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變,能不跟著變嗎?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搞怪孩子問我「你希望我長大學什麼?做什麼職業?」
這不是他第一次問,也不是我第一次用相同的答案回應他
「隨便你,只要能養活自己、不傷天害理,還有是你喜歡的就好!」
這次我想想又在多跟她聊了幾句,不過那是另外的故事了。
其實最近對於「變」大家一定也都越來越有感觸,所以當他問這個問題,我想的除了「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這條以外,還有就是世界變化太快,我們小時候的「我的志願」大概跑不了老師、醫生、太空人...現在我看很多小孩的志願是油土伯、電競選手...,這些志願當年要是敢講出來(油土伯當年應該還不知道是啥啊...),應該會被打成豬頭...而且,人生變化大,有誰真的在做一份當年的志願,那真的很了不起!老婦我小時候應該是沒有想過會是做行銷相關工作,因為我是理工人誒...唸的是 Computer Science,我對行銷的最初印象是大學時候一個朋友的渣男友是念 Marketing的...我第一份工作是寫網站跟資料庫,誰知一路走下來,行銷公關做了二十多年,比唸書時間長那麼多..現在要我寫程式,最好是看得懂咧~所以,小學生想以後要學什麼做什麼...以現在的世界現況來說,也許都還太早了....
最近還看到一篇全聯廣告幕後花絮影片(應該還是奧美做的),主要是紀錄這次的廣告片拍攝,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完全用遠端拍攝的過程,我看了當然第一覺得,全聯真有錢...再來看到是知名廣告導演,曾經合作過知道他的片子都會考慮到要參加數位廣告獎,一定會走創新有話題的路線,看這遠端拍攝要用的人力物力肯定倍數跳躍,但特別放出幕後花絮影片,根本就是直接準備好了參賽說明影片,今年的廣告獎應該是囊中物啦!其實挺有趣,影片連結如下:
現在廣告業越來越辛苦,畢竟自媒體多了,觀眾對影片也不太講求精緻,得走短且直覺、高吸睛時事梗,創意哪有那麼多,所以還是很血汗,但不跟著世界變化走,也很難活下去...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志願嗎?你現在的工作就是當初的志願嗎?世界在變,能不跟著變嗎?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