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18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從事什麼行業?長大後,想做什麼?
「我想當老師」、「我想開飛機」、「我想開卡車」、「我想當總統」⋯⋯從小到大,總有一次作文會寫到這個題目,當時總是有很多想像,姑且不管是不是奇幻夢想、是不是不切實際,但至少“敢想”,“敢於做夢”。
下午有一個即將離職到另一個機構高就的同事,一方面跟我說著,要離開了,對這個工作有些不捨,有些如何又如何;不過,一提到新工作,心情馬上雀躍起來。有趣的是,他跟我說,其實,他最想做的是:『小學老師』。因為小朋友很可愛,而且,他大學畢業後,還真的去重考教育大學,還第一名畢業,也拿到了教師證。無奈,現實生活的壓力,所以啊!就改走向企業了,填飽肚子還是比較重要,尤其是當娶了老婆、小孩也出生了,這就不能任性了!
好像長大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人心變得很複雜,「貪瞋痴慢疑」哪一樣讓心變了,人也變了?
30-41 夢想家的通道。勇敢作夢,踏實築夢。切莫讓現實,限制你的想像。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