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只要開始,永遠不遲│《6年存到300張股票》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來得及和財神爺打交道嗎?

我是個除了工作及家庭之外,對很多事情都不怎麼上心的人,包括對自己也是。倒不是因為對這二件事充滿著幹勁,而是責任感使然。二者都有著無法逃離的窒息感,家庭已然是無法逃開的宿命,工作的去留似乎比家庭自主權多些。終於,在一種極度渴望脫離老闆壓迫及同事擺爛的厭世感驅使下,請了半天假,就為了重啟那塵封10年有餘的證券戶頭。真的不禁讓人感嘆科技進步,跟以往只能電話下單的年代,有著截然不同的下單及看盤的速度感。希望財富累積也能跟上這步調啊。
總算,在又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搞懂一些申購手續,好不容易啟動了我的存股計劃。這真的算得上是我投資理財的一小步,卻是邁向財務自由的一大步。接下來,就要面臨實務操作的問題--存什麼股? 怎麼存?
下面歸納作者給的一些方向及原則:
  1. 相信優秀腦袋,讓聰明的老闆們幫自己賺錢。
  2. 專注本業,有穩定的工作才能做好投資。勞逸結合,擴大本業的邊際效應。
  3. 努力學習理財知識,投資要趁早。
  4. 長抱定存股,買未來10年會賺錢的股票或是獲利穩定的金融股、傳產股。
  5. 用小型股衝獲利,用本益比找便宜股票。
  6. 靠股利自我繁殖。
  7. 買點到就出手。
  8. 克服恐慌,忘掉股價。
  9. 投資不一定要有錢,節流才能有錢投資。
總之,想要賺錢沒有捷徑,對的事情重覆做,就會成功!
圖片內容翻拍自《6年存到300張股票》,作者:陳重銘
Liang Liang
Liang Liang
⋯不沈迷於某部作品,也不妄作評價⋯只在乎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直接感受,如此讓他更具有人情味⋯“成為一個專業的品文員,他們能夠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提出來自靈魂深處的見解”—《諾貝爾文學獎大系:泰綺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