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絲塔去LASIK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是這樣的絲塔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頭殼壞掉覺得戴眼鏡的人很帥,所以就猛看電視被宣告近視的那天我還超開心,覺得自己是班上少數那幾個戴眼鏡的酷小孩,但隨著越長越大酷小孩事那些沒有戴眼鏡的人,絲塔漸漸覺得不酷了
我第一次戴上眼鏡的心情
近視這件事有時候兩百度可能就停止,但在絲塔身上就是直到高中開始停止發育才停在了六百多度,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絲塔超愛看電視啦!(活該)反正我就接受自己戴眼鏡這件事了,在選眼鏡這件事上呢絲塔一直沒選對
  • 第一副眼鏡是半框的,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選,店員就說太多人戴膠框了你要不要戴看看半框很別喔~我就被話術了,一個小學三年級臉又老起來放的小學生,戴著半框眼鏡硬是比同齡小孩老成了許多歲
  • 第二副眼鏡銀色無框(乾~出門被認為是大學生但我才15歲)
  • 第三副眼鏡還是無框但是鏡架是紫色的鏡片上還鑲了兩顆鑽石超帥,不過看起來還是老就對了
  • 第四副眼鏡我有自己的主見了,老娘要粗框眼鏡!!!買了當時林依晨代言的品牌,但我黑的不選還是選了紫色,後來超後悔因為紫色讓我看起來很黑,但至少有點大學生樣拉
  • 第五副我想著我一定要帶一次黑框眼鏡,所以換了一副黑框鏡片較大的圓形眼鏡,但不是正圓,臉看起來就長了
  • 到了第六副終於是我最後一副眼鏡了,正圓框復古鈦金屬篇古銅色,算是終於選對了,加上我老起來放的臉終於到了適合的年齡,30歲的我還是可以混在大學生當中
不只這些,由於度數重且身為眼睛不適合戴隱形眼鏡的人,還得另外配有度數的墨鏡,想學別人戴帥氣墨鏡還是潮牌也不行,我只能去眼鏡行選鏡框然後換成度數鏡片,共兩副
我人生的這六副眼鏡,保守算起來也超過五萬塊了,以前也有很多人說,去近視雷射阿,絲塔臭俗辣不敢
直到今年身邊出現了幾位朋友紛紛都去雷了,絲塔就被說服了,最新的SMILE手術費用高達十幾萬,行之有年的LASIK約六萬,後者的價格在我心裡還算舒適,絲塔對於眼鏡是三四年就想換個樣子,度數高的人要加抗藍光要超超薄要蔡司竟片,每副眼鏡都要超過六千塊
算著自己從以前到現在花在眼鏡上的金額都已經可以付手術費了,而我的人生還有好幾十年,常常出門在外眼鏡髒了用擦的也擦不乾淨還要找水洗,上車換墨鏡下車換眼鏡,忘記把眼鏡帶下車的事也不事沒有,想去游泳或出國玩水上運動也不方便,考量便利性和配眼鏡的金額,下定決心後雷厲風行光速預約諮商,立刻約了手術
雖然大家都說沒感覺,但我還是很緊張啊!手術當天有五位跟我一樣的同袍要手術,大家一起被護理師姊姊帶去排排坐,面前擺了術後包和一顆止痛藥,很像參加什麼新藥實驗活動(哈哈哈哈)
實際上從諮商到手術的步驟大概是
  1. 第一次檢查,看你的眼球健不健康優不優秀伏不符合手術標準,告訴你手術價格有沒早鳥優惠(各家診所的不同)
  2. 手術當週再一次術前檢查,看各家診所怎麼安排
  3. 手術當天,雖然實際手術時間可能只有五分鐘,但因為人多要輪流,等待的時間很長,多半時間都盯著某處發呆,或閉眼休息
  4. 吃完止痛藥穿手術服戴手術帽,全臉消毒
絲塔等待手術的內心
然後就是等著叫名字了,進去之後躺在像牙醫診所的椅子上,LASIK的第一步驟要先在眼球上做個角膜瓣,會拿一個圓圓的固定器撐開你的眼睛,診所有給一個抱枕,感謝這個抱枕,絲塔抓緊緊提供一點安全感,點完麻藥大概十秒就開始了,第一步一聲讓你盯著前方的燈並且只能看前面,你就會失去視線,我只能一直小聲碎念看前面看前面,我也不知道我的眼球有沒有在前面,接著就感覺到有東西在眼睛上畫圈圈,一眼20幾秒吧我想,聽到護理師姐姐倒數三二一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第一步驟做完我還很緊張,護理師姊姊講了兩次"抱枕先給我喔~"我才放手哈哈哈哈,然後眼前一片水霧感,就被扶去外面等待,中間補了幾次眼藥水應該是麻藥我猜,然後就進去第二步驟,重頭戲來了,要雷了,喔摸喔摸喔摸
我的心怦怦怦怦跳,眼皮都會固定住所以還是可以眨一下眼睛,然後醫生就把剛剛畫好的角膜瓣掀開,叫你看著上面的紅點點,叫你看就看不要看別的地方,我前面的同袍似乎很緊張眼睛亂動,亂動機器就會停止,所以她有點久才出來,我很乖乖的一直盯著,眼前就是一片紅紅綠綠,然後醫生幫你戴上一片固定的隱形眼鏡,兩隻眼睛大概兩分鐘多吧,我也不清楚反正在你快要嚴重焦慮之前你就被扶出來了
剛做完眼睛的酸澀感很強,一出診所大門就戴上診所送的墨鏡一副自己是女明星,我畏光的感覺很強,回到家也戴著墨鏡因為連日光燈都讓我反感(已化身吸血鬼),診所都有給你眼藥水和一盒人工淚液,記得每二十分鐘就點一次淚液保持眼睛濕潤,當天我已經有六七成的視力,但水霧感還是很強因為眼睛還在水腫,就像是傷心酒店KTV伴唱帶的的那種朦朧感,以下影片支援,以免年輕朋友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手術回家後最好趕快睡覺,我個人是覺得眼睛的麻藥也讓我很想睡拉,加上你根本不會想張開眼睛,因為會刺痛酸澀,你就不要想說做完手術要去HIGH,回家睡覺最實在,睡覺時要貼上保護殼避免自己睡覺手濺揉眼睛
眼睛的水霧感看個人體質,我到第二天還是霧霧的不過看遠處已經很清楚,術後第二天回診傷口恢復良好,但我度數高視力恢復的速度會比較慢,LIKE 現在是我的第二天哈哈哈哈哈哈,打字的時候看螢幕還是朦朧,不要嘴我為什麼不好好休息,我已經躺在床上一整天了!!!早上起床吃完就躺著盯天花板,中午吃完又躺著,定好鬧鐘每二十分鐘就點淚液,每幾小時要點眼藥水,也是頗無聊的
這兩天我聽了好多Podcast,但因為沒事做很常聽到睡著,到了晚上又睡整天都在睡覺,當然睡覺是最好的恢復,喔喔~對了手術過程全程無痛式真的,但我因為緊張還是時不時會發抖
術後兩周到一個月最好臉部不要碰水,避免眼睛被感染,所以女生們去約好髮廊洗頭,洗臉用洗臉巾擦,淚液要買無防腐劑的,淚液一小時就會滴完一管,這些都是要考量進去的成本
現在我還沒習慣沒有眼鏡,還是下意識想去推眼鏡很好笑,不過我可以迎接全新的酷人生,我要去買酷墨鏡,但我希望星期一我可以順利去上班,視力是由遠到近恢復的所以這篇要是有錯字請原諒我,想嘗試的人不妨去預約諮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