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23-超能管理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社會突擊隊這樣算是英雄嗎?
  什麼是英雄呢?
  面對杜曹仁的提問,熊英真雖然心底明白這是做超級英雄不可迴避的問題,但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近年來,司法改革的聲浪一直沒有停歇過,法律實務見解與民眾期待脫節,不管是在司法公務職場的人,還是民間,都有亟欲改變現況的人存在。
  就算是超級明星檢察官蘋花妃,在處理案件時也常常被「法律」給絆住手腳,為了程序正義,逮人、取證的時候錯失良機,也是家常便飯。
  小至二手菸害、噪音擾鄰等難以舉證的小奸小惡,大至炒地皮的惡質地產商與政府勾結的黑錢流動,在司法之前,一道又一道的高牆阻擋在前方,黎民百姓對於秩序與正義的理解,和政府、國家的概念顯然相去甚遠,「惡人都應交付審判,萬萬不可錯殺一人」的心志,究竟能夠說服多少人呢?
  「正義」究竟是什麼呢?
  「說實話,像這次在國道連環車禍事件裡所做的決定,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正確』。」熊英真喃喃地說:「所謂的英雄,真正應該貫徹的,應該是更基本的事情吧。」
  「反正太難的事情你又想不來,想了有什麼用?」杜曹仁將披薩塞進嘴裡,一面咀嚼一面說:「花妃和老頭子都曾經說你太過善良,不適合攪和藤北市的地皮紛爭,可我事後想來,你並不是因為這樣才不適合管這些。」
  「那你覺得是為什麼?」熊英真眨了眨眼睛,不解地望著杜曹仁。
  只見那鐵面男大口灌了一杯汽水之後,定定地望著他,好陣子沒有說話,似乎有些躊躇。
  爾後像是終於下定了決心,杜曹仁態度堅定地說道:「我講話一向機八,你也知道我的,對吧?」
  「廢話,你要是說話客客氣氣的,我還會懷疑是不是生病了咧。」熊英真挑起一邊的眉毛說道:「幹嘛啦,有屁快放。」
  「好啦,怎麼講……就是說啊。」杜曹仁搔了搔頭,「事實上他們要你別管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你太弱了。」
  熊英真的臉上一瞬間漫上了苦澀,胸口鬱積的某些東西昭然若揭。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正義。」
  杜曹仁站起身來,抖了抖他那肥圓的大肚子,淡然地接著說道:「所謂的正義,是有力量的人打造出來的道理,沒有力量的人,沒有辦法主張心中認定的正義。」
  「這樣子不是太悲哀了嗎?」熊英真回望他那摯友的鐵面,那無機質的金屬背後,究竟是掛著怎樣的一副表情,在述說著如此沉痛的體會呢?
  「大自然、世界、宇宙,都能靠計算得出符合原理的結果,科學和數學的精通,能夠讓一個人的智識往真相無限制地接近……但唯有人類社會之下的正義,無法定義出絕對的真相。」
  杜曹仁侃侃而談之際,熊英真的腦海裡,卻再次迴盪起社會突擊隊影片當中傳來的哀嚎聲。
  如果那個是社突的「正義」,他們只是在貫徹而已,自己真的有什麼立場可以去批判他們嗎?
  「我比你強,我壓制你,天經地義。」熊英真喃喃地說:「弱肉強食,成王敗寇。說到底,這就和阿仁你說的世界及宇宙非常契合,堪稱是人類社會裡唯一不會變的真理了。」
  「錯了,英真你這白痴。」杜曹仁肥圓的肚子又再度抖顫了一下,「你剛剛講的叫做比拳頭大,這不是社會啊,單純只是把難解決的問題拉到簡單的這一邊而已。」
  「什麼意思啊?」熊英真苦著臉問道。
  「我問你,在這資本主義社會裡,什麼東西代表著力量?」杜曹仁拿起一個看來未拆封的漢堡,一面提問,一面遞到熊英真的面前。
  「嗯……知名度嗎?」熊英真接了手,拆開來一看。
  裡面只有漢堡麵包,裡頭的肉餅和生菜全都不翼而飛。
  「我就知道你只能猜對一半,所以你只能吃漢堡皮,很合理。」
  「靠北喔!」
  「答案是——知名度和錢。」杜曹仁好整以暇地拿出藏在背後的另外一份漢堡,在熊英真的面前拆開來大口咬下。
  裡面有雙份漢堡肉。
  「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越接近本質,就越容易掌握最重要的步驟。在這個社會上,我們本來都沒有知名度,也沒有錢,而這兩項是直面『社會問題』最真實的力量,就算是有了你的超能力,也還是無法真正意義上解決社會問題,就像解鈴還需繫鈴人,脫離『社會意義』的力量,頂多可以造成一時的聲量……但是英真,現在不同了。」
  杜曹仁將咬了一口的大漢堡,交到了熊英真的手中。
  「當下氣動俠的訂閱人有接近兩百萬,海內外的粉絲都有,你有了真正的知名度,也有了社會影響力。順帶一提,這是阿仁爸爸我幫你開的『樂管』斗內帳戶,你自己看看裡面現在有多少。」
  只見杜曹仁的手往自己的漢堡紙袋指了指,定睛一看,裡頭竟然有本被塑膠袋覆蓋的銀行存簿。
  拆開來翻到最後一頁,熊英真那目瞪口呆的表情立刻被杜曹仁的手機紀錄下來。
  比起當初第一次看到的斗內金額數目又更誇張了,已經根本不敢想後面到底有幾個位數。前不久還是倒楣新手房仲的熊英真,面對這個極端不真實的數字,心中的恐懼遠高於喜悅。
  「我要把這張照片賣給花妃。」杜曹仁邪惡地笑著說:「五千一萬元的,應該賣得到吧,嘿嘿嘿。」
  「不……我還是不明白啊,阿仁。」熊英真痛苦地揉著自己深鎖的眉頭,「這麼多的錢,又能怎麼轉變成力量呢?從前窮得要死的我,看著這麼多的錢只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你現在不必懂,有一天你自然會知道該怎麼用的。金錢和名聲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力量到底有多任性,之後再來體會就好。」
  「聽起來就像是一切都在你的計畫之中似的。」熊英真一面碎念著,一面吃杜曹仁咬過一口的雙份餡料大漢堡。
  「那是當然的,在我偉大天才杜曹仁大爺的打造之下,你的社會實力早就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哎唷哎唷,你看『成果』這不就來了嗎?」
  螢幕上,最新的即時新聞當中,有藤北市議員游龍野所召開的臨時記者會正緊急插入各大媒體平台。
  斗大的標題寫著——超能力凌駕體制、黑道治國?民新黨黨團急推「超能力管理法」並推動新世代掃黑專案。
  記者會上,游龍野慷慨激昂地疾呼:「先有氣動俠,後有社會突擊隊,超能力者正在接管社會秩序。我們應該漠視超能力者以超人力量壟斷社會秩序嗎?『超管法』的打造勢在必行,首先應該以地方法規的推行為優先……」
  「『過河拆橋』這四個字真的就是在講他這種人,幹他媽的,看樣子玩得一手好牌啊,游大議員。」杜曹仁不屑地說:「藤北的都更順利展開,與藤節幫的切割來得是又快又狠啊。」
  「可是這說不過去啊。」熊英真狐疑地歪著頭說:「幻燕當時可是保住了他的機密資料呢?他提的這個超管法,除了針對我以外,也還順手對付社會突擊隊吧。」
  「白癡喔,你想想看之前看的『社突』行動內容,是不是特別過激?特別容易引起爭議?然後你再想想,現在除了社突以外,台面上負責維護秩序的超能力者又有誰?」
  熊英真保持歪著頭的姿勢想了又想,喃喃說道:「好像……只有我?」
  十秒之後,他恍然大悟地拍了大腿一下,換來杜曹仁的點頭讚許。
  「想通了?」
  「靠……」熊英真恨恨地又是一拍大腿,「社突是游龍野的人,他們直播挑撥社會輿論,給他打造提出法案的理由,而超管法事實上只針對我一個人啊!」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別再對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 VS. 社會比較理論正念種子|人比人,害死人❌請別再跟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以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VS.社會比較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1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4  洛苒苒紅著鼻子點點頭,表示相信。但過沒多久,她又吶吶地開了口:「我……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尹韓之的熱鐵停駐在她花徑裡的感覺好奇怪,讓她忍不住動了動粉臀,花徑不自覺地夾了下。   「哦--該死的!」這下換尹韓之呻吟出聲。   洛苒苒被他的咒罵嚇到:「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4-0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3  他再次吻住那誘惑著他的櫻唇,緩緩將洛苒苒壓在床褥上,大掌盈握住雪乳,使勁揉捏,變化著不同的形狀。乳尖迅速綻放成嫣紅蓓蕾,硬挺如石,尹韓之以兩指夾起乳尖不停揉搓,繼而向上拉扯著,微痛的刺激感引得洛苒苒嚶嚀不已。   「嗯……嗯……」   尹韓之濕潤的唇滑至洛苒苒的頸窩,吮出一個又一個的吻痕後,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2  「洛苒苒!說!」尹韓之低吼著催促她,雖然他有預感自己絕對不會喜歡那張小嘴接下來即將吐出的話。   「我和妍苓怕你不行嘛!」洛苒苒癟著嘴吐實。   尹韓之閉上眼深深吸口氣,他告訴自己不能失手掐死洛苒苒,也不能因為這原因當掉紀妍苓,但是……該死的,他絕對要禁止苒苒跟紀妍苓來往了,以免苒苒再被灌輸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1  這天,下午沒課的洛苒苒跟著紀妍苓回到她家,兩人都是本地人,都沒住在學生宿舍。   「說吧,有什麼事?看妳臉上寫著『我很困擾』四個大字。」紀妍苓取笑著。   洛苒苒紅著臉,支支吾吾地開口:「妍苓,我問妳哦……如果……一個男生經常碰一個女生,但又不做到最後,會是什麼原因?」   紀妍苓怔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9
療癒師的追劇筆記《非常律師禹英禑》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完結篇,讓我大噴淚。特別是「女主角要說服『從未扶養過自己的母親』讓同母異父的弟弟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面對錯誤」的那一段。 「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因為那種傷口會非常疼痛,而且久久無法痊癒。」禹英禑律師說的這段話,直接戳中我的淚腺!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0
別裝了,什麼《安特》的,就是【職業酸民】,早就複製好準備讓本蛙刪文,所以被刪立刻不斷重貼,請大家不要上當,你發本蛙就刪。敬告【職業酸民】 如果你有意見,警察局或法院見,隨你選,本蛙等你,怕你不敢出面。 咱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心算就知道你在栽贓,不妨讓法官算一算如何? 每個回應都事先備份好,早就準備好被刪重貼,果然一刪就立刻貼好幾份,你很聰明改用付費身分,請你找【方格子】申訴,有問題平台仲裁,咱請假台北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9
《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一章 楔子:  佩珊站在一列排了很長的隊伍裡,在她前面的是一位褐髮藍眼的小女孩,那女孩手裡抱著一只非常漂亮的洋娃娃;而在她身後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老爺爺,他穿著一身乾淨素雅的和服,正在專心地看著手裡一本厚重的書。  這行隊伍排了很長很長,看不見兩端的盡頭,在隊伍裡的人們只是靜靜地站著,整個空間聽不到任何一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1-02
《請回答1988》— 觸動你我心中最柔軟之地世界上除了自己,還有誰是最了解自己的呢?有些人會認為是朋友,有些人會認為是愛人,亦有些人會認為是家人。父母,對我們來說,代表了許多。他們不只是我們童年的模仿對象,更是我們內心的歸宿。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