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泰姬瑪哈陵四日速攻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泰姬瑪哈陵真的很美
機票:KHH-HKG-DEL是完美榨乾哩程計畫的模範生路線,使用亞洲萬里通開這條路線,單程經濟艙10000哩、單程商務艙25000哩,不過考量到我base在台北,算一算來回高鐵費用以及時間成本,我選擇開HKG-DEL來回票,台港段現金買票。
各位觀眾 差7哩就2750哩啦
第一晚住宿:由於國泰兩班飛抵新德里機場都是晚上抵達,所以我在機場旁的Aloft New Delhi Aerocity 過夜一晚,訂房時運氣很好是改制後Cat2 Off Peak 10000點一晚,真的蠻便宜的。因為我是萬豪白板,所以早餐另外花2000INR加購兩人份早餐 (1INR=0.45TWD, 900TWD),這家的早餐很不錯,對於吃不慣印度料理的遊客來說,這家印度料理以外的選擇不少。
第二第三晚住宿:Double Tree by Hilton Agra,這間房價平常常年落在2000–3000INR之間,不過因為我入住日切到12/24–12/25的關係,所以房價飆升到10000INR,而點房價長年維持10000點,因此使用點數入住是最划算的。入住時原本有升套,不過我希望是兩張單人床供我和旅伴分開睡,所以選擇維持一般的房型就好,DT系列沒有行政酒廊,而早餐相較於前一天的Aloft來說稍差,非印度料理的選擇較少,不過人在印度,能在飯店裡吃心安的食物比較重要,而且鑽卡入住有免費早餐,就不要求太多了。
北印度旅遊一般來說都是玩金三角(德里、捷普、阿格拉),我這次是只有專心玩阿格拉,因為假期不多及國泰的航班時間關係,嚴格說起來只有三個完整的日曆日在印度,新德里包車前往印度車程約4hr,回程遇到塞車花了快5.5hr才回到機場。導遊的話,感謝朋友推薦會講中文的印度導遊,而且很認真負責,我在FB Messenger以及Whatsapp聯絡他討論之下,開價是12000 INR三天兩夜含包車導遊,兩個人分攤起來我覺得超便宜,三天下來對他的講解和安排以及態度非常滿意,後來小費我們給很多(一共給300USD),然後跟印度導遊說我們很滿意你這幾天來的講解以及安排,這是你應得的,他笑的很開心。
第一次見到導遊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帥
雖然霧霾頗嚴重,但泰姬陵真的很美
季節:一般來說印度的涼季是11月到隔年2月,氣溫舒適,幾乎不會下雨(早晚溫差大,晚上9度早上可以到20度),早晚的氣溫真的頗冷,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只帶薄上衣,要不是出發當天台北氣溫變低,我們大概就會穿著短袖短褲到印度了,此外這幾年北印度空氣污染頗嚴重,在不會下雨的氣候下,整個北印度都籠罩在很嚴重的霧霾之下,PM2.5吸好吸滿 (一般口罩是檔不住PM2.5),也就是說在印度這幾天充當人肉空氣清淨機為印度的空污貢獻一分心力。
飛機快降落新德里的時候向外看發現整個城市都籠罩在霧霾之下
印度趣聞:
其一,在阿格拉堡看到印度清掃大隊約莫30–40人,一起擦三根柱子以內的範圍,陣仗真的頗大,印度式擦柱法就是拿抹布對著柱子甩打。
其二,入住飯店Check in,櫃臺的負責人員大概有10人吧,一起幫你Check in,印度Style就是人海戰術。
其三,在印度搭車,喇叭聲此起彼落,基本上印度人按喇叭無關車況,就是一個可惡想按就給他按下去的心理狀態。
其四,在Agra開車,是沒有紅綠燈的,誰要是跟我說他能夠在印度自駕,我一定打從內心佩服他。
其五,在新德里機場,進入機場需要出示護照機票才能進入,而且需要安檢,等完成報到手續且完成離境時還要再安檢一次,安檢人員會一臉很兇的要你配合,但我旅伴背包的滿瓶礦泉水就這樣順利的通關沒被沒收掉。
其六,離開新德里機場建議搭商務艙,這樣子就可以走商務通道辦理出境及安檢手續,人潮差非常多,但儘管標示清楚,印度人們還是會故意闖過來試試看。
其七,印度旅遊鐵則,在印度一定要有個當地導遊,這樣子印度人就不會來盧你,而且當你要拍照,導遊會幫出聲幫你把其他檔在鏡頭前面的印度人趕走,讓你完成拍照,否則靠自己一輩子都排不到隊拍照。
最後附上國泰提供的聖誕節賀禮巧克力給大家聞香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ian Ko
Brian Ko
指數投資、現金流、哩程、點數旅行。 還有偶爾可能會寫一些泌尿科相關衛教資訊吧...(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