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就死掉, 會有遺憾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看見一位很年輕, 看似家庭美滿並事業有成的人
分享了一段話, 大致上意思是
他對於現在人生很滿意,就算是明天就死掉也不會遺憾

在看完這段話後
我腦海不停問自己會有遺憾嗎?
大約持續了兩三天

第一直覺是, 怎麼可能不遺憾?
還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情尚未完成
於是一直拼命想可能會有遺憾的事
腦子往死裡鑽

想了一兩天, 還是理不出個頭緒...

到了第三天
在下班騎著車回家的路上, 迎著十月底涼涼的風
突然想著, 若不去想未來
那些覺得會遺憾的事似乎不屬於現在
那些想完成未完成的事
屬於未來
既然是尚未發生的事情
似乎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專心想著當下這個階段的自己
生活各方面雖然不到優越
但是自己算是滿於現況的
畢竟一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要做個活在當下的人
經歷過離別, 深刻明白沒有誰會一直陪伴身邊
珍惜曾發生過的每個當下便足以

面對死亡
其實是會覺得不捨而那不是遺憾

我想
那些會留下遺憾的人
也許都是不滿於現況的人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我明天就死我希望我的顧客和一直都有在社交媒體關注我的人會記得我是一個很nice的人吧。 雖然我知道我的朋友和肥仔會一直記得我,但是我還是希望我一直努力了那麼多年建立的品牌,會有人記得。也許,我一早就已經知道自己不會有小孩,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創作出一個別人會記得的一個品牌。有些人做生意就是為了錢,所以品牌是什麼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4-16
    如果明天不醒來的話最近,又開始有了 「如果明天再也不醒來的話 那就好了」這樣的想法 從新年開始,越來越頻繁 所以我知道,憂鬱症復發了 但同時也想著,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就是爛,所以演出了這齣憂鬱的戲碼 讓別人覺得可憐,就沒辦法說我些什麼 天哪 我真扭曲 直到諮商師一個個的問題問了下來,而我因為莫名的哽
    avatar
    緣二
    2024-02-21
    如果明天突然再也不用上班了,你要做什麼?很多年前,我去參加一個免費的讀書會,講者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你現在不用考慮經濟問題,突然你明天開始就不用再去公司上班了,你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1-26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是一首陌生的歌曲,叮噹從未聽過,也不知道此曲傳頌於世。但當叮噹聽過了這一首由男聲合唱團演繹的歌曲以後,瞬間讓她急速地陷入一片沈思。活著的人該如何面對今生?離世前又該怎樣欣然度過最後一天?我們的生命態度又是否因為仍然存活而須作出反思或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17
    令人感動的歌曲: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賞析 17. 昨晚聽了這首歌曲,很感動 https://youtu.be/cW6wfJyMlEE 看了網路上的緣起, https://www.peoplemedia.tw/news/63d324bb-cee2-4ce9-a8bc-8231584c486d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詞:張惠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8-02
    減肥黑咖啡或防彈咖啡聽說對減肥瘦身效果不錯,但每天喝咖啡難道不會有副作用嗎?黑咖啡減肥 減肥方式百百種,其中減肥黑咖啡或防彈咖啡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流行的減肥方式,但光喝咖啡就能減肥也太神奇了吧!但每天喝咖啡難道不會有副作用嗎?其實早有研究指出咖啡對人體有許多好處,但是減肥黑咖啡、防彈咖啡可不是人人都能喝的,如果你有以下症狀最好不要嘗試了!
    Thumbnail
    avatar
    BeauSapo
    2021-06-03
    如果死亡可以預告,我們還會過著同樣的人生嗎?還是不願意將就了?  如果可以預告死亡,我們還會這樣日復一日嗎?我們還會躺在沙發,像顆馬鈴薯手上還拿著包餅乾翹著腿看著電視嗎?我們還會做著這份工作嗎?還是我們會做別的工作?你真的會願意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願意妥協你的人生嗎?妥協全部的一切,工作/事業/愛情,我們還會談論著鄰居的八卦嗎?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3-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就是「真・智慧家庭」嗎?雖然現在支援聯網的家電愈來愈多,但使用起來仍是處處反人性,在 UX 使用體驗上至少得克服這些問題才有可能普及。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1-02-18
    你有立遺囑嗎?如果沒有,為什麽?是不想談論跟死亡有關的事嗎? 讀《那些生命中的美好與失去》 你有立遺囑嗎?如果沒有,為什麽?是不想談論跟死亡有關的事嗎? 有人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會皺眉頭,然後說「怎麽講這種不吉利的事。」似乎我們的思想中,死就是不好的東西,不要去碰,也不要去談。老人說:「死亡勿視,死亡勿聽,死亡勿言」。只要不接觸跟死亡的相關的東西或話題,死亡就不會找上門。這是我們凡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