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術前評估,3家評比:內湖大學眼科、台北諾貝爾、松山信合美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去年二月就陸續到台北的三家眼科做術前評估,此文將分享三家檢驗的心得,我也順利地在今年二月底完成近視雷射手術囉!
(近視雷射當天的文章,請見此篇:近視雷射前,必做的5件事!松山信合美眼科 LASIK 有分享手術當日必須準備的小事情,超重要~)
近視雷射手術基本資訊:
手術時間:2023.02.26
手術方式:LASIK
手術院所:松山信合美眼科
執刀醫生:陳建男醫師
手術費用:$6-7萬
為何會想去做近視雷射?
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變成四眼田雞
就這樣一路戴眼鏡戴到高中
度數也飆漲到7、800度
因為參加話劇社,表演要戴隱形眼鏡才開始拿下眼鏡
發現原來自己不戴眼鏡時,漂亮很多(?)
因此更有自信,更願意拍照了XD
戴眼鏡也有其他缺點,例如:
喝湯時起霧、起床時找不到眼鏡、隱眼費用高且不能久戴
直到大學畢業後,我才知道有「近視雷射」這個手術
也才發現身邊親戚、周遭朋友,其實有不少人做過這手術
每個人都是說「後悔沒早點做!」、「推薦你一定要做」
加上我戴隱眼會非常不舒服,於是我毅然決然,決定去檢驗看看!
反正檢驗又不用錢~
如果檢驗完發現我角膜根本不夠厚,根本不能做雷射
那我就繼續乖乖戴眼鏡跟隱眼XD
於是,去年2月,我到大學眼科做了第一次的檢驗
  • 內湖大學眼科、台北諾貝爾、松山信合美,術前檢驗心得
內湖大學眼科
整體環境 ★★★★★
服務 ★★★★☆
隱蔽性 ★★★★☆
檢驗費用:$0(但我因乾眼有付掛號費$200,才能拿人工淚液)
內湖大學眼科的檢驗處在二樓,很有隱蔽性
人不多,不需等待太久,就開始一系列的檢驗流程
眼壓高低、角膜厚度、瞳孔大小、乾眼......
整個過程非常快就完成了
我去檢驗過兩次,都是平日傍晚去的
兩次都只有我,有種包場的舒適感 XD
測乾眼時最不舒服,點完麻藥就會被試紙插眼球
大學眼科的術式有兩種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跟 LASIK飛秒準分子雷射手術
前者價格高達 12 萬,後者最便宜的話 5 萬左右
兩者差異簡述如下:
術式差異
所有檢驗中,我只有淚液表現最差
10以上才算眼睛夠濕潤
我一眼7,一眼3
過了兩三個月後,我又去檢驗了一次
這次變一眼5,一眼2
竟然更慘...
我也決定再多去幾家眼科看看
2. 台北諾貝爾
整體環境 ★★☆☆☆
服務 ★★★☆☆
隱蔽性 ★☆☆☆☆
檢驗費用:掛號費$200
我有加入FB社團:眼科推薦-經驗&交流分享區 (近視雷射、近視控制與角膜塑型、老花眼矯正、白內障手術)
在裡面很常看到大家推薦台北諾貝爾眼科
於是就來檢驗看看了
地點在台北車站M8出口附近,走路五分鐘內
上樓後,環境蠻整潔,人非常多
我有事前預約,但等待檢驗時等了20分鐘左右
檢驗地點非常毫無隱私...
沒有獨立的檢驗室,而是直接把一整排機器
放在客人等待處的前方
也就是說,你在檢驗時,後方的人都看得到你
蠻特殊的體驗的,但我不是很喜歡~
檢驗完成後,要等待檢驗師評估結果時
也是等了無敵久
直到檢驗師出現後,又等了十分鐘才輪到我見醫生
張朝凱醫師一知道我是要做雷射的
完全沒看我的檢驗報告幾眼
就馬上叫我做Smile
這是讓我馬上決定不在這家做雷射的原因
未好好了解客人需求,就直接推薦最貴的術式
我有跟醫師反應我擔心自己乾眼的問題
他看了一下大學眼科給我的淚液
就開始說怎麼給你有防腐劑的,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挺有趣的,但總之我確定不會來諾貝爾手術了~
3. 松山信合美
整體環境 ★★★★☆
服務 ★★★★★
隱蔽性 ★★★★☆
檢驗費用:掛號費$200
這間眼科,也是FB社團上討論度極高的
地點位於南京三民站附近
是間很大的眼科,雷射檢驗有另一個空間
等待的沙發又大又舒服
檢驗流程三間眼科都大同小異
信合美檢驗的地方分比較多地方
很像大地遊戲要跑東跑西XD
檢驗過程中,檢驗師非常有耐心
豪不厭煩地回答各種我擔心的問題
也提到這裡的醫生,是她看過術後給最多人工淚液的
會決定是這家的關鍵,其實就是檢驗師超級貼心
尤其是測乾眼之前,他很細心地幫我滴麻藥
讓我在被試紙插眼球時,幾乎零痛感
除此之外,信合美近視雷射的手術費用是三間中最親民的
原本檢驗師有推薦我要價20萬的「植入式微型鏡片」
超乎我預算,但還好醫生說我眼睛檢驗結果不適合這個手術
我原本是想在一月去歐洲玩前,完成手術的
但考量到術後一個月可能會不舒服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台後再手術
下一篇,就來分享雷射當日的過程啦~
【歡迎小額贊助波琳達❤️將產出更多實用文章給大家唷】
不用戴眼鏡後,出國超方便!
歡迎看看波琳達的「德法荷比盧」旅遊攻略 👉🏻 點我前往波琳達旅行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8內容數
#旅遊 #實用 #行李清單 #行程規劃表 #旅行花費統計表 #購物清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