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 失婚的人臉上都會有一個
異樣的眼光火燒般灼熱
你不敢看鏡子 以為它很醜陋
直到某日 嘴角漾起的微笑擾動了蝴蝶的翅膀
解鎖了眉頭上倖存者的印記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雷米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他們開始按讚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偽裝成進取的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昇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疤痕》-用歷史的借鏡來警惕自己,避免與眾不同★ 一直哀嚎打噴嚏的皮膚(腳的部位) 「以前我被刀割傷後疤就一直存在這了,正常不是這樣的,但是我認為就這樣好了很可怕,因為我需要學習,我需要疤在這邊提醒我要小心,因為我記憶力不好」、「也許下次有風波時,我可以先讓我的皮變厚保護自己,也有人稱為繭」、「在傷口要復合時,會有一種特殊的組織胺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09
    手背的疤痕小時候,我是個調皮孩子,常常受傷,在臉上、身上留下不少疤痕。其中以手背上的疤痕,帶給我最大教訓,讓我深深瞭解,絕對不可以伶牙俐齒,去嘲諷別人。 事情發生在小學四年級時,班上有位同學家境不好,畫畫課沒錢買水彩,常向我借,平常我也會借他。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04
    八成的孩子 vs 兩成的孩子我曾經是個用「充滿絕望的悲觀心態」去實踐「充滿盼望的樂觀夢想」的務實主義者。 前者叫做證空性; 後者叫行菩薩道。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19
    手術疤、外傷疤、剖腹產疤痕,除疤產品如何選?疤痕想必是每個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從剖腹產疤痕,到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的磕磕碰碰都可能形成疤痕,這篇針對幾種常見的除疤凝膠、除疤貼片做介紹 疤痕生成的原理,是因外傷或手術,表皮膚受損,在傷口復原的過程中,上表皮已生成但角質層尚未成熟,經皮水分不正常散失,缺水訊息傳遞到角質細胞,角質細胞產生細胞激素活化
    Thumbnail
    avatar
    荷包蛋媽咪的小雜記
    2023-07-25
    【繪本】傷口癒合後,疤痕會消失嗎?|《La Croûte》(小傷疤)第一次看到這本繪本時難過得無法將它看完,一股最深層的悲傷被喚了出來似的。這也讓我開始思考面對死亡,我們真的都能釋懷嗎?那孩子面對生命的消失所產生的情緒,我們又該怎麼陪伴他們撫平傷口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07-14
    疤痕每道傷疤都是美麗的烙印,象徵每一次痛苦的經歷,而當癒合時,證明人生又過了一大關,這時,僅剩的一點力氣無法再留給他人,只能拿來心疼並鼓勵自己,告訴自己,總有一天,總會被世界善待的!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10-27
    腳踏車與肩上的疤痕小時候我很喜歡騎腳踏車, 喜歡那種微風徐徐親吻臉頰的感覺, 我喜歡騎著腳踏車, 到一些人煙稀少的地方, 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做白日夢‧‧‧ 回程遇有斜坡時, 我總愛放開雙手站在腳踏板上, 從上往下府衝, 那種肚臍發癢的快感, 自今難忘。 英國劍橋是一個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17
    傷痕在人生的故事裡,總會有一段不想提起的事情。 因為在這故事裡,是這一生想帶進墳墓裡,永久不想回憶起來的 很多時候,我們常說:如果人生可以從來就好了 但事實是,人生永遠不會重來,反而要學會釋懷 釋懷那個不完美的自己,釋懷那個曾經做過錯事的自己 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開口講出那些死守的秘密 或許這過程中,是
    avatar
    Vera
    2021-09-08
    傷痕是突破自我的勳章報名潛水課程的那一霎那,我以為我會後悔, 但我卻有種豁出去的感覺。不會游泳的我,不善水性甚至恐水的我, 連玩個香蕉船被摔在海裡(就是那種踏的到地的淺度), 我都能夠嚇得腿軟,完全站不起來, 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哪來的勇氣報了潛水課程, 難道是梁靜茹給的?不是聽完勇氣就能有勇氣, 勇氣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31
    那個小小的,小小的疤痕有些傷,很重,一直沉下去。 但也很小,小到看不見,也不願被看見。 然後,傷口悄悄的合起來,留下一個小小的疤痕。 偶而人家發現, 喔!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什麼,小傷口而已。 嘴裡這樣輕描淡寫,但眼淚都快流出來,只好快點轉頭。 這是曾經活過的證明,證明自己有資格。 感到驕傲,只因為自己撐過來,而且不被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