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23-1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海棠帶領著護衛隊的人守在大廳,信宸和詹曉卉跟著教友們衝到大廳看到四處想抓他們的人,整棟大樓已經被護衛隊控制下來,大夥都明白沒有發生火災,而護衛隊也不肯讓教友回去休息,護衛隊挨個檢查,想把信宸和詹曉卉揪出來。
眼看這條路是過不去,信宸回頭張望著,想找出後路,兩人跌跌撞撞的與前面的人碰在一起,定眼一看,詹彤恩看到他們,放聲大叫,海棠立即帶領護衛隊趕緊堵在面前,詹曉卉失望的看著詹彤恩,她不懂詹彤恩為什麼還不清醒?
「你們還想跑去哪裡?」海棠高傲的看著他們的手牽在一起,心裡對詹曉卉的行徑很是不屑,她高傲的心想證明自己比詹曉卉更愛韋振倫,所以努力控制住得意的情緒。
「姊姊果然被惡魔之子洗腦了。」詹彤恩指責著詹曉卉,旁邊的教友們也對他們指指點點,信宸知道多說無益,他看著一窩蜂的人,想著該往哪逃,韋振倫也從人群裡冒出來,看到詹曉卉緊緊握著信宸的手,頓時醋火中燒的說:「放開我妻子的手。」
「她不是。」信宸一改先前軟弱模樣,緊緊拉攏著詹曉卉,看著護衛隊的人逐漸靠近,他們只能步步退,在辦公室裡看著監視器的杜南凜發出冷笑,他對信宸的能力很看好,他知道這些人不是信宸的對手。
「我說了,放開我妻子。」韋振倫一個箭步上前想拽開兩人,信宸擋在詹曉卉面前,與韋振倫搏鬥著,護衛隊趁機脅持詹曉卉,韋振倫凶狠的揍倒信宸,詹曉卉急的哭喊著,韋振倫對詹曉卉只會擔心信宸就更厭惡,他想把信宸打死,這樣就不會影響詹曉卉的心。
信宸抱著韋振倫的頭,用力撞頭,兩人扭打成一團,海棠拿出電擊棒,一把電在信宸的背上給了韋振倫反擊的機會,詹曉卉看到他們偷襲信宸就更加著急,信宸痛苦的扭曲著,韋振倫見機握緊拳頭朝信宸臉上揍下,千鈞一髮時信宸擋下來了,恍惚間信宸彷彿聽見陸登雲在耳邊呼喊著,防禦、抵抗,他用腳踹韋振倫一腿,趁機將韋振倫扳倒,護衛隊的人想上前抓捕,信宸反手將海棠的電擊棒挾持在她頸肩,他示意著,「叫他們後退。」
海棠不畏懼的說:「教主說過只有勇敢、不畏犧牲的人才能得到神的眷顧,你逃不掉的。」
「那他有沒有說過盲目跟隨是會被神拋棄的?」信宸架在海棠脖子上的電擊棒滋滋作響,海棠雖然有些害怕,但她還是強裝勇敢。
「你這個惡魔沒資格叫教主。」韋振倫捍衛著杜南凜的聖譽,信宸對他們盲目追隨和崇拜感到可笑,他們長期處在催眠的空間裡,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信宸見海棠不願給他們一條路,便狠狠的將她電暈,韋振倫看見海棠這麼沒有招架能力,還吐槽她有多愛自己,信宸揮舞著電擊棒,護衛隊不敢貿然上前,這時地上滾著許多的煙霧彈,煙霧壟罩著大廳,一夥人摀著口鼻,分不清誰是敵、誰是友,信宸趁混亂時從護衛隊手中搶過詹曉卉,他靠著平崗的指引往樓上逃。
「誰搞的鬼?」韋振倫背瀰漫的煙霧遮住視線,護衛隊的人趕緊將緊急窗口打開,讓煙霧散開,等看清楚景物時,信宸和詹曉卉已經逃跑了。
「哇……」倉皇逃竄的詹曉卉突然發出尖叫聲,韋振倫聽見聲音後也跟著上樓。
「他是金萱的哥哥,他是來幫我們的。」信宸解釋金煌的身分,因為他突如竄出來把詹曉卉嚇了好大一跳,金煌在信宸跳車後就接到莊大直的電話,所以一直潛伏在宿舍裡,就是等著給他們接應,他指著樓上說:「七樓有緩降機,你們可以利用逃生帶降落到地面。」
信宸拉著詹曉卉快步向上跑,三人氣喘吁吁的跑到七樓的緩降機,信宸推開窗戶將橫桿推出窗外,聽到「喀擦」一聲,金煌將轉盤掛上扣環,將繩盤丟出窗外,兩人將詹曉卉扶到窗口套上套繩,聽到護衛隊追捕吵雜的聲音,信宸等不了詹曉卉安穩就倉皇中將她推下去,急躁的拉著繩索讓她平安落地。
「換你,快點。」信宸將套繩推給金煌,他知道自己即使被他們抓住了,以自己和杜南凜的血緣關係,頂多就是一陣皮肉痛,死不了,但詹曉卉和金煌若是落在護衛隊手裡,不死也去了半條命,所以他將逃生的機會讓給金煌,希望金煌帶詹曉卉離開。
「我不走,我還要抓住杜南凜替我妹報仇。」金煌憤恨的將套繩還給信宸,他答應加入這個計畫就沒想過臨陣脫逃,即使知道被發現了會有怎樣的下場,他還是沒想過落跑。
「你若沒有命怎麼替金萱報仇?」信宸對金煌曉以大義,要他立即逃生,他反問說:「那你呢?你若沒命又怎麼替你媽討公道?」
信宸震了一下,聽著吵雜的聲音越來越靠近,詹曉卉也在地面呼喊著要他們趕緊下來,信宸有點難以啟齒,他想說話卻不知道怎麼說,金煌看他猶豫不決就對他說:「若你無法下定決心,就逃生吧,我不會笑你的。」金煌沒打算離開,信宸只能逼自己開口說:「我是他兒子,他不會殺我的。」
金煌驀然回首,吃驚的望著,只見信宸緩緩的說:「我是他製造出來的惡魔,我逃不掉的。」
腳步聲逐漸靠近,金煌一股憎恨的氣衝了上來將信宸推至窗口,底下的詹曉卉搞不清楚狀況還被他們驚嚇不小,金煌惡狠狠的掐住信宸,死命的捏住信宸,「為什麼你會是他兒子?」
信宸沒有反抗,在知道自己的身世後,他就放棄掙扎了,即使他從沒想過和杜南凜同流合汙,但身上的血脈卻不斷提醒著,他知道自己這輩子是逃不了的。
「你想推,就推吧,在我知道真相後,我就已經失去活下去的意義了。」金煌憎恨的壓著信宸,想到迫害他家的人竟會有這樣的兒子存在更令他憤慨,雙手不自覺的加重力道。
韋振倫趕到的時候就看到金煌死死的掐住信宸脖子,他四處都沒看到詹曉卉,擔心的往窗下一看,看到她滿臉驚恐的呼喊著,這才鬆了一口氣,詹曉卉看見他們已經在樓上了,嚇的不知所措,只能慌張的躲藏起來。
「掐死他,金煌。」韋振倫以為金煌是在執行殲滅惡魔的任務,還大聲要金煌加重力道,金煌眼中滿滿都是金萱乖巧的模樣,她總會貼心的把家裡整理好,會把他的事情記在心上,他撕心裂肺的吼著,最終還是鬆開手說:「為什麼你會是他的兒子?」
望著金煌痛苦的神情,信宸只感覺到脖子一陣解壓,他用力咳嗽著,將壓迫的氣管迅速擴張,韋振倫看金煌把手鬆開,憤恨的上前將信宸壓在窗口,躲在地面的詹曉卉怕的不敢出聲,怕被人發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