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什麼時候不再耐心地看完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想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圖書館吹著免錢的冷氣看著免錢的書
那時候往往一本書就可以伴隨著一個美好的假日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了,怕是假日休閒的時間,也會下意識地感到焦慮,好像自己什麼沒做似的,因此,不知道麼時候,開始不再去圖書館,因為一整天的時間很寶貴,捨不得浪費在一本書上面
往往用手機快速閱覽過各種資訊,知道了就好,卻也不再像兒時,看了一遍又一遍,深深地咀嚼那些知識後,吞下去,真的變成自己的東西,而是看過了,知道在哪裡,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其實不然
只是知道要去哪裡找某個問題的答案,但顯然,我們並不懂
我們進入了一個快節奏的時代,但是,我很疑惑,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快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7內容數
和眾人一起討論如何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更開心,擺脫自己的迷茫,並嘗試執行,打破虛度人生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妳愛住到什麼時候都可以。等到過不下去了,我們就一起去死吧!」— 《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閱讀筆記《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是三浦紫苑的小說中,描寫了四個女子在東京市郊的70年復古洋樓中同居的生活。這本小說探討了友情、家庭、以及女性生活的多重面向。展現了非傳統家庭結構的溫暖和幸福。透過彼此的互相關心和照顧,她們彼此成為家人,讓讀者感受到家的定義和溫暖。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22
當我們談論居住困境的時候,其實我們在談論什麼?後記:《無住之島》出版不久,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某場活動的致詞說:「房地產」是經濟發展的「護國神山」、「是真正的的火車頭」。引來臉書上一片撻伐,有個曾經跟我一起修課,同樣畢業於社會系的朋友,也在臉書上批評徐國勇的發言,我推薦《無住之島》給他,然而他卻回覆說:「看這種書有什麼用!還不如把錢省下來去吃便當。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大雄
2023-10-20
什麼時候我們會判斷失準如果我問你今天會被閃電打到嗎 ? 有人會說過完今天才知道,但你更可能說「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15
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會羨慕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幾個月前的一陣子,我陷入了某種「社群迷戀」的狀態。 原本以為只是稍微看看朋友們的生活,沒想到我卻陷了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阿脆
2023-07-16
當我們在挽回的時候是在挽回什麼?哈嘍各位小可愛們~ 我最近稍微空閒一點了,想說好久沒回歸了😆 我的小紅書在上一篇我寫了那個糾纏的文章之後就收到幾個私信,是問我關於挽回的。 我們首先還是要先想一想,妳要挽回的到底是什麼? 我其實覺得每個人都還是自私的,即使妳再怎麼催眠自己無怨無悔,但其實都不是真的無怨無悔,因為妳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以下是我們還不知道的 3 個原因當我們試圖控制 COVID-19 時,許多人都渴望知道需要接種多少人口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人們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想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看到封鎖結束;當他們能夠與海外的親人團聚時;什麼時候他們的業務會有更多的安全;當頭條新聞不再由 COVID-19 主導時。 現在,專家建模人員正在輸
avatar
iyongcs12
2021-07-27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失去了危機意識?「啊~好險。」 請問你覺得人的一生能夠僥倖幾次? 我們究竟在什麼時候開始失去危機意識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