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早一點開始存股,多好。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大約2012年的時候,那時候還在南部的代書事務所任職,常常有機會遇到一些事業上有成就的客戶,偶爾會閒聊。曾跟一位有會計背景的客戶聊天,他跟我建議,說我可以提撥一些薪水,每個月買一些金融股來放。(那時候市面上根本沒有關於存股的書籍。)
不過很可惜,我當時薪水低到誇張(這也是自己很後悔的事情之一,容他篇再敘),很想要多賺錢,所以心裡面想的都是賺價差, 所以也沒把存股這件事當回事,要不然就是買了一點就忍不住賣掉。
我當年曾買到三張80多塊的聚陽,後來聚陽漲到200多塊,照理說這樣的價位要賺錢的,至少三十萬,但由於這筆錢是跟母親借的(她當初自己先提說讓我投資的),她後來對我沒有信任感,後悔了,急著把錢收回去,所以,我不但沒有賺到甚麼錢,母女間還為了這件事大吵架。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不要用別人的錢操作股票,家人間也一樣。
後來這幾年間,市面上越來越多的存股書籍,我也買了好幾本來看。
這期間陸續看的書單有:

1.6年存到300張股票

2.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

3.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0張股票

4.老師的存股教室

5.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6.我買雪球組,熊出沒照賺87%:八成定存股,二成景氣循環、成長股,當便宜股越來越少,雪球組讓你價差股利兩頭賺

7.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己的13%

8.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後來才發現,這不就是當年客戶教我的方式嗎?
結果2012至今這個多頭的時代,我卻存得很少,賺得也很少。
如今已結婚生子的我,時常會想,如果當初老老實實的存股,現在平時有空就接一點案件賺外快,再加上政府的育兒津貼,現在應該也是生活平穩。
可是時間不等人,失去的時光跟機會,不會再回來了。
前陣子開始重新存股,不過總覺得這幾年漲太多了,著實有點害怕,所以會希望對資金風險控管,而非無腦存股。最近正在看的大俠武林出版的《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對於金融股有更深入的操作分享,希望這本書的觀念可以成為我未來投資上的明燈。
年輕時候不懂事,人生錯失好多時機,期許自己往後的日子,可以想得更加長遠,讓自己成為更好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