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一大福分
在冬天能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汤面是人生一大福分,温暖立即取代冰冷,何况是好朋友煮的。那种暖比上千个暖暖包还暖,不是因为上好的食材,也不是温度到了烫口的程度,是友谊,一种外面狂风暴雨,里面只要有它就可平静安稳的境界。
从第一次的接触到做朋友变为死党,友谊的“紧”度会随着人生彼此经历的酸甜苦辣变的更牢固,有点像一个日本别出心裁的广告,一堆人并排并列地牵着手一起经历人生里的鸟屎,夏日的残酷,风吹雨打雷电和寒冬。问题来了,大家一起面对,沮丧互相勉励,地震火灾让彼此的手抓的更紧。有人因为苦而哭,另外一个马上安慰。你绝对想象不到爱搞怪的日本人到底要呈现的是什么,原来是屋顶的瓦片广告
看见这个广告后才发现原来吃面条的情景是自己的想象,这种只有在连续剧里才能看到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上可能是完全相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诺言在人生里听过多N边但应验的机率又是多少呢?也许你认为那个“粘度”的友谊,在另一方你只是一个喜欢被利用的笨罢了!
当然一杆子不可以打翻一船有美好友谊之人,你和朋友间的感情也许不需要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冬天里点燃火柴后的美满想象,他/她真的就是你的家人,一起与你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影片中的两位男士看起来只是一般朋友一起看球赛
    左边开始给右边解释,这个也是他们球谊的一部分。
d
最让我感动的其实两个高兴地抱在一起的这张。原来右边是一位盲人,完全无法看见整个球赛的精彩实况。他像家人般的朋友以口代眼来描述整场比赛。借着友人的引导,加上自己的想象力,他脸部的喜悦居然和其它旁边以看见的观众群没什么两样。
              这让我想起了耶稣恩友的歌词
  1.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背負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我們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
  2.           有否煩惱壓著心頭?有否遇試煉,引誘?
              我們切莫灰心失望,仍到主恩座前求!
              何處得此忠心朋友,分擔一切苦與憂,
              我們弱點主都知透,放心到主座前求。
  3.           勞苦多愁軟弱不堪,掛慮重擔壓肩頭,
              主是你我避難處所,快到主恩座前求!
              你若遭遇友叛親離,來到主恩座前求,
              在主懷中必蒙護佑,與主同在永無憂。
不管人生里的“失去”,“烦恼”,“忧愁“,”软弱“,”灰心“, ”试探引诱“掛慮”甚至“友叛親離”,耶稣永远都是你我最亲爱的朋友。他会”担当“,“倾听”,“分担“和”護佑”和陪伴你我一起走这个人生。这样的朋友世上那里找? 如果有这样的友谊不是人生的一大福分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