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蝴蝶肆虐的背
似乎聞不到閃爍的擦傷
一陣一陣飛過了無數畫夜
瞬忘總是抹去了記憶
下意識給了你一滴淚時
已癱在露水草上的殘喘
奮力等於無能為力
只能參雜著溫柔聲的兩爪所賜的環抱

2010/06/15
聽不太到的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亂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否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擦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視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求完美的我,卻遍體麟傷的自己「為什麼你會喜歡我?」 「妳問過好多次了。」 我沒有自信,也明白自己詢問犬,是因為沒什麼安全感。 犬每天都會回家,上班前會告知他出門了,吩咐我多睡一些,照理來說,我應該會很安心,可是每當他出門後,我自己一個人又開始胡思亂想。 每天我都會放音樂,是想藉由旋律跟歌聲讓我分心,但我並不在乎歌詞,只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4-03-22
《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讀後感想:為什麼創傷不會自己恢復?大人需要懂的3個關鍵。今天要分享的是一本好書《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可以讓我們去思考童年時期的經驗對我們有什麼關鍵的影響。尤其自身也是一位青少年工作者,接觸許多在大家眼中所謂的問題青少年?非行青少年?這也是一本不管對家長、學校老師、或是專業工作者,都能從中獲得一些觀點。
Thumbnail
avatar
陳振穎
2024-03-01
[充電中]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關係為何不可或缺,又何以讓人奄奄一息!這不是一本關於控訴和揭露的書,也不是讓罪犯拿到「因為受虐」的藉口。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2-29
放心,就算遍體麟傷也會有人愛你!不完美沒關係,破碎的你也不要緊,請你相信會一定會有個人陪伴著你,並深愛著你。 謹以此文獻給我男朋友,以及那些深陷情緒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威威想睡好覺
2023-12-08
摔得遍體鱗傷又如何?為什麼會說是一半呢?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6-21
「爸‧媽,我真的好累。」我不答應的話會怎麼樣嗎.... 這種狀況充斥著我們的生活,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有可能發生,無論家庭、伴侶、朋友、職場。只要是有人際關係的狀況都一定深受其擾,我們不一定能夠完全忽略這種情緒上的困擾,甚至很有可能被深深影響。那,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凌娜
2023-01-08
《傷風敗俗純愛史》第二集・幕後花絮第二集的情節推進很快,發生非常多事情,但我竟然比較想不起來有什麼幕後花絮好分享⋯⋯不過翻一翻實體書,確實就想起來了⋯⋯首先有個小細節跟蕭邦還有拉威爾有一點點關係。 對於被BL小說家拿來當哏,蕭邦本人也是相當緊張,在墳墓裡打滾。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1-09-29
《傷風敗俗純愛史》與ABO設定  什麼是ABO設定?這篇文章沒有要做任何歷史源流考,只是為了方便我的讀者進入故事。簡單講一下:「一般來說」的ABO設定大致如下:總之在未來因為OOXX的原因,人類演化成除了外觀上的男女分別以外,還有第二性別Alpha、Beta、Omega(希臘字母的𝛂、𝛃、𝛀,簡稱A、B、O)⋯⋯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1-09-23
最傷腦筋的藥物過敏反應—類固醇過敏在這其中最令醫師傷腦筋的就是過敏反應,尤其是藥物過敏不良反應。因為醫師開藥本來是為了治療疾病,但在此同時,卻對於某些人可能會產生急性(第一型)或慢性(第四型)過敏反應,造成患者健康甚至生命上的威脅...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9-21
自我療傷偶爾會想起這件事,想到當初做的夢,還有記憶倒錯後我爸媽說的話。 我在自我救贖,試著讓自己不再想起這件事時崩潰。
Thumbnail
avatar
Marz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