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站Naja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到Najara,預計要走八個小時,於是我四點半起床,因為是在黑夜中,其他同寢的人仍在熟睡,因此躡手躡腳。格外小心,最終梳洗完畢,整裝吃早餐後。六點多左右出發,今天出發前我先上了大號,身體格外輕盈,走起路來舒服許多。
在路上我不敢休息,就怕一耽擱就走到正中午。連日走下來,我漸漸有了心得,天色早一點,天氣涼爽時,走起路來輕鬆一點。若是正中午走,四處沒有可遮蔽的樹蔭,沿路都是烈日當頭,走一會兒就覺得疲累。
今天當我走到正中午時,在路上我遇到前兩天遇見的另外一位朝聖者,他叫安東尼,在走過一段上坡的轉角,他往後指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景色。他說:When you look back,all the things behind you.他問我是否聽得懂,我說我聽得懂,這似乎是上帝藉由他的口告訴我的,當我努力前行時,往後看過往的一切時,我經歷的一切便如同這些景色一般,是我回首的一片景色。
今天遇到安東尼三次,他像是會隱身似的,一下消失,一下出現。他說他是個國小英文老師,但是還未通過考試。他請我教他唱一首有名的中文歌,我一下想不到有名又容易的歌,就跟他說到下一個城鎮我再教他吧!後來,他腳程快,一下又不見了。
我終於走到Najara,我直接前往背包寄送的Albergue拿背包,從幾天前,我就開始使用背包寄送服務,實在是腳承受不住長途的行走和我全部的用品,因此我每天花個幾歐元,早上就連同信封和歐元別在後背包,留在前一個Albergue,只帶貴重的東西和水走到下一站。負責運送的人便會在Albergue取了背包,運送到下一站的某間指定的Albergue,我只要走到該地點領取就好了。
隨著朝聖之路的前行,朝聖者的人數也在增加,比起前幾天的路途,後來幾天的這些路途開始會出現人潮。因著腳程的關係,我會在不同的地點遇到腳程和我差不多的幾張熟面孔。
今天抵達時,已經中午過後,附近的幾間Albergue的床位都滿了,我沿著河岸走,烈日當曬,我已經很累,加上背上自己剛領回的大後背包。我心裡有點慌了,越是著急,腳越是疼得厲害。怕今晚沒地方睡,得繼續前往下一個城鎮。
這時出現一個身材魁武的中年西班牙男人,他身後跟著兩個男孩子,我正在心中不斷禱告,祈禱上帝幫幫我。這三個人就出現在我的視野裡,我衝上前,用英文詢問他是否知道哪裡還有住宿的地方?他回覆我一串西班牙文,我當下知道他聽不懂英文。急中生智,我直接做了吃飯和睡覺的手勢給他看,他恍然大悟,做了一個"跟我走"的手勢,就帶著我來到一間Albergue。
我想,一定是上帝聽到我的禱告,因為這間Albergue是教會經營的,住宿費是看自己的狀況捐的。讓我最開心的是,這間Albergue是冷氣開放的,雖然是一百多人上下舖的住宿,但我依然非常感激。
我在這裡遇到安東尼,以及前幾天在廣場中,教我吃義大利麵的女孩子。我試著教安東尼中文歌,但是對於他似乎有點難。前兩晚,我隨身攜帶的安眠藥吃完了,我沒能好好睡覺,希望今晚能睡個好覺。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三站Pamplon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站 Puente la Rei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站 Estell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站 Los Arco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站 Lognon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八課: ETF與飆股的抉擇本影片討論ETF與飆股的拉扯、趨勢操作的美好,以及從族群資金大小發現半導體量縮,發現眾電亮增價漲的議題。8月將推出ETF專屬指標,將於線上重要講座中公開。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6-16
    第八數 甲辛 大壯卦感謝朋朋提醒,順序應該是先這篇,再來才是甲壬喔,特此敘明更正。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5-08
    從《建築的七盞明燈》談建築的第八盞燈─建構與解構的「建解之燈」   1849年,清道光二十九年,台灣還在清領時期,歐洲正在工業化,離現代主義的20世紀還有一段時間,距今170年前,英國的藝術評論家約翰‧羅斯金(John Ruskin,1819-1900)寫下了《建築的七盞明燈》;分別是獻祭之燈、真實之燈、力量之燈、美感之燈、生命之燈、記憶之燈、遵從之燈。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第八帳戶我有八個帳戶,第八帳戶是人生金錢的減項,第八帳戶是消費支出的帳戶,人生在世無法迴避要支出,所以所有的人都有第八帳戶的存在,所有的人都要支出,有些人記帳,有此人不記帳。所以第八帳戶是我們欠這個社會及家庭的所有金錢的總和,當然如果我們省一點,子女去讀公立學校,開支會少一點,少吃一點,開支也會少一點,但該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23-09-29
    2023第八屆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正式登場囉!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2023年第八屆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正式登場了! 福容大飯店和福華大飯店的住宿券都是一張賣2900元! 福華住宿券比去年貴了100元! 但2900元還是很划算! 我其實靠著這些便宜住宿券住過全台很多間福容和福華! 2900元大家參考一下囉!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14
    第八個孩子【愛中合 一】母愛,是這世間最無私的愛,母親,也是這世間最偉大的人。每一位母親都值得被尊敬,尤其是當她以這種無私的愛來對待別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18
    第八章 「才做三件案子就以為翅膀硬了? 還早的哪!」(1989 西雅圖) Christin聽了Edward的建議,讓保險公司先借了她一部小車代步,不過出過車禍的車險,這下又得提高了(保險公司會認為開車出過車禍的駕駛風險比較高,所以會提高保費),這又是一項支出,所以Christin必須更積極的爭取業績,而Beacon Hill的4單位出租公寓的成交就讓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
    第八篇:天機奧秘,原先虛空中的宇宙真實風貌?先前的專題文章[宇宙的種類與數量]中提到 我們所生存的宇宙是非常的廣大 廣大到無際無邊 但實際上我們所生存的宇宙體積並不是最廣大的 最廣大的是容納無數宇宙的虛空 那才是廣大到無際無邊 原先虛空中,宇宙存在的樣式與種類非常多樣 宇宙從大小、規模、種類、樣式來區分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0
    第八章 頭部的動作與姿態(Shiro bheda)藏 鏡映舞姿 Abhinaya Darpanam 根據《鏡映舞姿Abhinaya Darpanam》 (註1),頭部有九種不同的動作姿態,分別是:持平Sama、完全抬起Udvahita、完全低垂Adhomukha、額狀面轉動Alolita、左右平轉Dhuta、上下點頭Kampita、水平面往一側轉動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8-06
    第八天關於『財報狗教你挖好股穩賺20%』這本書 這本是我第一次看這種比較偏實際操作類型的書 之前都是看大師自傳或是心法的東西 所以萬一我下面對於這本書的總總誇讚 其實也不過是每一本實作書的套路的話 那我真的是不好意思,是我書讀太少 總之呢 過去對於財報上面提供的各種數據 或是各大網站整理出來的訊息 一條一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12