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_商用數學系(二)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商用數學系(二)

「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呢?」
相信我們這一代人,在高中時期最常被問到的就是這句話了吧!又或者每一位青少年心中也最常對自己有著這樣的疑問。
那一天,在學校的操場上,我也收到了這樣的問題。
「你是說你以後要當醫生嗎?」我並沒有先回答同學的問題,我反而比較好奇他為什麼想當醫生。
「因為當醫生可以救人」。
「你少來了,我會不知道,你一定是為了可以每天看到可愛的護士姐姐才想當醫生吧」。
「那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呢?」。
說這句話的阿凱臉上已經一片紅了,這樣的害羞應該已經超越一般人了吧?其實並沒有,因為當時我們就是處在這民風純樸的年代。想當初,只要看到電視上出現泳裝的畫面,我們可都是不敢正面看一眼……,好像有點扯遠了。
其實我是知道的,阿凱的成績很好,再加上為人敦厚,品行善良,他會這樣說就一定會這樣做,一定會朝當醫生的夢想前進。
「我想當企業家」。
雖然我還不知道我想當一個怎樣的企業家,但是就這麼地脫口而出了。
「你要當醫生,那我以後可以蓋醫院,請你來當院長」。
我們兩個對笑而視,後來沒有太多的對話,伴隨著照耀操場的太陽和吹過落葉的風,一切還是如此清晰。
這世界上又多了兩個「追夢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