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三)老旅館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眼,農曆七月就要結束,之前在月初和中元節時,分別說了兩則我在美國唸書時遇到的靈異故事。這篇則要來聊聊我在美國兩間老旅館遇到的靈異事件,現在想起來仍會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也因為這兩間老旅館,我後來準備出遊在挑選旅館時,會很特別注意是否是太老或太舊。雖然說,比較新的旅館不代表就不會有靈異事件,但我還是會比較介意就是了。

(故事一)加州迪士尼(Disney)附近的汽車旅館

美國的汽車旅館(Motel)跟台灣的很不同,大部分都是2~3層樓,每層都是單間出租,通常房內空間都不大,外面都附設停車位。因為價格比一般旅館便宜,所以仍會吸引不少人。

汽車旅館示意圖,非當時本人所住的旅館。

汽車旅館示意圖,非當時本人所住的旅館。

這則靈異體驗其實是發生在我先生身上。多年前曾在某家台灣在美國的分公司任職,由於公司業績很好,因此公司招待員工免費去加州迪士尼樂園,同時提供一晚住宿費,還可以參加晚上的自助晚餐宴會。我當時因為才去兩個月,所以只能參加到晚上的自助晚餐宴會。當天我是跟我先生一起參加的,由於擔心當晚會喝酒無法開車,所以我們就在網上訂了一間汽車旅館,價錢很便宜,一晚才40塊美金左右,而且照片看起來很乾淨,但住進去之後,才發現完全是『照騙』。

這間旅館一進去就有種怪味,所有傢俱都飄出霉味,不過床單和枕頭還好,感覺都換過。廁所很小,角落有霉。最奇怪的是,衣櫥的旁邊有個門是鎖上的。本以為是因為與隔壁房間相連著,所以才這樣鎖住,這在美國的汽車旅館很容易見到,但後來研究了一下,以結構上來看應該不可能,反而比較像是一個小儲藏室,然後被完全鎖住。我們當時一進旅館都對這個門很在意,但想著就一晚,就勉強住下了。

汽車旅館房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房間。

汽車旅館房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房間。

到了晚上,我因為一直感到不安,就一直唸著佛號,才慢慢入睡。睡到半夜,我先生突然大叫,然後手一直緊緊抓著我要我快跑,我被他嚇醒,一直搖他搖了很久,他才面露驚恐的醒過來。在此先說一下,我先生基本上是不太會做極恐怖噩夢的人,最多夢到被人追著跑,其他靈異夢之類的都不曾做過。他被我搖醒之後,愣了好幾分鐘,然後說沒事要我快睡,直到早上天亮,我們退房後,他才敢跟我說:他半夢半醒間看到那間被鎖住的門被打開,然後走出一個怪人,嚴格來說應該是個『靈體』,然後要抓我走,我先生急著拿東西打那個靈體都打不走,只好拉著我的手要逃,但那個靈體卻緊追不捨,直到我把他搖醒。至於那間被鎖上的房間到底是怎麼回事,就不知道了,我們退房之後至今,都很有默契的不再提那晚的事。

(故事二)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附近的老旅館

這則故事則是發生在我身上。那天夏天,洛杉磯地區很熱,所以我們決定去中加州避暑,順便造訪赫氏古堡。我先生在網站上看到一間頗有歷史的老旅館,因為有重新裝修過,所以整體感覺沒有到很破舊,我先生又對歷史性建築很感興趣,所以就決定訂房。

赫氏古堡(圖片來源:官網)

赫氏古堡(圖片來源:官網)

由於重新整修裝潢過,所以整間旅館看起來還算新,但旅館內部放了很多頗具歷史的畫作,又以肖像畫居多,有好幾幅都有百年歷史,不知道是個人錯覺還是想太多,就總覺得這些肖像畫愈看愈不舒服。當時還想著:希望房間內沒有放肖像畫。

旅館示意圖,非當時所住旅館,但外型與圖中旅館頗為相似。

旅館示意圖,非當時所住旅館,但外型與圖中旅館頗為相似。

之後進了我們當晚要住的房間,設計上維持著老屋的格局,但傢俱之類的都換過,整體都很乾淨,沒有怪味,唯一令我無言的就是:床頭牆上剛好掛了幅女性肖像畫,而且其眼睛的部分,總有種在瞪著我們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當晚我一直不太敢睡,始終處於半夢半醒狀態,到了半夜約兩三點,廁所出現不明的水聲,我搖醒我先生,去查看之後,水龍頭都是關著,而且怪的是,我先生一進廁所,水聲就突然停了。之後,真的就是噩夢的開始了。半夢半醒之間,只見肖像畫中的女性從廁所出來然後拽著我的兩個手臂從床上拉起來到廁所,又從廁所拉到房間,就這樣被她拉在空中拉進拉出,我唸了佛號數十分鐘後,才被我先生搖醒。醒來後,我的手臂出現有被抓過的痕跡,而且感到非常痠痛。

天亮之後,我們就趕快退房。後來一整天,我整個人因為沒怎麼睡,又有點被嚇到,所以一整個渾渾噩噩的,怎麼參觀完赫氏古堡都不知道。至今,我一想到當時的感覺,仍是心有餘悸......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