安頓好,幾個下人將子謙帶到家希門前,便請姑爺自行進門,恭老將軍有言不可鋪張無需伺候,下人們帶著同情可惜的眼光離開家希的住所,一名老僕人在離開前告訴子謙恭家男丁一旦成親就要出外立府,太后早已替六少爺建好宅邸,但若是子謙要帶走六少爺到自己的宅府,恭老將軍不過問,老僕聽聞子謙不少戰功,所以對其很是佩服敬重,離去前大嘆可惜,勸慰子謙將相本無種,讓子謙不要為這一時的屈辱而萎靡,也懇求子謙好好照顧六少爺這個苦命病子就當認了個弟弟,莫為了長輩的恩怨傷害這個善良的孩子,子謙一路無話,唯聽見這個囑託信誓旦旦表示絕不負六少爺,會照顧他一輩子,老僕老淚縱橫,更覺得這一表人才的劉家四少真是有情有義,望老天有眼,讓他有朝一日可以一雪前恥。
待人全離去,子謙輕輕推開門,走入,只見家希一臉煞白的坐在大紅喜床,也是一身紅色喜服。
子謙闔上門趕緊坐到家希身邊,握住他的手才發現他手如寒霜。
怎麼回事?你病了?我去喊人。
家希拉住子謙道:
沒事,我只是有點緊張
聲音有些沙啞。
沒想到真的是你。
不然你覺得劉家四子能是誰?
家希嘆道:
委屈你了
子謙道:
我去幫你弄點熱水。
家希趕忙阻止:
不用了,很晚了,大熱天的我平常也不用熱水的,我真的只是緊張,看來人是你我就沒事了。
子謙握了握家希的手確實沒這麼冰冷。
家希道:
你爹還好嗎?
子謙蹲在地上把家希的鞋襪脫下邊道:
好多了,謝謝你肯給我草藥。
沒事,反正我也用不到,之前沒有救活你娘抱歉...
子謙沒抬頭僅笑道
你還記得
家希看著他的手,左手手上有個明顯不是刀傷的疤痕。
看到你的傷我就記得
子謙來找家希的時候,心中很是忐忑,幼時那一別,便一直沒再見,家希一直都有皇家的師傅前來教導他,他這身子也不用習武,子謙第一次跟著大哥去習武沒有很期待能見到家希,但去學堂時他就探頭探腦,四處張望,尋到大哥子山都察覺不對,問他在尋何人,後來跟幾個與子山大哥交情不錯的劉家子弟交好,便大膽的問了幾句,引起了懷疑他便拿大哥塘塞,幸好大哥也沒問過他什麼,也許也是劉家也沒多事去詢問。
我來的時候,嚇著你了?
子謙拉起家希的手幫他擦手。
我的房間很少人來
子謙不語僅是微笑。
擦好手,退去外衣兩人躺在大紅床上,家希的房間偏僻寧靜,子謙能一下就找到,也是因為他偷偷夜探好幾次,曾經還裝成新的下人,替了他人給家希送飯。
也是從下人哪裡知道泉靈草一直放在家希房裡,其實家希給不給,他不在乎,他只是想以自己的身份見家希一面。
兩人躺在床上看著對方
家希道:
其實你不用這樣的,這樣多丟人,我就算了,你有這麼好的名聲
子謙道
你怎麼知道?
我聽大哥他們說起的,其實我跟太后求個情,太后每個月都會派貼身的人來看我,我可以...
這是聖旨
我知道,但還是能...
你不喜歡我?
子謙這麼一問,家希就臉紅了
子謙又道
你喜歡男的還是女的?喜歡怎樣的?
家希懦懦道
我這樣的,人家喜歡我就很好了,哪輪的到我喜歡人家
所以只要人家喜歡你,你就喜歡他?
家希點點頭
子謙道
我娘說做人要知恩圖報,你有恩予我
家希笑笑
是你先救我的,不然我就給狗咬了。
子謙道
不是,是你先幫我的,記不記得你在燕青巷丟的石子?
家希又笑
我不知道那人是你
子謙淺笑:
我還記得你大喊大叫的模樣
兩人相視而笑。
家希不知道,就因為他替自己解圍那群畜生便放了狗襲擊家希,所以自己應該替他被咬上這一口。
你看,我應該是要來報恩的,可是不管是草藥,還是結親,我都覺得好像你比較吃虧,你說這恩,是不是還不完了?
沒事的,你看我們現在這樣,你還能慢慢還,還到我們解除這個姻親。
那如果一輩子都不能解除呢?
那...那可以還一輩子...
子謙靠近家希,伸手撫摸家希過於白皙的臉頰。
你剛剛說,只要人家喜歡你,你就喜歡他?
家希愣愣的點頭
我劉子謙只喜歡你恭家希一人,此生再無第二人,天地為證,若違誓言願...
家希摀住子謙的嘴,但被子謙拿下握住。
子謙將額頭與家希緊靠道:
願受天打雷劈,我是真心的,不論你是不是只喜歡我一人我都不變。
從沒有人對家希說過這樣的話,家希胸口砰砰跳。
家希道:
我恭家希既然跟你劉子謙成親了,不論這是否有違禮俗,我全當是天定,我也像你一般只喜歡你一人,絕不違背誓言否則天打雷劈。
子謙沒想到家希會如此道,不能自己的抱住了家希。
懷裡的家希又道:
子謙,雖然我們已經對天地立誓,但若將來我們不必再守著這個婚約,我會放了你,你也放了我,但我此生不會再有第二人,可我也不想再與你相見,你可明白。
既然立了誓言,全無你一人信守的道理,你這麼說,豈是要讓我天打雷劈?
我沒有,我只是覺得你有大好前程。
我的大好前程沒有你就沒有意義。
子謙...
子謙看著家希道:
家希,你說我能用一輩子向你報恩?
嗯.
那我可否讓你再吃點虧?
什麼虧?
你看我們都成親了雖然沒有拜堂但也算跟天地立了誓言,你知道一般夫妻拜堂成親後要做什麼嗎?
要...要洞房...
子謙小心的親吻家希。
兩人一夜纏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