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站 Puente la Rei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今天,我才真正的一個人,開始屬於我自己的朝聖之路。在早晨目送Doreen之後,我心裡感到格外的落寞。朝聖之路開始至今也已經五天了,我發現自己的體力真的很差,看著照片中的自己,赫然發現自己看起來是這樣的沒有精神。
早上,Doreen離開後我雖躺在床上,卻已經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著,不是該不該跟Doreen一起走,而是我的史蒂諾斯快不夠了,該怎麼辦?
前幾天一起走時,動腦筋的事情都是Doreen在做,少了她我自己能辦得到嗎?我讓自己去想像抵達終點時的心情,喜悅和感激將在我心中迴盪。今天十點多,我自己前往車站坐車到下一站,今天的我沒心情走路,自己用地圖找到路,也讓我有了成就感。
前一天晚上,我吃了超過四顆的使蒂諾斯。今天,右邊的頭部和頸部隱隱作痛,我想我腦神經可能也經已受到藥物損害。也許我正在退化,我不確定,但是我記憶力確實變得很差。
在行走時,才發現我以前忽略的小毛病都跑出來了。要動腦想事情時,發現腦運轉不了。我心裡突然對自己有點憐惜,我一直以來怎麼忍心讓自己變成這樣?我其實不在意走長遠的路,只為洗個澡,吃頓簡單的餐,睡上一張乾淨的床。
我只要知道我終會走到,只要知道這是正確的道路。在這些未知裡,徬徨的恐懼中,我只需要能夠一直走下去。前往Pamplona車站時,我看到一個牽著腳踏車,揹著大包包的人,我順口問道:May I help you?對方說:Yes.
然後他對我說,我需要你買張中獎的獎券給我。我愣了一下,就笑出來了。他說:我開玩笑的,反倒是妳需要幫忙嗎?我到這座城市很多次了。我告別了他抵達Puente la Reina。
我一個人到了小鎮上的Albergue,確認住宿後,我走到附近的小教堂,教堂非常安靜,也相對樸素,我一個人坐在前排的座位,淚水突如其來的湧上來,我在教堂裡哭了起來,一哭無法停止,其實在Doreen離開後,我心中茫茫,一下沒了主意,這時候通通發作出來。後來我找了一間餐廳用餐,我一進去,坐在吧檯的人都回頭看了我一眼。Doreen走後,我更明顯的感受到這段路途上,和我同樣膚色的人很少,我也因此變得顯眼,當我在靠窗的一個位置坐下來,點了一份魚排餐,有一位中年瘦弱的男人走了過來,他在我面前坐下來,吧檯的人一直轉頭看我們這裡。這個在我面前坐下的男人,比手畫腳的想表達甚麼,喉嚨發出奇怪的聲音。我試圖弄清楚他想表達甚麼,他一直摸著自己的喉嚨,向我揮手,我遞給他紙張和筆,他畫了三個十字架,可是甚麼話也說不出來。我一下子感到非常恐怖,也因為自己現在是孤身一人在這異地,我連吃魚排的口味都沒有,我就立刻結帳離開,回到住宿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站Zubir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站Pamplon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課︰一縷輕煙我的母親,出身於外省家庭。 我外公是福建廈門茶商之子, 外曾祖父是當時的地主階級, 擁有不少土地租給佃農種茶。 外曾祖父膝下有兩男一女, 我外公行大,自幼送去私塾讀書, 通四書五經,習得一手好毛筆字。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四章】重逢的溫暖回到家中的震撼 林雨薇的眼前一片模糊,隨後她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溫暖。當她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那張熟悉的床上,周圍的擺設和牆上的海報讓她恍若隔世。這是她十幾歲時的房間!她的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情感波動,這一切是如此真實。 她從床上坐起來,雙手顫抖著摸著這些熟悉的物件。突然,她聽到門外傳來母親的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4)
    avatar
    硝梟
    2024-06-18
    PLG總冠軍/第四戰國王雙洋將得分51分PLG總冠軍賽今天將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4戰,主場迎敵的新北國王當家後衛「哈佛小子」書豪雖因腿傷缺陣,首節靠9投6中的外線表現和領航猿比分戰平,洋將奧帝和路易士更挺身而出,兩人聯手轟下51分,助隊甩開領航猿糾纏,以90:82守護主場,7戰4勝的總冠軍賽取得3勝1敗的「聽牌」優勢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6-17
    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3)
    avatar
    硝梟
    2024-06-16
    第四個蘋果,給中學生的思辨與挑戰「成功者的傳記」只迎合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世道思維,但剩下那僅有的千分之一,所謂「不成功者的失敗人生史」,卻可能正是改變已知識界與拓展未來的重要鎖匙:莫札特、高更、比才、梵谷,今日如雷貫耳的曠世奇才,無一不是當年被世界(刻意)遺忘的「失敗者」...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9-07
    第四章 難怪媽媽以前就提過:男人越老越要防!(1989 西雅圖) (原來就在湖邊) Edward停好了車,環視了周遭一圈,走進一間佈置簡單雅緻的碼頭小屋,心想自己怎麼一直沒留意到這間café? 不過說實話,近兩年來,他出差國外的次數可能都比回來Kirkland――這個他移民最初落腳的城市――還多得多,工作太忙,還需要偶爾回英國老家看看,時間總
    avatar
    采憶cyw
    2021-08-20
    第四篇:從古自今,人類難以了解天機或宇宙、神界、人間奧秘的原因?從古自今,人類難以了解天機或宇宙、神界、人間奧秘的原因 一、不管是神界的神明、兵將、兵員、鬼界的鬼(含祖先) 都必須遵守神界訂定的神律 不能直接干涉人間的一切事務或直接透漏或告知任何消息(天機)於人類 否則刑責、神罰會非常重(會破壞神界安排事情及擾亂人間秩序)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7
    第四個美國快結束了——美國人想要離婚。自 2016 年以來,我看著美國在懸崖上緩慢前進,既著迷又恐懼。 但是,Bright Line Watch最近的民意調查結果提供了第一個確鑿而令人恐懼的結論性證據,表明美國人正在沿著我預測的道路快速前進——走向全國離婚。 不幸的是,自從特朗普於 2016 年贏得共和黨提名以來,我幾乎對美國的每一個重
    avatar
    schrotk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