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地震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造成的慘況。
作者:默默無名
(本次嘗試以不同的方式來介紹。)
本次僅為簡單介紹,若想進一步認識地震,請至維基百科閱讀。
參考自:

開端

為何要發布這篇文章?

今天(2021/10/24)發生了地震,我所在的地區震度達到了四級,真是太可怕了!

生活中的地震史

很久以前

很久以前就已經有地震了,次數能用「次以億計」來形容。因為次數太多,我就不多說了。

近代

  • 921大地震
    921大地震是發生在台灣的一次很大的地震。

為什麼會有地震?

引發地震的原因有很多種,以下會一一列出。

構造地震

因為地殼運動而引發的地震。

火山地震

火山活動時所產生的地震。

陷落地震

地層崩塌、陷落而引發的地震。

誘發地震

在特定的地區因某種地殼外界因素誘發而引起的地震。

人工地震

使用人為方式炸壞地殼所引發的地震。

地震波

地震波主要類型

  • 實體波
  • 表面波
  • 尾波
...

默默無名
默默無名
我啊,是一個愛拍照(自己以外)的人。所以我會在這發布自己拍的照片順便幫大家科普該物種,讓大家看文章的同時學到該物種的知識。 雖然默默無名,也幾乎沒人贊助我,但我依舊會持續發布文章。 能有時間看我的文章,就已經非常感謝您! 不求訂閱與贊助,只求大家看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