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倒數30天》第十七章、想好了嗎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媽,妳餓不餓?要不要喝點湯?」輕輕的將母親扶起,讓她的背部靠著枕頭,凌盛了一碗用保溫瓶裝的鱸魚湯,用湯匙舀了一小口,吹一吹遞到母親的嘴邊,「媽,小心燙。」
  洛母張開嘴,含住了湯匙,將凌遞到她嘴邊的湯喝了下去。
  「媽,好喝嗎?」拿起放在邊上的毛巾輕輕的擦拭了一下母親的嘴角,凌又舀起一口吹了吹。
  「嗯,好喝。」洛母的臉色雖然蒼白,但精神還不錯。看母親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凌放下碗,抱住了母親。
  「媽媽的乖寶貝,讓你擔心了。」抬手輕輕拍了拍凌的背部,洛母知道自從自己生病後,凌天天心驚膽戰,深怕她會突然離開自己。
  凌從小就是由她一個人帶到大。在她懷孕期間,男友突然有了別的女人,她在震驚、憤怒以及悲傷之下,離開了她原本所待的城市。凌是個貼心的孩子,他從來都不會問她他的父親是誰,也不會問她怎麼會和父親分開。即便如此,她還是覺得心疼。她心疼自己不能給凌一個完整的家,更心疼自己在遭受到巨大的打擊之後,導致早產,以至於身體從小就不好的凌。
  「媽,妳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放開母親,凌微微揚起嘴角,卻在下一秒的時候,突然咬住嘴唇,然後才輕顫著,將湯舀給母親喝。
  「嗯,媽媽一定會快點好起來,媽媽很期待凌要告訴媽媽的事。」喝了湯,洛母又困了。凌輕輕幫母親蓋好被子後,就起身去衛浴間。
  「唔!」用力摀著自己的嘴巴,絲絲鮮紅緩緩從指縫中滲出。凌蹲在馬桶邊,盡量不讓自己發出聲音。畢竟母親就在外面,雖然是睡著的狀態,但他依舊不想讓母親聽見。
  「咳……咳咳……」又是一陣激烈,卻壓抑的咳嗽聲。望著手掌上那片的殷紅,凌咬了咬牙,緩緩的站起來,去洗手台洗手。
  出了綜合醫院,凌打了輛計程車,往另外一間醫院的方向去。
  揉著自己胃,殷海哀怨的坐在胃科外面的椅子上。
  為了幫好友查寄照片的人,他託了關係去調監視器的畫面和查照片上的指紋,結果那個朋友因為太久沒和他見面了,就拉他去他們家喝酒。他原本就是酒量不錯的人,但可能是因為最近都在忙著找韓放的關係,導致他三餐不繼,結果酒一喝多,他的胃便開始抗議了。
  「唉。」再次揉了揉絞痛中的胃,殷海嘆著氣,等著醫生叫他的號。
  凌按著自己的胃,緩緩的往胃科走去。
  「洛凌。」凌剛坐下來,就聽到醫生在診療室叫他的名字。他打開門,走了進去,就看到醫生抬頭看著他:「想通了嗎?」
  殷海拿完藥包,腳準備踏出醫院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胃又開始痛了,而且這次還連帶著有快要拉出來的跡象。
  「我的天啊,不會吧!」殷海一個暗叫不好,連忙往廁所的方向奔去。
  從診療室出來,一直到領藥的地方,凌都像是在恍惚之中。
  「你看這裡。」醫生指著凌剛剛照的X光片上,其中一處特別明顯的陰影,「這塊陰影就是你的癌細胞。」他又拿出夾在病歷表裡,上個月凌在他這裡拍的另外一張X光片,「你看,它們原本的位置在這裡,現在已經擴散到這裡了。」
  醫生放下兩張片子,「洛凌,之前我問過你要不要治療,你說要考慮。後來我又問你,你說不用了。那現在呢?想通了?」
  「我……」看著桌上那兩張片子,凌摀著疼痛至極的胃,身子有些顫,「醫生,如果我治療了,那我能活下來嗎?」我能活下來,繼續和嶺在一起嗎?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活下來。」看凌的臉色不太好,醫生繼續道:「但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我上次就說過,你的身體已經無法再支撐下去了。」
  醫生又看了一眼凌按著胃的手,「等等我會先讓藥劑師開止痛藥給你,治療時間我明天會再跟你聯絡。」
  領完藥後,凌出了醫院,抬頭看了一下不久前還是藍天,現在卻變得昏暗的天空。想起那個男人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並沒有帶傘,凌隨即打了一輛車回家,匆匆吞下一顆止痛藥後,就拿了把傘,騎著車趕往男人的公司。
(待續)
***************
今天是小真(橘真琴)和御幸的生日,祝我的兩位男神生日快樂^_^
15會員
38內容數
~原創BL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