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推推】我去做近視雷射了!送給自己30歲的禮物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各位觀眾,不冷靜的只贏最近又衝動做了一件事,就是:我去近視雷射了!!
會打這篇文章,代表我不但沒有失明,還非常的成功,人生變得更光明了!在雷射之前,透過許多人的分享得到很棒的資訊,現在,換我回饋給大眾啦!

希望以下的分享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一點力量與勇氣

只贏近視史



我大約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近視了,隨後每年都以100度的幅度增加,直到配了硬式隱形眼鏡後,才終於維持在450度上下,沒有繼續加深
出社會後,為了成為一位美麗又有自信的上班族,眼鏡這種東西是不容許出現在臉上的XD
於是我每天出門都戴隱形眼鏡,下班後再去運動,隱形眼鏡在眼球上的時間直奔10小時以上,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廁所把隱形眼鏡摘掉,擺脫不舒適的感覺
這樣的生活大約持續6年,偶爾會冒出:「啊!如果我沒近視那人生應該就會更順利了吧!」但因為怕雷射有風險,手術過程聽起來也很可怕,自己嚇自己之下就打消這個念頭
直到最近晉升為更專業的社畜,每天又要花更多時間熬夜加班
只要前一天比較晚睡,隔天的眼睛堪比日月潭缺水的狀態,只差青蛙沒跑出來,乾到戴不上隱形眼鏡啊!這樣的痛苦讓我下定決心考慮做近視雷射!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由於我非常貪生怕死,想到雷射需要掀起角膜就感到恐懼,而且還聽說會有燒焦味
OMG我真的完全不敢耶
但發現科技的日新月異下,現在有一種新的技術:微創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這項手術的優點是什麼呢?
  • 傷口只有0.02cm(居然比0.38的筆尖還要小)
  • 雷射過程只要23秒
  • 不需要掀開角膜瓣
  • 雷射過的人都說全程無痛
  • 減少乾眼症的後遺症
這些優點解決我的擔心,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去眼科做更進一步的諮詢了!

新竹近視雷射推薦-遠見眼科


畢竟這項手術所費不貲,加上只贏的名言是【人生要享受,但錢不能花錯】
貨比三家是一定要的,除了身為一個資深鄉民,PTT眼睛雷射板一定是研究仔細外,也瀏覽超多人在網站分享的經驗
實際去兩間診所諮詢,最後由【新竹遠見眼科】勝出,原因如下:
1. 【專業】 很多人都大力推薦遠見的張聰麒院長,而實際體驗後真的感受到醫師的專業與用心,不論是諮詢或是雷射過程,張院長都非常溫柔地告訴你眼睛狀況,也會排除焦慮的心情,張院長是暖男啊!
2. 【保障】 曾聽說很多醫生自己不做雷射,但張院長本人也有做雷射手術,而且也幫很多醫生操刀,就連YouTuber視網膜、冰蹦拉也都是給張院長雷射的喔!
3. 【服務】 從線上諮詢時就感受到診所熱忱的態度,診所的姐姐都很nice,只要有任何問題都非常有耐心回覆!
4. 【設備】 遠見眼科所在的點非常漂亮,停車方便外,設備也很新穎,連手術室等候區都超像咖啡廳,雖然眼睛手術才是重點,但好的環境會有一種讓人更放心、舒適的感覺,這點對我來講也是值得注意的細節!

以上就是我之所以會選擇遠見眼科,也非常推薦的原因
接下來,就要慢慢進到最精采的部分了

近視雷射手術事前評估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的條件都適合執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在實際雷射前,必須先跟診所預約時間,做眼睛全面性的健檢,符合條件才可以進行雷射!
  • 【線上預約】官方網站預約或用LINE預約
  • 【費用】眼睛手術檢查費用為200元
  • 【時間】眼睛健檢時間約1.5小時
  • 【注意】檢查前隱形眼鏡要停戴一週喔!
檢查完,醫生當天就可告知是否可以進行雷射手術


加LINE好友
因為諮詢和雷射前都要停戴隱形眼鏡一週,但我不想一直戴眼鏡去上班(很莫名的執念),於是我在諮詢時,就非常衝動地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我早上諮詢沒問題,可以下午就雷射嗎?
……

結果還真的可以!

此時心裡還是有點擔心,畢竟我從來沒去過啊!
心想如果早上諮詢覺得不行,那到時再異動就好,沒想到整個諮詢過程非常愉快、滿意,直接晉升為效率王(參賽者只有我本人)一天內把諮詢和雷射直接搞定!

雷射手術流程


在實際雷射之前,會再詳細的檢查一次,確保眼睛的狀況和前次檢查結果是一致的
講到這裡,我有發現兩次的驗光師不同,一問之下才知道,診所為了確保數據的正確性,會由不同驗光師做檢測
【注意】手術當天不要上妝,因為術前會叫你全部卸掉,雖然接睫毛也可以雷射,但我建議還是先卸掉比較方便,因為接下來至少要休息一個禮拜,眼睛要避免碰到生水!
(我是沒特別卸掉睫毛,但後果就是清潔會比較麻煩一點,看個人狀況囉!)
一切就緒後,就會被帶到三樓,眼科人員會來解釋術後的注意事項,以及眼藥水的使用方式,然後模擬一下等下手術台上會發生的事情

接著就會帶去清潔臉
待醫生及手術室一切就緒後,就準備進去進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囉!
等待叫號的過程很緊張,剛手術完的一位大哥跟我說:不要擔心,完全沒感覺
過沒多久就換我上場了!

手術前會有專業人員幫忙換上無塵衣、網帽
【注意】因為手術室的溫度比較低,記得多穿一點(但不要穿有帽T的衣服喔)我是穿薄薄的長袖長褲覺得剛好!
手術室裡面其實環境還蠻舒服的,而且還有背景音樂,當時是放周華健的朋友,很符合我的風格,最愛華健哥年代的歌曲

手術一開始會點麻醉眼藥水,接著會用撐眼器撐開眼睛
雖然在之前看到很多人說這個撐眼器會痛,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感覺啊,就是一種眼睛被架開的感覺XD不痛不痛啦
躺下去之後,有種上斷頭台的感覺,無法後悔了
一方面覺得很緊張,但更多的是期待和興奮,想到手術結束我就能把眼鏡丟掉就很開心

醫生會指導你看前面的綠光
(為了這個傳說中的綠光,我想像好多天了,總算被我看到本光)
然後醫護人員會幫忙倒數,這段過程張院長會不斷鼓勵你做得很好、很棒,所以也真的沒那麼緊張了
過沒多久,眼前一片白茫茫,這時候是院長開始手術的時間,我覺得超酷的,心裡一直想說:「原來這就是沒有眼角膜的世界啊!
很像進到另一個星球,眼前什麼都看不到,過沒多久視覺就恢復了。
從進到手術室到完成,時間加總大約10分鐘搞定!非常快速!
手術完出來就有很強烈的水霧感,很像在蒸氣室裡看東西的感覺,雖然大致上看得到東西,不過還是建議趕快回家睡覺
此時的我非常期待隔天看到的世界,感覺一覺醒來,世界應該就不一樣了吧!

雷射後回診



抽出來的角膜晶體當紀念
隔天起來後的水霧感已經明顯降低了,躺在床上就能看見時鐘上的數字,真的很神奇!
當天回診視力是0.7和0.9,相較於很多人隔天就測到1.2我覺得自己恢復偏慢,這時候其實蠻緊張的,但醫生說不用擔心很正常
一個禮拜後回診,視力已經達到1.2囉!
(真的是不用擔心,因為每一天都會比前一天再進步一點)
醫生也說傷口好的差不多,可以正常碰水了!
SMILE的好處之一,傷口很小~~太讚了

診所會提供的小物

診所非常貼心提供很多物品,包括:
  1. 抗生素眼藥水:預防傷口發炎及感染
  2. 類固醇眼藥水:幫助傷口癒合
  3. 人工淚液:改善眼睛乾澀狀況
  4. 太陽眼鏡:抗UV400
  5. 防風護目鏡
  6. 裝藥水的包包:女生/紅色、男生/藍色

眼睛雷射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雷射當天我的眼鏡居然壞掉了
我週五下午雷射,週末休息兩天後週一就直接上班了!
一個星期後還從新竹開車到台中,視力也非常清晰,有種重生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沒有特別乾澀、畏光、眩光等問題,生活作息一切正常!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費用


這項SMILE是目前最新、最先進的雷射手術,傷口小、復原力高,老實說費用不便宜,原價為12萬5千元
但眼睛的東西不能省,要做的話還是想做最好的,就決定做這項手術
當然除了SMILE外,還有另一種叫做LASIK的雷射手術,我覺得在諮詢時都可以問更專業的人員,他們會給你完整的回覆喔!

雷射後心得分享


我覺得雷射最需要克服的是心理恐懼,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非常擔心如果不小心出狀況,以後要怎麼生活啊(想很多)
但很神奇的是,和遠見眼科的人員諮詢,以及和張院長看診的過程,真的讓人放下緊張的感覺,感到非常安心!
很多人怕會痛,只贏跟你說,完 全 沒 感 覺,也有人怕會畏光、乾眼,或是麻藥退去後會狂流淚
但我都沒遇到這些狀況,除了水霧感之外,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不用戴眼鏡就能看清楚世界,真的很開心,覺得做事情更方便俐落了
很開心自己有去做近視雷射!
呼~洋洋灑灑居然寫了三千多個字,為自己新的生活記錄一下,同時也分享給大家,歡迎大家留言問我問題,也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遠見做近視雷射!
目前最大的心得是,沒近視真的 太~爽~了!
只贏推推,下次見囉!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