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錄】使用探路客第128天的50篇文



Photo by Dan Dimmock on Unsplash
嚴格上來說並不只128天,不過先前是當作備份使用(後來也忘記這回事了),並沒有持續在這裡更新。

真的開始固定在探路客貼文是在去年的12月(當時把原本備份用的文章做了撤回,因為想重新寫其他的),我認真的算了一下到今天正好第128天,不是什麼整數或好記憶的數字,只是恰巧剛剛我才發現我昨天剛貼了第50篇文。
依照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其實這樣的天數發了50篇算是很頻繁……雖然裡面也有幾篇是以前的舊文。

我最早在網路上寫日記是在蕃薯藤的Her cafe ,年代久遠……上面沒有太多繁雜的功能,就是貼文章、然後互給咖啡豆(像愛心一樣)。後來被天空部落合併了、我也上了大學,慢慢就停筆了。
那時寫的日記真的是單純的日記,有很多心情(多數是感情)。雖然後來也想過重新加入部落格,不過一直找不回感覺,兜兜轉轉好像什麼都用過、卻也什麼都沒留下。
——直到我放棄了寫文這件事。

再也沒辦法寫出什麼字句,連最單純的日記都做不到,因為我不敢面對自己。工作不順、感情打擊,人如果能活到90歲,我最充滿朝氣的1/3人生就在迷茫跌倒中默默渡過了。
我想這樣是不行的,我不該活成自己以前最不想成為的樣子。即使生活是一塊巨石,但巨石之下的我們,都該擁有自由的靈魂。
我逼迫自己寫,從零散的斷句開始。寫我的不甘心、寫痛苦、寫指責、寫我對自己的厭惡。一邊寫一邊崩潰,不停挖自己陳年腐爛的傷口,痛著痛著成了習慣,習慣之後成了自然。
突然我又能寫了,雖然已經不是以前的我。



Photo by Mihály Köles on Unsplash

然後我總算明白,不用為了什麼偉大的目的,只要隨心所欲的自由書寫。只有這樣我才能寫出自己。好的壞的,只有我知道就可以。
隱隱的我還是有點排斥書寫自己的心事,因為很多時候我根本不想被任何人看見,只想把自己藏起來。雖然我知道世界很大,其實我根本不會被誰關注,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別人人生的過客,很是不必將自己擺得太重。
我漸漸不再用情緒日記剖開自己給他人觀賞,但我依然想寫那些痛苦的、喜悅的、獲得的種種。如果剛好有某個人看了也能得到什麼,那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鼓勵。
然後和我一樣從書寫中找回勇氣,從文章中得到力量,為自己而寫。

認真的寫,文章的數量就是一個數字。(就像年齡終究也只是一個數字😂)
不需要預設,也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寫自己的心,不必受他人評斷。很多時候,作者唯一會傷害的人是自己,因為每一次的書寫,都是在翻閱自己不想面對的一切。
傷口有一天會消失,但病卻不一定會好。如果很痛,那就寫吧;如果快樂,那就牢記;如果你治癒不了自己,那至少能自己擁抱自己。
不知道我的下一個50篇會在何時,希望那時的我還能和現在一樣,堅持寫自己想寫的,還在寫字的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隨心所欲、只寫想寫的,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