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王儲集資計畫:轟烈戀愛大冒險(上)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位天篷爸爸如釋重負地告解,他的女兒終於和愛情長跑多年的男朋友步入禮堂了,我原本以為他是擔心女兒跨越醫學定義的高齡產婦歲數,追問才知道小倆口年輕得很,歲數遠遠低於台灣男女平均初婚年齡,「我和親家都說,他們倆大學一畢業就應該結婚的,是有什麼好等的呢?」天篷爸爸吁了一口氣。
從小倆口的交往時間推算回去,他們在中學時代--約莫是八、九年級的時候就是男女朋友了。天篷爸爸得意地解釋,女兒和女婿都是國際學校裡的資優生,成績好的特權就是師長與家長都不會阻止他們談戀愛,一群成年人甚至在旁邊敲鑼打鼓,比小倆口更挖空心思保護他們的戀情,因為雙方父母認為兩造門當戶對,小倆口也從青春期一路交往到大學畢業。
「那聽起來很穩定,不用擔心呀。」我努力當一個四平八穩的逗點。
「就是太穩定了,年輕人便會想一些有的沒的,我都跟女兒講要好好把握緣分,出社會以後去哪裡找相同條件的男生?當然啦,親家也是這樣跟我女婿說的。」
天篷爸爸透露,女兒曾經表示「就這樣定下來好像有點……無趣」,小倆口並未對彼此有什麼不滿,只是多年相處已經熟得跟家人一樣,平淡的日常沒有輾轉反側的悸動。女兒此說簡直把做爸媽的嚇壞了,卯起來說服年輕人「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人生幸福就是淡如清水」,並輔以各路親友熟人越換對象越遇人不淑的恐怖鬼故事,總算讓女兒甘願穿上白紗走紅毯。
沒體驗過熱力四射、情緒激昂的戀愛,人難免有一種生命追尋未竟的失落。天篷男女中有循規蹈矩的小倆口,也不乏跟隨自己的感覺與費洛蒙行動,人生追求是轟轟烈烈地愛一場或幾場,我的一位男性作家朋友因此與一名產業帝國的第三代公主邂逅,譜寫了不知該定位為燦爛還是奇葩的六十日戀曲。

線上交友牽成現代版愛情青紅燈

男作家回憶,他與公主的首次對話發生在通訊軟體上,兩人從美食、旅遊、電影這三大初識男女的經典話題開始,聊著聊著,話題轉移到彼此的家庭,「她告訴我她的爺爺是誰時,我當然超驚訝,第一時間只覺得:『我是不是遇到詐騙啦?』」
雖然男作家覺得不可思議,但轉念一想,他與公主的世界完全沒交集,維持安全距離就不妨繼續傳訊息聊天,這樣的狀態持續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8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天篷權貴與他們的產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5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