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謊言 2. 發瘋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回到一年多之前,還是大神教總繼位天師的霍曉至在滿山紅葉下的祭台上,與當時身為總天師的爸爸拿著一金一銀的火棒共舞。
據史書所載,第二代主上夢見一條咬住自己尾巴的彩蛇封他為王,要他率領人民侍奉衪。他醒來發現頭髮變成銀色,身上披著鏽有銜尾蛇像的皇袍。於是他創立大神教奉銜尾蛇為神,要所有人民成為教徒。
祭祀舞結束,霍慎名接過霍曉至的火棒到祭台中央點燃篝火。淡紫色的煙霧帶著濃郁花香飄散開去。煙霧所到之處,所有人都昏倒了,包括他們。
世界寂靜無聲,只有雲朵和草葉的擺動證明時間並未靜止。三十隻貓兒從不同方向走來,輕手輕腳地來到祭壇。
一隻灰色短毛貓停在霍曉至身前,看了又看,甚至伸出小爪子觸碰她。
突然,貓兒一同停步抬頭後四散。灰毛貓也跳下台,看見觀眾席上有個少女被白光包圍。
她是喬嬌。她的手指微動,眉頭略皺,似乎快要醒來。然而在一陣猛烈的抽搐之後,白光消失,她陷入更深的昏迷。
總天師府內張燈結綵,衣香鬢影。霍慎名的太太,也就是大神教總輔天師韓莉雅帶賓客參觀後院。
剛才在離魂祭中沒有徹底昏迷的喬嬌看見小徑旁邊的黑龍雕塑,覺得那黑曜石造的眼珠在瞪她。她一個戰慄,把旁邊的媽媽挽得更緊。
她的媽媽見她臉色難看,低聲問:「怎麼了?」
「沒事。」語音甫落,喬嬌聽見竊笑聲隨風飄來。前方有黑影閃過,接著她的臉頰生痛,似有什麼抓了她一下。她感到臉上一陣濕潤,被摸出來的血嚇得驚叫。「有東西抓我的臉!我流了好多血,好多血!」
燈光下,她的臉嬌嫰如昔。眾人像看瘋子那樣看著她。她看見千百隻蜘蛛從他們的嘴巴裡跑出來,爬到她的頸上、背上、腿上……她推開所有人跑開,高聲大叫。
韓莉雅叫隨從去請總天師,這個決定使喬媽媽和喬菲臉煞白。
後院深處,霍曉至和總護衛長的兒子袁民皓在草地上聊天。她的臉頰在燈光下紅噗噗的無比嬌俏,他猜她定是偷喝了宴會的酒。
「我剛才跳舞好看嗎?」她問。
他羞赧地點頭:「不過那不是為了好看。」
「我知道。」她扁扁嘴說:「可是我練了好久,你就不能只稱讚我嗎?」
他應了一聲,確實清楚她風光背後的付出。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火紅色的髮帶說:「送給你的。」
她看得出髮帶是他手編的,心裡甜甜的十分受用,「你幫我縛。」
夜色明媚,天空有星辰閃爍,地上有燈籠、有貓眼石和熒光蟲。他觸碰著她如絲的秀髮,心如小鹿亂撞。
「你喜不喜歡這髮帶?」他坐回她的身邊問。
「喜歡。跟瑞雀的顏色一樣。」
他笑了,「我本來想在你上年上大聖山之前送你的,但一直編不好。」
她也嫣然一笑:「沒關係啦,反正我回來了。」
「你真的不記得在大聖山上遇到什麼事?」
她搖搖頭,「我只記得他們把我留在帳篷。我醒來之後已經在轎子裡面,天亮了。他們說我的帳篷被燒了,旁邊有隻死了的山貓。我躺在附近的草地,睡得很沉。」每次她認真回想這件事便頭痛,於是她中止話題,正色地說:「無論如何,我考上了總繼位天師,這是最重要的。」
「你將來做總天師也會像你爸爸那樣嗎?」
「才不要,他那麼嚴肅。我希望他這輩子也是總天師,而我永遠都是他的總繼位天師。」她把目光從月亮轉到他的臉上,「我還希望我能越級考入你讀的大學。畢業了,讓你做我的專屬護衛。」
她把『專屬護衛』這個字講得很慢,手指輕輕的在他胸前一字一戳,語氣霸道輕佻,令他有衝動把擁她入懷,但他沒有。在他擁有任何地位之前,他就是個平民,就算她紆尊降貴跟他做朋友,他也不能僭越那條界線。
喬嬌的尖叫聲戳破這青澀的浪漫。二人驚愕之下,連忙去尋找聲音來源。他們來到宴會會場附近看見喬嬌被幾個隨從捉住。冷汗使喬嬌的妝溶了。她目無焦點,不斷揮舞雙手想掙開隨從。
「她怎麼了?」霍曉至穿過圍觀的人來到她身前,剛才那嬌羞的神態已然不見,才十五歲卻甚有威嚴。
其中一個圍觀者說:「她突然發瘋。」
「你才發瘋!」喬嬌的姐姐喬菲一邊按住妹妹,一邊喝罵那人,卻堵不住悠悠之口。
「會不會是被惡魔附身?」
「還是嗑了藥?」
「不要再亂說了。」霍曉至平靜的一句讓眾人立刻閉嘴。
喬嬌突然撲向霍曉至。袁民皓及時擋到霍曉至身前,發現喬嬌的力氣大得不像少女。
「我要殺了你,我殺了你!」喬嬌叫,臉目猙獰。
霍慎名夫婦和幾個驅魔師趕來。霍慎名唸唸有詞地在喬嬌身上拂聖水,驅魔師不斷用荊條打她,打出一道道觸目驚心的血痕。喬媽和喬菲在旁看得哭了,卻不敢阻止。
霍慎名說:「綁起她,帶去驅魔聖壇。」
「總天師,嬌嬌她,她……就是累了……」喬媽媽求情說。
韓莉雅摟住她的肩,「有總天師在,你女兒不會有事的。各位請先回座享用晚宴。」接著她對霍曉至說:「你幫忙招待賓客,我帶喬太太她們去客房休息。」
「嗯,我知道了。」霍曉至一臉憂色,也只能和袁民皓交換眼色便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影
木影
長期處於追夢或做夢狀態。 寫作和畫畫都是我的逐夢場,只是走得挺慢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