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千鈞一髮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時晶晶恐怕六神無主,蘭姐叮囑小朱要穩住,待羅院長緊急處置,檢查出來後,再連絡後續。完話,她根據出事時辰起卦,判斷雖有凶格引動,但吉相頗強,輸入羅院長年份,凶格呈祥,估計有驚無險。蘭姐想再確認,緊急請教台北沈院士,相同觀點,他補充”今天剛好星期二,度過三、四、五,周六就穩定;此外,木、水、金剋,怕是兼有感冒症狀。”
  蘭姐筆記後,再度請益家傳五代中醫師兄,師兄讓蘭姐熬蔥白粥至糊爛,起鍋前打兩顆蛋黃,先驅風寒,浮脈散後,再以補腎安胎飲加黃耆黨參燉黑骨雞,取湯去渣給孕婦服用。
  一小時後小朱再來電,晶晶已打安胎針,看她血糖下降,加吊一管葡萄糖點滴,萬幸超音波檢查,胎兒心跳正常,處置完畢,可以回家休養,倘若擔心,住院觀察一晚也無妨,晶晶想返家,讓蘭姐別出門折騰,而且玲姐剛到,這邊有她即可。
  于途見微信,已是晚上八點,晶晶置頂寫著” 一切穩定,勿擔心,回家休息,還有…前往醫院途中,忍不住好想好想你….”, 他整個嚇傻,馬上call她,小朱接上,說晶晶喝粥後剛睡下,沒讓吵醒,自己三步併兩步,衝進停車場,深呼吸後駕車奔去。
   進門約莫九點一刻,想來于途是超速了。蘭姐給他端上台式紅燒半筋半肉麵,味道甚好,但他無心稱讚。小朱坐在對面,邊哭邊道歉,責怪自己沒善盡看護之責,連同述說她接「拜師學戲」所有的親力親為。
小朱晶晶求好心切,大家都知道,誰都沒錯,別往心上去。真要歸咎,我要承擔最大責任,我是唯一能管住她的人,自己卻被工作綁架,有家歸不得,放任晶晶一切。”
蘭姐跟著說,”我也忒大意,警覺她作息有害,想說日常脈象、飲食還可控,沒急著向您求救。 話說這次,若非人造雨景加上學員頻NG、若非穿跟鞋上陣,也不至因緣俱足,受寒加滑倒…. 真是來應命理凶相。往好處想,既然凶相已呼應,胎息仍穩定,也算過了這關,否極泰來! 另外請原諒我未得允許,用她出事時間起卦,還立馬讓沈院士端詳,他建議讓晶晶一路休息到周六,期間不宜復工,于先生,就看您相信與否。”
“一路走來都應驗,雖說科學講道理,真有些事,憑當下理論無從洞悉,我寧可尊重。小朱晶晶接下來節目怎麼安排?”
“明天單錄小組訓練,已幫晶晶挪開;麻煩在周四,大夥進棚拍節目,除非找人代班,沒法子改期。”
“等她醒,我來溝通吧! 喔! 蘭姐,這牛肉麵好吃! 清楚來龍去脈,我味覺也回來了!” 于途故作輕鬆和緩情緒。 此時房間傳來晶晶迷糊叫聲,他示意自己進屋,讓小朱先回家。
  看到老婆躺在床上臉發紅,于途急著跑去親她額頭,蔥白粥把她汗逼出,睡衣都濕了,幫她解裝擦身,換上乾爽衣服與新被枕。元氣稍回,于途讓她斜躺自己身上,單手撫摸秀髮,她正準備開口,于途搶先說” 晶晶,是我不好沒能顧上妳,我知道妳第一次懷孕肯定恐懼,只能將心思轉移工作…慶幸無大礙,妳別自責,否則我會更心痛,好嗎?”
“我也是大意,孕程沒不適,工作投入就忘記自己是孕婦,直到下腹悶痛、出血時,才後悔身為母親怎會如此不慎,差點危及胎兒! 那當下好害怕,就想你在我身邊….”
于途聽後再度輕吻晶晶頭髮,”沒事了! 我這不就在妳身邊嗎? 其實沈院士早就提醒我要留意,是我沒說,怕妳杯弓蛇影窮擔心! 蘭姐也知道的,所以她一直緊盯著妳的飲食與作息,希望把妳體質調順,不應命理。 現下發生,幸無大礙,不過沈院士就妳出事時辰再起卦,他強烈建議妳休息到周六,我知道妳周四錄影無法更動,晶晶,妳願意找人代班嗎? 當然,如果妳還是想去,我尊重,只是我私心希望妳休息。”
“ 這節目性質不易代班,因我突發健康因素缺席,對製作單位也不好交代;但我也很想聽從沈院士意見,萬不敢再拿腹中胎兒下賭注…兩難…這樣吧,電話給我,我來問問陳雪能否救急代打,她成我就休息! 還有,這幾天你能陪我嗎? 床上一人空蕩蕩,我怕會胡思亂想。”
“ 我明天進所裡告假看看,即便不允,我也答應妳盡量不加班,準時回來,好嗎?”
“好,打勾勾! 咱們彼此說話算話! 還有,今天這事,就別跟宜興老家說,免得我又得挨一頓念。”看著晶晶懇求眼神,于途簡直拿她沒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